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接上行程

D4:飞来寺的梅里日照金顶与美丽绝伦的伊拉草原和香格城拉月光古城独克宗
       好吧,不是什么人都能见得到梅里十三神峰的真面目,不是随便就是仰望日照金顶,但幸运的我们,见到了,感受到了那种震憾与荣耀!

早晨6点,飞来寺对面的梅里雪山主峰已在钢蓝色的天幕中露出真容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6:30分随着一丝红光的扯带,太子峰令人激动的金碧辉煌起来……
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6:35分后,梅里十三神峰日照金顶,屏住呼吸的摄团队友聚精会神的轻按着快门,场面令人动容。

前景很重要,这是定律。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由于今年异常的高温少雨,纳帕海干缩了不少,紧邻的伊拉草原也相应逊色(我们回来就下雨了,估计一下恢复不少,呵呵)但将入香格里拉城的草原牧色还是非常令人沉醉。摄影特点:于平凡中发现最美,构图,还是构图。

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独克宗”藏语意为白色石头城,寓意月光城。中甸即建塘,相传与四川的理塘、巴塘一起,同为藏王三个儿子的封地。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2014年1月11日1时37分,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发生火灾,经过10个多小时才扑灭。过火面积约1平方公里,整个独克宗古城的面积是1.5平方公里,也就是说2/3的古城都被烧毁了。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我们去时,古城全非,著名的有5层楼那么高的世界最大转经筒也被层层包裹正在补修,到处都是重建的工地,街道被挖成长坑,只能走唯数不多的几条长巷以了心愿。

好在龟山公园没有遭受火灾,寺院完好。

来上几张人物照吧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旅行就象一场盛宴,不管你来自何方,如何背景,身负何伤……走过的山水,飘后的云霞,总能在心底滋扎。人们总会忘记并擅长遮蔽,但曾经的风景却如春草,随着时光疯长,在心田摇曳,让我们唤起曾经的记忆。

始于春夏伊始的【云南摄影】花海秘境,历经7 天往复,在中国西部高原行程总计1200多公里。途经雪山峡谷,江河草原,遍野的格桑花与高山杜鹃争得满眼充盈,雄奇的雪山冰川与壮谷江河盛得心神震憾。人们总容易忘记,但风景却扎在心田,那些欢笑与美景,那些呼吸与神凝,就象儿时的歌曲,不经意间响在耳边……

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希望我们能够一直在路上 一直领略风景。

云南游侠客 发表于 2015-2-28 12:08 因为时间关系,以下图片关于感悟配文,可能受限。关于旅行,我想说的是“从温室的玻璃内向外看不到真正的风 ... ...

支持欣赏好活动
满洲狼 发表于 2015-2-28 21:09 支持欣赏好活动

多谢欣赏 多谢支持

亲你好,有好照片可以继续来摄影版发发啊~~~
现在的香格里拉,人少这才是旅行者希望的。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