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1.4公斤!超轻四季高山帐(双人) snow peak lago2 使用体验

在装备版,经常发生鸡同鸭讲的情况,在我看来主要原因是双方没分清彼此的地域、气候的差别。

比如帐篷,很多人说马刺、胡巴可以在冬季使用,持这种观点的估计南方驴友居多。作为东北驴,-20度的山里露营期间虽然住的是别人的四季帐,但有过飞溪2在初冬的农家院露营的经历,觉得纱网内帐的帐篷在北方冬季会挺难受,当时基本无风,要是再刮风的话,基本就扛不住了。。。。北方的风沙大,如果沙漠露营,纱网内帐的帐篷估计也够呛(没经历过沙漠露营,不知感觉是否准确)。

于是决定买一款能适应北方冬季环境的双人帐篷(将来可能带家人玩户外),要求是面积尺寸大,一定要轻。
在搜索期间,发现这样一条新闻---《背包客》杂志2013年装备指南(BackPacker GEAR GUIDE 2013)

里面介绍的一款帐篷令人眼前一亮:
登山款:Snow Peak Lago 2 Tent (雪峰公司湖泊2人帐篷)(注:这是2人帐篷,应该是编辑们认为这款帐篷空间比较大,130*226,可以挤3个人。)

有过几次露营经历,感到目前的2人帐实际差不多都是1.5人的,虽然轻,但是牺牲了空间和面积。

这款帐篷只有1.4公斤,相对于它的面积尺寸来说,绝对的轻量化!

在此期间,朋友推荐bd的HILIGHT ,很不错的一款帐篷,不过对于追求宽大舒适的我来说,lago2确实太有吸引力了。。。徘徊了一段时间后,决定入手Snow Peak Lago 2 Tent !

人们一直以为雪峰轻量化餐具做得好,没多少人知道他还做帐篷,进入它的美国官网https://snowpeak.com/collections/tents-tarps,主打的竟然是帐篷,类型非常多,打消了我对雪峰帐篷的一些顾虑。

在淘宝找到一个卖家,据她介绍说,Snow Peak 的帐篷是日本卖的最好的两个品牌之一,关于其评价,晒图都最多。。。

Snow Peak Lago 2 Tent 官网介绍:https://snowpeak.com/collections/tents-tarps/products/lago-2

周六中午收到货,称重:到塑料包装和说明1.58公斤
没有地钉,需要另配

迫不及待地来到公园测试,这是搭好的内帐,换气口在门上,需要拉开帐门才能开关换气口,在北方冬季没有蚊虫,不怕它们飞进来进来骚扰

他着急了,搭建的具体过程没记录下来,发张淘宝上的

顶端后面有个三角形换气窗,在内帐可以开合

帐底与门口是这样的连接,逛了几个月8264的新驴头一次看到这么新奇的内帐结构

内帐的两侧分别有个纱网兜,感觉稍微有点低。白色的商标上注明是made in china

与官方提供的数据比,宽度和长度有点虚标,一个银戳和蛋巢就挤满了,好奇用卷尺大致量了一下,怎么量也量不出130×225,,我的数据是:120×210,,,有点小失望

手头有个飞溪2,顺便也支起来比较一下尺寸(新驴才学会自己搭帐篷,莫见笑)
就长度来说,飞溪装不下银戳,也可能是我没放好

两个防潮垫放一起很拥挤
大致查了,飞溪2注明头部宽度132厘米,看着还不如头部宽度130的lago2宽松,这么一比,似乎心里平衡了些,,现在厂家的说明都注水吗,也许是我的测量有问题

确实如水鱼所说,这是个一层半的帐篷
外帐搭好后,注意顶部中间位置的小黑点。。。

特写是这样的,,这是啥东东,有什么功能?求达人解惑

内帐顶部的通气窗可以在里面打开,是拉锁的

帐门上的换气窗,需要打开帐门后开关

内帐后壁的大网兜,装东西很方便

帐顶部有5个挂点,中间的适合挂营灯

自认为完全搭好后的正面图

四季高山帐这么打地钉与拉风绳合理不?

下午,飘起雪花,路人告诉天气预报说今晚有中雪,于是临时决定雪地露营体验新帐篷

公园离家不远,回去拿装备很方便,与老婆一起享受户外动火做饭的乐趣。正好两个人在里面还可以感觉一下空间的大小

这个帐篷的内部空间挺大的,两个人在里面用一体式炉头下面条没不觉得多拥挤,尤其我是新驴,她也没户外经历,更别提在帐篷里做饭

如果只开两个小窗,做饭时感觉有点闷,只好将帐门打开三分之二左右,外面飘雪,不能完全打开

吃过饭后拍雪地里的帐篷

只一条睡袋,晚上我一个人露营。
睡袋是camp的,1100克绒,,如果二人住在里面似乎有点挤,看来这还不是我理想中的冬季2人帐

晚上独自睡在帐篷里一直也睡不着,期间抽过几次烟,只开头顶的那个三角换气窗排烟效果不好,打开半边帐门换气,,直到3点多才逐渐睡去,早上被晨练的老头扫雪唤醒,迷迷糊糊地懒在睡袋里

虽然晚上下雪,但是凌晨最低温度才-2,空气湿度在这个季节的沈阳已经算不小了
帐篷里的结露现象不太严重

别误会,水珠大多数是帐外化雪留下的投影

总结,在我已知的范围内,相同面积尺寸的四季高山帐里,雪峰的这款帐篷是最轻的,没爬过雪山,不知道它的极限是多高,官网也没具体说明。这款帐篷在北方冬季防风保暖的效果非常好,昨晚的温度下用它有点大材小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