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闰九月,一个人的川藏骑行之旅

粗花!今天一路都是这个装束,没有太阳,不冷不热,就是在进名山之前那个6公里的下坡爽到我流鼻涕。

成都市区骑车就是巴适,主干道的飞机道,超级宽,只是空气不太好。

往新津的辅道,宽过汽车道,路面很好。

12:30,停车午饭,10块钱的快餐管饱,米汤是家乡的味道,老天对我太好了!

下午5点到达雅安立马滚蛋标志,拍完照立马滚蛋!

六点入住东升竹庄,就我一个骑单车的,还有一个反骑摩托车的,整个客栈开始就两个客人,吃完晚饭又来了一个反骑的摩友。入夜开始下雨,冷的打哆嗦,淋浴头坏了,不能冲凉,也不想去找老板了,直接睡了,冷!

D2: 10.27 农历闰九月初三,小雨,今日行程 雅安--新沟 距离87公里。

今天骑行87公里,海拔上升700,8:20出发,5:40到达新沟镇,跟第一天时间差不多,但是辛苦多了,第一天149还没有那么辛苦,关键路烂啊,雅安出来下小雨,穿了分体雨衣,几个坡下来,里面雨下的比外面大,出城12公里开始烂路,一路烂到新沟,先是豆腐块水泥路磕断了货架螺丝,然后老虎嘴隧道的路烂到了极致,碎石加大坑加泥浆水,跟河滩差不多,到新沟前的五公里骑得最难受,绝对的搓板路,就像水泥路打烂了准备铺沥青那样,下坡冲不了,上坡使不上力。
我的螺丝是3.5cm长的特殊螺丝,因为加了2.5cm的螺柱来避开碟刹安装货架,断了的时候心里凉了半截,很难找,幸亏断的是时候,在天全县城断的,摩托店刚开始不肯修,说没配件,而且断在车架螺丝孔里面的半截螺丝取不出来 还好我没有放弃,借了个螺丝刀废了好大劲把半截螺丝拧出来,然后老板找了个生锈的螺丝给我换上,收了五块钱,也值了,要是坏在半山腰就哭了,老天对我太好了……

D2 雅安--天全--新沟

听反骑回来的两个摩友讲,雅安到新沟的路烂到出奇,他们让我早点出发,于是5:30我就起床了

东升竹庄的面条还是很大碗的,可以用盆来称呼了,当然我也是连汤都喝了个精光,今天是爬坡路,又是烂路,要储备好能量。

不是我选择了这个季节,而是这个季节选择了 我。

在东升住的最大好处,是拿到了一张英雄帖,这张图有318沿途的里程,海拔,还有推荐的住宿,由517318提供,这张小小的纸片对于几乎没有攻略在手的我,无疑是雪中送炭。

出雅安城见到的第一个318路牌,果断拍下。

云雾锁两山,两山夹一江。

踯躅骑行客,独步一江旁。

前面那座山,你是什么山,

前面那条江,你是什么江。

过了雅江山,才到二郎山。

哟嚯嘿……

11点的样子到达天全县城,停车吃饭,回锅肉,吃完午饭,还未出城,就发现货架异响,下车检查,发现货架螺丝断裂,找了一个摩托车店搞定并要了一个备用螺丝,因为货架螺丝我自己改造的,伸出来太长,在驮包的重压下有个向内的剪切力,所以在全程中此货架螺丝断了不下5次……

老虎嘴隧道,那真叫烂的出奇,泥浆,大石,坑坑洼洼,因为沿途都在施工,在修雅康高速,也在修新的隧道,这个老虎嘴估计以后要废弃了。

6 点前顺利到达新沟第一家,冯大姐家,雨衣里面全部湿透,连带我的登山鞋里面也全部湿透,车子全身泥泞不堪,果断洗车洗澡,冯大姐家的水很热,洗澡很舒服。我又是这里唯一的住客。

这种烂泥路,前后挡泥板是必须的,看一下我的前后挡泥板,前面为高级货,PC材质,后面为文具店买的文件夹……

今日财务:

午饭:15,回锅肉

晚饭:25+15 回锅肉+炒青菜

修车: 5

住宿: 20

合计:80。
D3: 10.28 闰九月初四 阴转晴 新沟--二郎山--泸定--康定。105公里。

今日骑行105k,爬升1900,相当于爬了个折多,累p了。

本来打算六点出发,一 天走两天的行程,因为听说早我一天有三个骑友从这里过去,上午有个18公里的坡,要爬升800多米,跟着就是33公里的长下坡,下午有个24公里的坡,爬升1000米,到折多山脚,全程108公里,两座山。
从早上6:33到19:25,除去在泸定的一个小时,几乎12个小时在路上,泸定到康定的24k爬坡爬得很辛苦,几乎一路上坡,最后十几公里一度想放弃,五点来钟停下来吃了干粮,才有力气继续,今天的三升水喝了个精光 前两天都只喝了一半,二郎山隧道过了以后还有两公里的爬坡,路况比雅安到二郎山好太多,跟着是25公里的下坡,努力控制速度在30-40,弯道太多了。
到了康定找住宿花了一个半小时,被人误指路,扛着车上台阶,下台阶的时候货架螺丝又断了,祸不单行,尼龙捆扎带卡在车轮里夹断了一半,犹豫要不要在康定修整一下…
我行我宿_ 发表于 2015-3-2 16:04 这个ID好像没有发过贴,06年的时候,紫笛依扬转了我一个登三峰的帖过来8264,我就注册了一个ID,可惜很久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