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

新春佳节:“品”户外 “品”徒步

不想知道大神是如何成神的,只想知道自己是如何炼成的,我就是我,户外的烟火!———— 一个新驴的驴行散记。

户外徒步,总是怀着一颗灵动而敏感的灵魂,行走在如歌的岁月,对成熟、智慧、自信的渴望;对迷惘、失落、忧伤的自疗;对生命、人生、价值的思考……,在行走的路上,散落了无尽的思绪。此时,户外的我,渴望与山和水的私语,盼望与风和雨的兼程,仰望天际最亮的一颗星,为我照亮了已黯然世俗的心房。

“品”户外徒步,着眼于一个“徒”字,落脚于一个“品”字,踏出钢筋混凝土的丛林,去走一段路,品别样滋味,不是年少轻狂的追逐;不是人生失意的逃避;不是精力过剩的发泄;更不是炫耀资本的装逼,而是无法适应内心的贫瘠而让自我矮化,无法面对生活想象力和自我置疑能力的枯萎,但又不想用其它的方式去消磨和浪费光阴,于是,我出发了……。酌一杯清茶、烫一壶老酒,品别样滋味;看一段风景,走一路山水,闻一路花香,赏盛开的怒放:从视觉开始,试图在一刹那,捕捉住视野里的一切美景,而风景往往在一瞬间穿透黑黑的瞳孔、神经、大脑,在比灵魂更深的地方,留下痕迹。从嗅觉入手,当清新的空气和阵阵花香缭绕于胸肺,闭上眼帘,一切皆忘情于山水之间。从味觉回味“舌尖上的徒步”,简单的食物滑过挑剔的舌尖,滚过咽喉,坠入饥肠辘辘的五脏六腑。从环保结束,只留下一片脚印和回忆,不留下一丁点垃圾。

户外的心,再一次被嫩绿的枝条诱惑,再一次被山花烂漫。让人不得不以春的名义,出发……

• 独行客1111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2015-2-26 17:14
  • [酒疯子] 酒都户外,大有人在---------不错的文笔、精彩的图片,感谢分享! 2015-2-26 08:00
  • zsjdzzy 当我的眼睛开始“自然而然”地在每一株郁金香搜寻那怒放的“生命”和最含苞待放的“羞涩”时,我发现,我已经醉了……(摄于绥阳牛心山) 2015-2-25 16:12

聆听,花开的声音……(摄于绥阳牛心山)

新春佳节:“品”户外  “品”徒步

诗乡一枝独秀,和风细雨迎春(摄于绥阳牛心山)

轻风扫去清寒,天地为观英岩搭起了春的舞台,柳条柔化为丝弦,随风摇曳的花枝跳起了舞蹈,小河奏起欢快的鼓点,鸟儿在林间快乐地歌唱。吸一口春风、品一杯春色,心花从此常开不败……(摄于徒步绥阳观英岩)

云揽情思,山存爱意,溪桥绕去柔情(摄于徒步绥阳观英岩)

人生三大理想:农妇、山泉、有点田;农家生活三件宝:鸡叫、狗咬、娃娃吵(摄于徒步绥阳观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