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9

武汉

游记·人生漫长,终点是下一个起点:根深叶茂

开篇· 爱与花的绽放,生命如此美好:大年初五路过庙会,我们祈福好好的过好自己的生活。在乡土路上知晓蒋勋故事中灵魂人物,只为爱、事业、自然之花草树木、民间疾苦等而播种种子。如往年《心即是佛》的心愿而祈祷,在一生重要阶段持续向上攀登。庙里敲钟人在提醒,脚下的路不管多么艰难是有尽头的,持续向前就对了。村民们手里的金银财宝瞬间成一团火在燃烧,有谁可知用泥坯砌成土灶中的那团火焰吗?突然想吃马铃薯、黑色豆……,我们偎依一起在炉灶边等待熟食,听到各式奇妙的声响,记忆是短暂的

故事一·崇拜生命、热爱生命:农家大哥说,通车的这条路是九年前修好的。“农村”一词联想到穷人的日子,种地,好收成,生路,婚姻是家族长辈做决定,泥土气息,鸭猪牛鸡羊们所有家眷在一起欢呼雀跃。或许丰衣足食,或许活着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饿是根本,怎么活,有了钱吃饱才是出路。穷让思想快捷到赚更多的钱,一辈子都花不完,如何让穷苦低贱土族人致富。一直在想什么是真正家庭的温暖,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大自然四季的色彩与农家土族生活的色彩是一致的。在金黄的油菜花上点缀着虞美人,暖暖一股热血在沸腾。玩过叠罗汉游戏的小朋友深刻体会到压制底层中泰山之重,更能明白农村土家房叠加的厚重。牲畜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早出晚归,回家了。过年真好,墙是有记忆的,春意盎然。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视野,你还记得这些吗?只知道玉米给予健康身体的好处,却不知出生地的甜美。双脚踩踏清澈见底泥浆,能想象到欢蹦乱跳场景吗?寒冰中沙粒、雪地里孤立竹篮,是谁在等待烤蘑菇的味道。大树,我们如你一样为了争取阳光努力向上延伸。

故事二· 生命依然充满渴望:春节四天三夜徒步南太行,灵性而险峻的八里沟、震撼的绝壁长廊郭亮村、瞬息万变“云山幻影”的王莽山、锡崖沟挂壁曲折“之”字公路。队长“火鸟“深情演唱一曲《像梦一样自由》,两年前点燃“一把火”把往日时光中最美的珍藏全烧掉了,2015年的今日决定放下所有,走上自由的路,快乐、精彩的生活。歌词“在未来的每一天像天空一样坚强,在曲折蜿蜒的路上体验生命意义”。三十八位朋友相聚在解放公园1号门停靠站VY129旅行大巴,第一天行车10小时,晚上7点抵达万仙山,在南坪村农家客栈休息。三十八位朋友相互介绍,在西西的记录本写上三十八位朋友代号,虽说名字和人对不上号,每一张面孔深浅留下印记。年龄最小爱捣蛋的麦兜:“爱跑跳、喜欢惊险、精力无限、勇于挑战困难、对弱小者有保护意识、自我鼓励精神、汪峰的歌迷”。代号露珠:“晶莹透亮水珠,原由是秋夜天空中的一滴露水。雅号如性格,只有找到自我的突破口才能看到黑夜里的曙光”。代号放牛娃:“心向往田园生活、助人为乐、在乎别人眼中的自己、幼稚思想”。代号海阔天空:“战士喝酒是一种交流的方式、随身携带一壶酒、爱谈军事、具备战士优良品质一二三、说话速度较快......

