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瑞雪兆丰年 图们中高岭 快乐你我他

自从参加山野户外活动后,写帖子已经成为我活动后必做的一件事,特别想把自己参加活动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与大家共同回忆、共同分享大自然赋予我们天然的美、共同享受和体会登山带给我们的快乐。

年后,延边州下了一场大雪,而且小雪不断,虽说道滑泥泞,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但是却净化了空气,减少了流感和瘟疫,但愿应验“瑞雪兆丰年”这句老话,让我们的百姓今年能有好收成,丰衣足食。

2015年3月1日,延边山野户外阳春白雪、丑丑、阿泰、六加一、路标、童言、内涵、一中、春川、听风、温暖、白鸟、闲人、向阳、梅雨、云动、紫薇、香怡、达里、小马哥、静海浪花等21位驴友在管理阳春白雪的带队下开始了今天图们中高岭穿越。上午九点到达登山地点,由于雪大路滑,我们租的中巴车无法调头,大家齐心协力,帮助司机完成,使车辆归位,九点二十分,愉快上路,此时天气晴空万里,没有一丝风,眺望远方,村庄及山树被白雪铺盖,主席的诗词“红妆素裹、分外妖娆”用在此处恰如其分。

首先是3公里多的平道徒步,大家几乎没有拉开距离,一边说笑、一边拍摄,摄影师们扑捉每次独特风景和瞬间亮点,给我们留下大自然的美景。平路上的雪不是很厚,在10—15公分左右,而且别人踩过,虽说路面滑,但相对好走一些。开始登山穿越,此山坡度大,本人在春节期间就一直感冒,打针,现在还是低烧中,所以体能严重下降,今天的穿越感觉有点吃力,但是看到这些美景,另我流连忘返,赏心悦目的心情让我赶走体能透支产生的影响,雪越走越深,风景越来越美,大家的体能消耗越来越大,距离也越拉越远,而天气又是变化莫测,山底的晴空万里,到了山中已是阴云密布,狂风四起,被狂风吹到积累的雪厚度在70公分左右,在摸不透雪深的山中行走,大家深一脚、浅一脚相互搀扶,但是不管走在前面的还是队伍收尾的,大家在登山过程当中都能够互相帮助,险路互相搀扶,没有怨言和牢骚。中午12点到达本次穿越最高峰,先到山顶的我们在互相嬉戏、玩耍,像回到了童年,儿时的记忆仿佛就在眼前,在等待后面的驴友上来,21人全部到齐后,集体拍照,管理白雪宣布开始吃饭,大家找一相对避风的地方,开始简单的午餐,互相品尝对方美食,12点半午餐结束,开始下坡。

下坡山上的雪更深,由于天气变暖,雪已经不再是干净粒状的白雪,而变得粘稠与湿润,好在事先大家都在鞋上喷了防水液(呵呵,是无言群主奉献的呦,谢群主),大家的鞋虽是表面湿透,但是并没有渗入鞋里,我们的登山也得以顺利圆满结束。

今天登山总用时5小时45分钟,午饭用时30分钟,总行程9.3公里,最高海拔763米,累计爬升772米,累计下降775米。

感谢山野,感谢白雪管理、阿泰管理,感谢各位驴友,愿今后有更多、更美的线路我们共同走过、共同分享。

平淡的内涵 发表于 2015-3-2 13:08 自从参加山野户外活动后,写帖子已经成为我活动后必做的一件事,特别想把自己参加活动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 ...

好有文采,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