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0

东北

《玩在雪村松岭 冬走沿江路》-雪村我又来了!

“中国雪村-松岭”地处吉林省临江市花山镇珍珠门村。位于白山市东部38公里,临江市西北26km。是典型的山东移民村,五.六十年代这里一片荒凉,无房无开垦的土地,山东人携妻带着年幼儿女挑担来到此地开荒种田修建住房,繁衍后代现在已经是第四、五代人。松岭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美景如画。近两年冬季吸引大量摄影户外运动者到此地。老乡家热炕头,大煎饼,大锅熬出来大茶子粥,别具山村特色。
  我在2012年看到吉林白山易帆先生拍摄的几幅照片迷住了,2015年元旦跟随营口木子户外游览此地,大巴行驶540km到达珍珠门村,春节初一带老伴再次自驾游雪村、沿鸭绿江游览,体验冬季鸭绿江风光(临江、集安、绿江村、振江)。如果是独行者也可乘火车K7511 大连-白山市,在乘白山市至临江市火车到珍珠门站下车即是,或从白山市.临江市乘长客到珍珠门村。但是需要步行上山5km到达松岭村四.五小组。
分五部分介绍:
1.吃住在雪村
2.自驾千里路-为独冰雪路面最刺激
3.玩在雪村松岭
4.雪村松岭风光
5.冬季鸭绿江两岸美如画

营口越玩越野 发表于 2015-2-26 16:30 “中国雪村-松岭”地处吉林省临江市花山镇珍珠门村。位于白山市东部38公里,临江市西北26km。是典型的山东 ... ...

1.吃住在雪村  雪村松岭开发旅游也就是近两年的事,村民(山东移民)朴实厚道。农家院包三餐(两正餐一早餐)加上住一宿是100元。高档农家院向王家大院或村办大院150至180元。当然明年价格就不好说了,随着来雪村游客增多,出现中国雪乡情景也是可能的。
  再说说我为啥住雪村松岭山上第一家,郭仁龙农家院。这里是四、五组住户中最高点,对喜欢摄影者不用在往山顶走即可俯视小村庄全貌,利于早晚拍片。对溜冰车爱好者出门就可以滑到最下面,真是两全其美。
  郭仁龙农家院电话:13843994608
  去之前先电话联系,主人把火炕烧热、饭菜提前准备。如果有便故不能去了,一定一定提前告之人家。

2.自驾千里路-为独冰雪路面最刺激   雪村松岭、沿江路,冰雪路面占40%,坡道、直角弯路多,危险性增加。特别是两驱车在路上打滑挺多,冬季沿江路车特别少,只有当地几辆车经过,外地旅游自驾车没见到。冬季驾车新手还是不去为好,向我拿驾驶证5年驾龄7个月的老司机又是用四驱功能没有压力,行驶在冰雪路感觉良好,在比较安全地方来次漂移很刺激!
   车上备有防滑链出游,突然遇到大雪或冰路面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