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因为时间关系,以下图片关于感悟配文,可能受限。关于旅行,我想说的是“从温室的玻璃内向外看不到真正的风景,人要经历风雨,必然脚蹭山水”。好吧,那么我们就从此次的线路顺序开始,用图片说话。
        D1
       这一天在很有味道的古城中的纳西客栈里,傍晚时分登上狮子山拍摄日暮古城。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云南游侠客 发表于 2015-2-28 12:08 因为时

支持好活动
D2:丽江-花海子-彝族山寨-小中甸花海-香格里拉
      狮子山历来是丽江古城晨曦日出最美的角度,5点半就约好起来,这段时间也是古城一天中唯一宁静的时候。

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玉龙雪山,对于每个来丽江的人都是向往已久的,而早餐后的我们将驱车近距离接触这座神奇的雪山。神秘的花海子就在玉龙雪山的脚下,这里一般当地人都不知道,进入五六月,丽江坝子花就从繁盛转入稀疏进而偃旗息鼓,一心储备能量以待来春。但是到了我们要去的这个海子你会发现,原来春天是躲深山里去了,经受了冰雪长时间的洗礼,高海拔地方的花儿们也要抖擞精神,艳艳地开上一回了。我们在这里尽情的玩耍,在草地花海中放风筝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儿。在这里还能俯看整个丽江古城三镇。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下山已然中午,返回丽江吃过午饭后,我们北上了。途中经过彝族山寨,梯田环绕,是个很漂亮的拍摄点。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D3和D4这两天我要融合在一起,因为梅里雪山。梅里于我有着特殊的意义和回忆,为了一个承诺我曾用一万公里,从北方到西宁,沿唐番古道经玉树~囊谦~类乌齐进入西藏,接着纵贯整个东藏从盐井进入梅里。事隔两年为的只是送还一张小小的纸条,那么我的故事是什么样的?究竟是梅里于我有着什么样的情结发生?那么就算一个小插曲,仅因梅里!原因是这样的……
            季候鸟酒吧,梅里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就在这面铺满留言的记忆墙上,一张小纸条不断滑下。我叫来店小妹,说正常的因为太厚了,于是过来清理要扫掉……我试着钉回去但它还是飘下来落在脚下。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季候鸟酒吧,梅里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就在这面铺满留言的记忆墙上,一张小纸条不断滑下。我叫店小二,说正常的因为太厚了,于是过来清理要扫掉……我试着钉回去但它还是飘下来落在脚下。

这次,我们又看到了梅里,并且日落金山与日照金顶,如此通透,一览无遗。好,就让我们接下这美丽的行程。

D3:早晨从香格里拉出发,前往云南最大的藏传佛寺——松赞林寺,在此领略藏传文化的深奥。然后途经茶马古道重镇奔子栏,这是金沙江大拐弯与四川连接处,登高浏览著名的月亮湾,一江两岸,风光雄伟。接着进入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沿途高山杜鹃层层叠叠,娇艳美丽。经过此行最高点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米),经幡飘摇。一路行车到白塔台观梅里十三峰全景,天气甚好,只见雪山皑皑太,子十三峰清晰迎目,,进入德钦北上十公里到达梅里最佳观景点飞来寺并入住。
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位于香格里拉以北5公里的佛屏山下,是公元1679年五世达赖和清康熙皇帝敕建十三林之一。它不仅是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群落,还是滇西北一带的黄教中心,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号称“迪庆第一寺” 相传由五世达赖经占卜问卦亲自决定寺址

噶丹-松赞林寺一名还富有深邃的佛教寓意。噶丹指的就是天界六重天中的四重天--兜率天宫,即弥勒净土。另外,松赞林寺中的松就是藏语三的意思。而林则藏语意为幸福的乐园之义。至使松赞林寺这个寺名不仅赋予了深邃的佛教寓意,而且,还具有了美妙的诗情画意,成为了人们礼佛与寻求心灵归宿的理想去处。

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穿山越谷而来的金沙江,在即将冲出这川滇要塞之时,似乎想先舒缓一下长途奔波的疲劳,于是放慢脚步,围绕着金字塔般的日锥凤潇洒地画上了一个“U”字形的大拐弯。孰料这不经意的即兴之作,竟成就了一处天下奇观,这就是国内四十大景观之一的“金沙江大拐弯”。从山顶俯瞰全景,使人在心旷神怡,荡气回肠之际,不能不惊叹自然造化的神奇!丽江-千湖山碧沽天池-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在白马雪山垭口高山云海中穿行,仿佛雪山之魂。置身于其中,让人有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

美丽贝妮也禁不住在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