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大年初五的快乐之游——穿越本溪大冰沟

一个月之前就听闻本溪大冰沟的冰瀑非常壮观,非常想前往观赏,一直没有时间成行。大年初五终于和来自沈阳的不同地方、年纪参差不齐的一行24人凑在一起,坐着大巴来到了本溪大冰沟。

我们通过红色木制门楼后,即踏上了通往山上的弯弯曲曲的、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被前行的人们踩出的山石小路。小路二旁有笔直的松柏,有挺拔的白杨,有形态各异的灌木丛林,丛林后面是起伏的山谷,连绵的山脉。开始的山路走起来很轻松,山彼很平缓,我们边走边玩,穿过奇形怪状的山石,趟过冰水交融的小溪,山彼变得越来越陡了,雪越来越厚了,路越来越不好走了。抬头远望,阳光明媚,蔚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低头看,山路的左侧透过茂密的丛林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山路的右侧是直耸云天的悬崖峭壁。我们在山谷中穿行,在山脊中飞跃,尽管走的气喘吁吁,累的汗流浃背,但怡人的美景,新鲜的空气,让我们的心情无比兴奋。二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冰瀑面前,眼前的冰瀑像人工雕琢的巨形冰雕,在阳光照耀下光彩夺目;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白色水晶横卧在山谷之中冬眠。昨日的细水流淌形成了今日的道道冰纹;秋时的飞流直下变成了冬时的壮观冰瀑。大自然的神斧天功,令我们万分惊叹。

我们在此欣赏、玩耍、休息、补充能量后就开始下山了。一路上我们时而停下补充些美景照片,时而掀起溪水洒向空中。下山的路依然很滑,有的路段很多驴友干脆坐在小路上顺坡而下,时而惊叫,时而欢笑,此起彼伏,响彻云霄。就这样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一路欢笑着走出了大冰沟的红色大门楼,踏上了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