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新人新车半日小骑,感受“真实”的MTB!

又到短暂的假期,骑上我久违的车车,出发吧!
原本计划骑趟传说中的天斧沙宫,因为从交大出发路程不远,所以决定选择一条远离公路的路线,大概看了下地图从交大西门学府路出发往西北方向,只几条没有名字的小道,不走公路正合我意,上了路才明白我这个毫无计划的选择是多么的“经典”!我不知道X藏线上路况差到何等程度,但今天这条路走的也着实让我YY了一把X藏线的卓绝感受!经受了以下几种路况:碎石坑坑路、大石头疙瘩路、沥青疙瘩路、综合以上状况的上山路。今天也切身体会了一次不得已推车上坡的感觉。
最终我放弃了天斧沙宫,把绝大部分时间交给了这段无意间发现的“好路段”!
一路骑的太专注,没空多拍照片,个中体会只能自爽了,感受了一次自己心目中“真实”的MTB!
就是下面那个上山的路口,把我勾引上来

这样的土山包,转过一个又一个,还是那种感觉,越是累,越是BT得还想往上骑,舍不得回头

这趟短短的旅程里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他们了,常年轮班驻扎在山包子里搭设电缆,他们基本来自兰州周边各县及甘肃各地,没有绝对固定的工作与休假日期,条件很艰苦,身后的塑料布帐篷就是他们的集体宿舍,通铺就是红砖搭的架子和几块木板子。。。但他们很开心,话语中没有多少怨言,都是质朴的人,和他们聊的挺开心
最开心的还是拍照片,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害羞的拍了几张合影

比起给自己拍照片他们更加迫切的居然是给他们的骡子留影,极力希望我等等他们的骡子队下山来给拍几张照片呵呵,我时间不多但还是不忍心扫他们的兴

骡子队负责驮运所需的工作和生活物资和他们一起到车到不了的地点

居然发现了小蛇一条,大家叽叽喳喳研究一番

最终鉴定为:被压扁的小青蛇之尸体 —。—!

设备上来了,又要去工作了,走时其中一位老哥大喊一声:“闲了一定再上来玩哦!”,“一定,我送照片给你们来”

下了山没有想去天斧沙宫的意思了,也没什么想拍的了,骑到仁寿山门口溜达一圈就折回,途中小卖部门口与一位柴姓老大爷相聊甚欢,给我讲起了60年代的故事呵呵,他经营个油品门市部,热情的要送我车车的润滑油,婉拒,相约下次再聊

满意了,拖着相当疲乏的身子和相当爽快的心情,回家咯!
END!  终于搞定!功课还是坚持做完了!不洗了睡了{:5_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