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5.2.25探路中雁荡龙山湖-百丈岩-西漈

本来看天气预报说25号晴,跟朋友约探路中龙湫背,也就是西漈的百丈岩,没怎么明确路线,很随意的走

结果25号一早小雨,还是将就的出发了

8点多从龙山湖停车场边上的小门进山

开头这段还好,有人植树走的痕迹,沿着小路从草丛里趟过

往山头前进,岩壁向上这段纯野路了,一路砍柴开路,从狼箕草群中趟着,好多危险地带坡很陡,

偶尔平缓地带停下脚步,回头一看又感觉好值得,山下云海纵横

一路爬...起雾时,山上白茫茫,连方向都辨别不了,云里雾里只得向上。。

偶尔山下鞭炮响起,才明白我们还在

在某个岩壁上竟然发现了一大群岩珠,大概这里从来没人来过,长的超级茂盛,采集装满包袱。

然后各种穿插,各种抓树枝,抓草地,爬陡坡

折腾到山顶发现竟然有防火带...

沿防火带向下,雾气满满散开,发现下面山里不远竟然有个小村子-上黄庄

连接村子有段古道,应该是通向西漈,不过已经杂草覆盖着

这里发现一条丝带,写着乐清飞鹰户外还有砍柴的痕迹。应该是他们重新开路过了。。

继续沿防火带向上,是很陡的岩石,考虑下过雨天雾气重也没上去

折回古道往西漈走,下来不远发现对面山头有个山洞,决定去探险

然后斜插砍柴开路过去,各种钻树林钻竹林爬坡趟草地,看上去短短的一段路走了1个多小时

有一些坡过不了,山洞是没走到,直接向上了山脊。发现山脊这路有人走过,远处挂的丝带还是乐清飞鹰户外

然后沿着丝带一路下,到达百丈岩的顶部。看山下云海折腾,感觉很奇妙...漫无边际的云,犹如大海之滨,波

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

百丈岩的边上还有稍微小一点的山头,下去有段落差3米的悬崖。这段有人留着的粗绳子,稍微注意下还是能安

全上下的。出去就能发现山崖边挂着的一面旗子,这在景区内应该忽悠了好多游客吧,以为这山头能上去...

下山路按挂的丝带回走,左边下去,不过这路是好上不好下,因为是陡坡岩壁悬崖路,发现有条留在边上的绳子都烂了,
我们俩人不敢冒险下去

都可以看到下面另外一只上山的队伍了,只有几十米。2只队伍相互对喊好几句...“啊”

无奈只能折返沿着边上另外找路下去,走了2趟发现这段岩壁很长。
想安全下山的话还只能绕,后面找到有个小一点的悬崖,挂绳子下去了。

然后钻树林竹林沿岩壁往回走看到了下山的路

下去就西漈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