故事三· 路:在成长岁月中自然能联想到父母伴我学步之路、少年读书路、为理想离别之路、生活重负之路、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人生五步曲之路,回归平凡之路再次命运重演。五步曲之路面临抉择时,我们何去何从:处在回家幸福的路上、徘徊在十字路上迷茫着、寻觅着心中的方向并找寻自我之路,清醒自己想要的生活。在面临抉择时的性格、心态、情绪导致人生未来的命运之路有所不同。我们会如火一样有燃烧的意志,勇敢、从容,一份自信在心间去面对一切吗?不,脆弱、慌张、遇挫折就害怕、逃跑。我们是否始终相信着前方的灯火一直亮着,一直亮着。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可是命运将双眼蒙住了,根本不再相信前方还有路,一条绳索捆住期盼……。有谁会害怕道路的险境呢,哪怕是船行驶在沙漠上都会有此一搏。我们大家庭三十八位成员徒步在南太行路上,不知走了多少公里,不知时间,不知起点、终点,只会傻傻的拿着相机拍喜欢山水画卷、云、农家土色……,深刻感受到姿态万千的山石不同纹路、气壮山河的气势、千变万化色泽,连不同天气的变换照射在山石上的光泽也被我发现了,因为一路一直是仰视着走、跑、跳,欢呼雀跃着。一点都不累,精神百倍的持续向前,开心。

故事四·故乡的云(2015.2.28):瞧!雪花真美,一步一朵雪莲花是忧伤美丽静寂的世界。冰封千古只为春暖花开那一时刻。梦里依稀有泪光,雪花独行千万里,一路好走。漫漫长路,一曲《尘缘》挥手告别。最初梦想是雪白的,展翅飞翔冲破冰冷的海风,知足感动天空蓝的辽阔。人生漫长 ,终点是下一个起点。

故事五·一帆风顺:西西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位战友,为战斗士的梦想、过想要的生活而奋战。见或不见我都会远远祝福你们,你们好我就安心。我们上辈子有缘相知,这辈子呼吸同一片天,感受不同的大自然,互勉前行。远方的西瓜送你们一丝清凉,记得吃完瓜子得播种在泥土,焕然一新环境。

• 南神
  • 风雅
  • xinyouxxy 大家好,我是西西。我的上篇游记《泉源·拥有美好》按8264格式重新发表,因第一个故事被删除。再看这次的格式对不对,谢谢指点。 2015-4-7 17:59
  • 风雅 支持精彩的分享 2015-3-30 08:55
  • 满洲狼 支持欣赏好活动 2015-3-1 20:44
  • AH-山鹰 写得很好,但与本版要求不符,已经移至武汉相应版块! 2015-2-28 23:12
  • xinyouxxy 回复 AH-山鹰 大哥,你好,我是初驴西西,你说与本版要求不符,怎么不符我不太明白啊! 2015-3-29 21:56
  • AH-山鹰 ◆只限发布个人户外秀照片,风景照请发户外摄影版 ◆本版奖励8264币标准:原创个人户外秀照片,真人,露脸 2015-2-28 23:11

xinyouxxy 发表于 2015-2-28 22:50

支持一下
xinyouxxy 发表于 2015-2-28 22:41 开篇· 爱与花的绽放,生命如此美好:大年初五路过庙会,我们祈福好好的过好自己的生活。在乡土路上知晓 ... ...

◆只限发布个人户外秀照片,风景照请发户外摄影版
◆本版奖励8264币标准:原创个人户外秀照片,真人,露脸

写得很好,但与本版要求不符,已经移至武汉相应版块!
  • xinyouxxy 大哥,你好,我是初驴西西,你说与本版要求不符,怎么不符我不太明白啊! 2015-3-29 21:56

支持欣赏好活动
照片拼在一起的话 也只能算一张照片  不如都单张发吧

30张照片 200文字以上  可加8264币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

可以对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省力  便于编辑  也能避免插楼  还能增加自己的

发帖量
  • 南神 图片不要拼在一起 拼在一起只能算一张的 一次活动只能加一次币 如果分段发几个帖子 也是只能加一个币的 你的这篇写的很好 超过600字并且内容不错 我加币啦 哈哈 2015-4-2 09:36
  • xinyouxxy 大哥,我是图片对文字编辑写的内容啊! 2015-3-29 21:58
AH-山鹰 发表于 2015-2-28 23:12 写得很好,但与本版要求不符,已经移至武汉相应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