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披荆斩棘向前行——2.26休闲溯溪探险游作业帖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333377-1-1.html
参加人员:大川、Vivien、Mary、阿青、阿梅、蓝轨、阿武、Alex
披荆斩棘向前行——2.26休闲溯溪探险游作业帖

春节后的爬山一直比较休闲,大家都想出去活动下出点儿汗,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线路。假期最后一天的前夜,和大川聊了一下打算趁现在旱季水少去溯溪,想来想去决定去溯以前一直想去的梅花地顶的那条小溪,于是在25号晚上临时发帖,拉了阿武和蓝轨,又劝说Mary带了四人美女团来加入。

早上在绿色家园集合,阿武和蓝轨最先到达,我自己因为等车转车险些迟到。早上9点多等齐全部八名领队后,大家收拾好行装简单热身活动下就开始出发,去到孙文潭附件我们先简单溯了一小段溪,然后从逸仙古道进入大寮外围,在大寮外围小桥上简单吃了午餐,就正式从大寮甘屋羊肠小道转入正式溯溪……

开始我们都还以为这条小溪很简单,谁知道下水不久才知道难度比较大,刚开始我们都努力保护自己,尽力做到在溪里走而不湿脚,然而才走没多久,脚踩的石头上面的湿滑青苔让大家先后都有失足落水的经历,前面的密林、枯竹、深潭、巨石、悬崖让大家矜持保护的干鞋逐步沦陷瓦解。

继续前行,前面的小溪水道更加难行,虽然有8264金牌开道领队大川、阿武、蓝轨在前面开道披荆斩棘,四大美女领队中军,俺在后面等着捡走丢的妹纸,大家原来悉心保护的干鞋先后都进水沦陷,最后大家很多时候都直接踩在水里前行,但水上、水面和水中的石头也经常是很滑的,不断有人摔倒,运气好的时候可能是摔而不倒,更多时候是摔倒进水里,裤子衣服背包都打湿,手脚都有擦伤碰上。虽然都戴了手套,但大家的手被荆棘灌木的利刺刮破,还有一名领队在溪中摔到,险些磕到牙齿;另一名领队的鞋底在溪水浸泡岩石割磨下分层掉底,虽经鞋带多次绑扎,行走十分艰难……

经过近4小时的艰难溯溪前行,终于到达小溪源头的沼泽地前面,双环王大川带领大神领队阿武和超级领队懒鬼一马当先从右边开出一条四百多米的新路,大家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到达环山道,之后行走了一段平坦的环山道,再从防火隔离带上到山脊,阿青的右脚鞋底完全脱落,行走艰难,阿武脱下自己的军胶换给阿青穿上,自己当上逍遥的赤脚大仙,6:30天黑前全队顺利下撤到石塘水库出来的机耕道。然后大家慢慢走出逍遥谷,在谷口FB后才各自回家。

途中各种合影

山野行走

密林小路

神秘果
  • 夏天的海a 人生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生活不是为了最后的终点,而是在于生命的每一刻! 2015-3-6 09:54
  • 朱青竹蛙 初次体验真正驴友大神们的探险,感谢诸多关照,惭愧太大拖累,有如此感慨,请笑涵。 2015-2-27 17:38
  • 朱青竹蛙 2015羊年春节的最后最棒一生难忘的的礼物! 2015-2-27 17:29
  • 朱青竹蛙 文笔精彩而精辟,透着楼主的豪气与智慧!小误,哈哈,我的双鞋底全脱掉了;另,我感人间炼狱,也倍感人间温暖!到家,孩爸说,还活着!!哈哈,尽管几近休克瘫痪,可…活着真好!感谢你带给我们人生的别样华章! 2015-2-27 17:25
  • 中山秦时明月 回复 朱青竹蛙 哈哈,以后记得带铁丝绑鞋子 2015-2-28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