宁德

过往徒步线路整理之三 远看似长城,近看是大道,登上目海尖,只有脚知道

2015年1月10日 徒步仙蒲→目海尖 目海尖,据说这线路风景美,海拔高,比以往徒步要来得有难度。此前我內心一直纠结和矛盾,但最终还是决定去。一大早就起床,整理背包,尽可能减轻负担,轻装上路。八点,一行18人在春亭桥准时出发。老天阴沉着脸,时而薄雾弥漫,时而零星细雨,中巴行驶在峽谷盘山路之中,两岸青山翠竹林,峡谷溪流露脊背,由于雨水少,水库水源干枯,经过一个小时路程到达仙蒲。箫郎带领部份第一次到此处的队员,去观看林氏宗祠,我和几个队员是第二次至此,已参观了解过,不再前往。跟随“大林”去农户家买绿色蔬菜,直接到菜园里拔萝卜,切白莱,买了一大袋,扛回车中,而后大家一同会合出发。顺着仙岚岭的古道小径,盘山而上,由海拔五百多米快速升上玖百多,坡长路徒,这一路确实要消耗一定量的体力,个个汗流夹背,气喘嘘嘘,快到岭头,天空落下小雨点,由于竹林和树林茂密,就听到雨点滴落在树叶的“啪啪”声,我们身上几乎感觉不到雨水,谁也没穿戴雨具,直至走出树林达牛垌坡山角下,这才发现天上下着不是雨,而是雪米。站在山角下,抬头仰望,只见一条宽约20米左右的防火隔离带,由山下一直向上沿伸,随着连绵起伏的山脉,直达目海尖,确实壮观,远眺酷似“万里长城”。隔离带把山体植背一分为二,左右分开,看似有路,实则无路,它是通过人工把灌木和蒙刚草劈短,约留十公分,一蔟蔟、一团团,劈下叶子的和小树枝,全铺于地面,根本见不到路,要说无路,却也有路,大家可以凭借登山杖,边探路边行走,一步深一步浅往上攀,脚下都能走出自己的一条路,随着海拔上升,寒风凌冽,迎面而来,雪米飘飘洒洒散落到发梢和身上,再滾下落地,虽然脚下不停的在行走,但此时却明显感觉到身上凉嗖嗖,拄登山杖的手指头冰冷,也许上苍知人意,理解体谅我们,只是让我们体验体验而以,不多时,天空渐开,雪米已停,我们不停的沿隔离带艰难地上峰顶下谷底,沿途前后队员大互相帮助,前拉后推,也不知跨过几个山峰,最终在一谷底,入一片树林,各自拿出干粮补给,身上带的茶水己成冰水,幸好有一个队员带上炉头,开煮热食,大家都能沾一点边,吃点热食,暖暖胃,热热身,而后继续向前,直至福鼎、柘荣、霞浦三县交界处,大家摆出各种POS,“脚下踩着三个县,庇股坐在国务院”,争先恐后拍照留影,以作纪念,最后来张集体照之后,再沿着目海尖下山石径至目海尖仙宫,在公路上等候,乘车返回。每一次出行,不同的线路,都有不同的体验,很庆幸此行程跟上了,虽累了点,但不后悔。
fjfd祥云 发表于 2015-2-24 14:03 2015年1月10日 徒步仙蒲→目海尖 目海尖,据说这线路风景美,海拔高,比以往徒步要来得有难度。此前我內心一 ... ...

谢谢交流
我来补充2张:攀登目海尖合影、路线图

支持活动
支持好友好活动!!!

踏入菜园挑选自己满意的蔬菜,很是知足和惬意。

踏入菜园挑选自己满意的蔬菜,很是知足和惬意。

大林哥像模像样拿起秤杆,俨然像个小商贩,但秤花可要看准,别看走眼哦。

起走仙岚岭,沿古石径拾阶而上,步入一片密集的竹林,翠绿给人带来青春朝气的气息,让我们徒步更带劲更有活力。

脚下石径铺满枯黄的竹叶,不断向上向前延伸,直至转弯尽头,真是山间寂静,古径幽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