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激情户外——穿越本溪大冰沟

当满载着我们一行54人的大巴由沈阳出发,经由本溪来到群山脚下停下来时,我随着人流飞快的走下了大巴,放眼望去红色的门楼上高高的悬挂着黑色牌匾,上面縁色的大字“大冰沟森林公园”格外醒目。曲折的羊肠小道由近及远通向山谷,小道二旁是连绵不断的山脉。我们一行人纷纷在门前摄影留念后即随领队向山上走去。道路虽然很窄,窄的只容一人通过,但很平但,路二旁厚厚的积雪像棉被一样覆盖着山石、草地、冰封的小溪面。茫茫雪原在金色眼光照耀下光彩夺目,分外耀眼。冰封的小溪水不甘被冰伯伯、雪婆婆所束缚,顽强的冲破寒冰、融化冷雪,在太阳光下欢畅的流淌着,形成道道漩窝,仿佛是欢迎我们的笑脸。我们一路上通过了十余处小溪,有的是小心翼翼的采着冰石通过、有的是摇摇摆摆的从被冰雪拥抱的园木上走过。大约走了一个小时后,山坡变得越来越陡了,有的地方的坡度达到了70度以上,路也变得越来越滑了,弯弯的道二旁一边变成了陡峭的山谷,深似有千丈,一边形成了悬崖峭壁直耸云天,抬头望苍松翠柏笔直挺拔,株株成行;灌木丛林纵横交错,形态各异。山上的雪更厚了、更白了,白的使蓝蓝的天空上的朵朵白云都黯然失色。如此美景令我们无比兴奋,激发了我们的斗志,增添了我们的力量,使我们在如此寒冷的冬季仍然热血沸腾,使我们在如此险要的地段攀登勇气倍争。一小时后我们通过了这段难度较大的山路来到了冰瀑前面。当美丽壮观的冰瀑呈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惊呆了。高有十余米、宽有三十余米的二阶冰瀑在阳光的照耀下亮晶晶的,仿佛是白色的水晶在闪闪发光。起伏的冰面远远看去又似晶体在流淌。这是神奇的大自然为我们雕琢的巨大的、壮观的美丽冰雕。此情此景令我们激情飞扬,我们男男女女忘记了寒风、忘记了冰雪纷纷脱去外衣,赤膊上阵,在冰雕前载歌载舞,引来无数游客的惊叫声、感叹声和阵阵掌声。在此游玩、休息半小时后我们顺原路返回了,返回的路比来时要省力的多,那段陡峭的山路往下走虽然很滑,但不是很累,有的同伴干脆坐在地上向下滑去,这样更增添了许多乐趣。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回到了公园门前登上了返回的大巴,带着欢笑、带着兴奋结束了大冰沟的穿越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