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你是锦瑟,我为流年——记2015年春节福建自驾游

这就是传说中的福建土楼。四菜一汤。赶上节假日,真是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我对它的评价就三个字“脏,乱,差”抛开这些,土楼这种建筑还真是值得一说。在南方这种多雨的天气,泥土的墙壁可以保持几百年不塌,一是房檐很宽,二是当时的混凝土真结实。这是客家人住的,为了防止偷袭,窗子都很小,很高,像一个碉堡,炮楼。福建的四合院。本来还想去云水谣,可是估计去了也跟土楼差不多,人满为患。不过那里是自然景观,不是人文景观。云水谣,多美的名字啊。

看完了土楼,我们就出发去武夷山。来之前没做攻略,真是失误。清哥哥看到我们不知所措的样子,就带我们去武夷山,尽管那地儿他已经去过了。晚上到武夷山时已经深夜2点,于是我们在自游小镇搭帐篷。这里可以出租场地,也可以出租帐篷,房车,是自驾游或户外徒步者的家。还可以洗热水澡。这是我第一次睡帐篷。那夜下着小雨,我看他们搭帐篷,也帮不上什么忙。躺在帐篷里,听雨打在上面的声音,滴滴答答,多么美妙。

我和妮子睡在蓝色的帐篷里,清哥哥的新帐篷,第一次却被我们给用了。幽默和麦子睡在绿色的帐篷里,清哥哥睡车里。

第二天早上起来,收帐篷。我和幽默在叠毯子。幽默的笑容真灿烂。

一大早闻香(清哥哥老婆的闺蜜)就来接我们,先带我们去看一个古村落。此时我们在喝茶。闻香既是这栋老宅的主人,也是茶馆的老板娘。她在给我们泡茶。我觉得她很有气质。

小朋友特别喜欢喝茶,喝了一杯又一杯。

妮子在拍照。她是学美术的,于是那一天她就挂一个照相机,拿一个DV,到处拍。

我们几个站在桥上的合影。站在穿雨衣的女子旁边的是乌拉草,别名乌鸦,乌拉圭,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他真是温柔 的男子。很有亲和力。跟他在一起聊天,会有如沐春风的感觉。他不会给你任何的压力,那么宽厚,那么温和,让你觉得有一种安全感,可以大胆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说自己想说的话。。就是那种大哥的感觉。他的太太跟他很有夫妻相,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他表妹。我想大叔控们留恋的或许是这样一种感觉,就像乌鸦给你的感觉,很踏实。

这家伙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副忧郁的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