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妈妈我爱你,带着妈妈去旅行之三:枫叶如丹——香山观红叶

我喜欢旅行,我喜欢带着妈妈旅行。我爱你——妈妈!
      什么也挡不住旅行的脚步,疾病算什么,年龄算什么,挡不住旅行!想想我们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不要等老了,才去过想要的生活!趁自己还年轻,趁妈妈还走的动,我会带妈妈四处去旅行。
      2014年11月1日,我们全家总动员跟随清河登协前往香山赏红叶。天公不作美,大雾弥漫,高速封道,坐了近十个小时,进入香山公园时已经到了下午3点半了,心情略感郁闷。
     香山海拔557米,最高峰顶有一块巨大的乳峰石,形状像香炉,晨昏之际,云雾缭绕,远远望去,犹如炉中香烟袅袅上升,故名香炉山,简称香山。
      古时香山曾是杏花山,每年春季杏花开放,清香四溢。明代王衡记载:"杏树可十万株,此香山之第一胜处也";明诗有"寺入香山古道斜,琳宫一半白云遮,回廊小院流春水,万壑千崖种杏花"之句。《帝京景物略》中有记载:"或曰香山杏花香,香山也……"。

妈妈我爱你,带着妈妈去旅行之三:枫叶如丹——香山观红叶

深情莫过深秋,红颜哪堪红叶。

枫叶似火,霜清雾凉,瑟瑟的秋风中,满山的红叶,云蒸霞蔚,灿烂如锦绣,叶红如火而艳于火。风中飘舞的红叶,红得像花,红得像云,红得象火,红得热烈飞动!

妈妈我爱你,带着妈妈去旅行之三:枫叶如丹——香山观红叶

香山公园地势崛峻,峰峦叠翠,泉沛林茂。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57米。园内各类树木26万余株,仅古树名木就达5800多株,约占北京城区的四分之一,森林覆盖率高达98%,近年被有关部门测定为北京负氧离子最高的地区之一。公园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鸟啼虫鸣,松鼠嬉闹于沟壑林间。这里春日繁花似锦、夏时凉爽宜人、冬来银妆素裹。特别是香山红叶最是闻名。每逢霜秋,遍山黄栌,如火如荼,瑰丽无比。词时游人倍增,曾被评为“北京新十六景”之一。

下车后我们急匆匆的直奔香山公园
妈妈我爱你,带着妈妈去旅行之三:枫叶如丹——香山观红叶

枫叶红了,深秋的魅力大放光彩, 黄的是无奈的衰落,而红色则是不甘心的抗争.尤其是红色,满山遍野的红,红是红透了...

进入公园先拍张照片

妈妈我爱你,带着妈妈去旅行之三:枫叶如丹——香山观红叶

一道道的山岭,一座座的群山,色彩缤纷的像画家的调色盒。绿的,黄的,红的交错相映,绿的是最后的生机,黄的是无奈的衰落,而红色则是不甘心的抗争。尤其是红色,红的热烈,深邃,红的就是江南的女儿红,未饮先醉。大片的红叶就红成了一种气势,一种激情,像火,如霞。我心甘情愿的融进去,融的迫不急待。

女儿一直牵着外婆的手,小心翼翼的照顾。

妈妈我爱你,带着妈妈去旅行之三:枫叶如丹——香山观红叶

满山枫叶,层林尽染,像情人的脸,一低头,是盈盈的娇羞,风过处,抖落无尽的思念,浸透这山 ,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