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东

你是锦瑟,我为流年——记2015年春节福建自驾游

我们坐在船上,戴着帽子,穿着颜色鲜艳的救生衣。等着鱼上钩。风一吹,鱼钩一动,我们就以为有鱼,可幽默的连襟(高猛)说没有。说到钓鱼,高猛真是个行家。有没有鱼,大鱼小鱼,他一看就知。我们只有佩服的份。船摇啊摇,我们昏昏欲睡。。。

这是鱼饵——红虫。据说很贵,150元一斤。

这是高猛。钓鱼高手。

只钓了一条很小的鱼,我们就撤了。此时在吃海鲜粥。粥还在煮。

粥来了。很鲜。里面有螃蟹和虾。料很足,大家都吃得很香,我吃了3碗,感觉已经饱到脖子了,麦子吃了7碗。其他男士估计也吃了5碗左右。

离开鼓山我们去福建土楼。这是路上看到一个很像宫崎骏动画片通往秘密花园的通道的地方。下车,拍照。
     看到这张照片,我只想说:“芳芳,要么瘦,要么死,你看着办。”

20号我们去爬了鼓山。据说是习大大向美国人民推出的景点
。但我们不走寻常路,走的是勇敢者之路。跟着缆车走,没有走楼梯。爬山真爽啊。运动可以让人如此快乐。这是中途我们在休息。

这是麦子。一位安静的美男子。典型的摩羯男,永远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牛人啊,已经走过了狼塔,熬太,神农架之类的地方。我很喜欢听他谈那些有趣的徒步经历。娓娓道来,不紧不慢,却又妙趣横生。幽默一直跟他说:“麦子,你要守身如铁,千万别被两个小姑娘骗了。”麦子不动声色。晕,说得我们跟色情狂似的。麦子眼睛小小的,皮肤好,五官很漂亮,眉宇间有一股英气,穿白T很性感。有肌肉,特别壮。他是一个内心很强大的人,不容易被影响,感觉就是泰山崩于前后左右都能面不改色。很勇敢,有头脑却又深藏不露,有时候笑起来又纯真得像个孩子。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你是锦瑟,我为流年——记2015年春节福建自驾游

爬完山,我们就去泡温泉。据说这里是温泉之乡,去了好多地方,流连过好多光景,终于被我泡到了真的温泉。临时买的泳衣很保守,真心丑。麦子教我们学游泳。先教我们如何浮在水面上,我第一次体会憋一口气,跳进水里,放松,感觉水的浮力。虽然没学会,但还是开心。可是几个坏男人在池子里搓脚,而我和妮子喝了好多水。。。旁边的人都担心我们把水喝光了,我们说:“别担心,会给你们留的。”
     泡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干蒸。幽默无节操,无下限,扮成女人拍照,我们都笑死了。

终于来到了南靖土楼。现在回想,实在路上的风景比土楼好看很多。那样干净的空气,我和妮子把头探出车窗,大口大口地呼吸。直呼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