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复制链接] 查看:12033 | 回复:302

(上承接第一站)
佛在路上。山在行走。
没有一座山能恪守永远青春的诺言,山会因情雪而白头;
没有一条河能流淌亘古不变的青春,水会因风情而褶皱
是寂苦寂苦的事

为何我却不能息止对你地爱
是积累积累的事
为何我却不能自拔对你地思
是极傻极傻的事
为何我却依然痴心对你地等
而你是这样一个
只能爱却不能相守在一起的“梅里”

注:梅里,美丽谐音,特指梅里雪山。
【时间】2015年2月春节假期
【行程】石家庄-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
日照金山春节户外行第二站@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又称雪山太子,平均海拔在6000m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m,是云南的第一高峰。 梅里雪山以其巍峨壮丽、神秘莫测而闻名于世,早在30年代美国学者就称赞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峰是“世界最美之山”。

(声明:本帖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勿对号入座自寻烦恼。)
      第一章:前言不搭后语
   七八年前,自己的心没能抵住云南秀美风景的诱惑,曾一个人单独跟随旅行社散团“野”了一把云南。先后游石林、大理古街、洱海、丽江古城、玉水寨、擎天玉柱,入泸沽湖住洛水村。途中多次停车购物店。行一路玩一路,看一路听一路,紧紧张张,不得闲暇。那时,心中便萌生了独自走一走云南的想法。因为跟旅行团起早贪黑的太累不说,单就每到一个景点,限定时间游览就让人紧张的喘不上气来。

• 天颐行者

古语云:父母在不远游。言外之意,你懂的。所以,那几年只能怀揣着心愿,不能了却。一次偶然,在北海龙吟的“探路爱好者”群看到大槐树说春节要去西南大峡谷,我也附和着说了一句“春节想去云南过”的话。顺口的一句话,真是“说者无心”。一会儿,QQ小窗有人和我打招呼,一看是多年前的一位驴友晚风静,说她想去梅里雪山,问我想不想去。我说想去。但是,又担心走不开,没有十足的把握。因为时间还来得及,没说确定,事就放下了。又过了一些时日,她定了车票。等我下定决心去时,网上一看票,只有硬座票,买不买,一咬牙,买,硬座车也去。自从买了车票,心里不是安心了,而是装下了一个“担心”起爆器。那位问了,担心什么?担心一切的不可预知的事呗。

到德钦的汽车
春节户外行第二站@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

在“担心”中煎熬着“担心”。期间,抽时间为出行做了预案,充分估计了可能遇到的一切艰难困苦。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尔后,又忐忑在“担心”之中。到了2月11号,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担心”什么就来了什么,突然通知安排13、14、15、16号下去“验货”。额的神呀!我是15号凌晨的车票呀。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车上随手拍照
    第二章:瞒天过海
    一个萝卜一个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下去“验货”的事情,早有风声进耳。但是,捅破天了,也没有想到会安排年前腊月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这三天下去。当时,料想怎么也得过了春节去了,况且腊月二十六又是周六倒休日,年前最后也是唯一的公休日,谁都想在这一日准备准备过春节的东西,打扫一下卫生什么的。谁会料想到占用休息日安排下去“验货”呢。明摆着找挨骂。嘿嘿,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现实中就有这样的“群主”。其他的还用我说嘛?客官,你懂的。

春节户外行第二站@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
    闲话说过,切入正题。当时一听这通知,头就大了,嗓子急的上了火,溃疡了。嗓子疼也没用,赶紧想辙吧。拿出《孙子兵法》和《三十六计》一个字一个字研究。三十六计之第一计(瞒天过海)和第二十五计(偷梁换柱)说的再明白不过了。于是乎,按计而行,铸成大功,云南梅里雪山之行方得“修成正果”。那位问了,怎么修成的“正果”?且看下回分解。

春节户外行第二站@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

第三章:偶遇“白马”
    找人代替我去验货之后,忐忑的担心稍微安慰了一点。前去拜谒梅里雪山的路上,闲话少叙,在昆明转了到丽江的夜车。天不亮就到了寒风簌簌的丽江火车站。拼车到丽江汽车站,买到到香格里拉的8:20的第一班班车票。找店吃早饭后,在候车室内候车。一位女士过来问我是不是去泸沽湖,我说是去香格里拉,她失望的走开了。又过了一会儿,一位戴毛线帽的男士过来问晚风静是不是去雨崩,说是的。他脸上露出欢喜的笑容表示愿意一起结伴而行。求之不得,两下甚欢。上了车,广东小伙子在车厢里问去梅里雪山的请举手,几乎一半举手的。他嘴里发出“哇,这么多呀。”一屁股坐下不说话了。

春节户外行第二站@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

车准时开往香格里拉。和我邻座的一位老者一上车就和我聊话。他是福建的,两个儿子,大儿子在福建工作,二儿子在中铁建筑公司给领导开小车,现在在香格里拉到德钦的山里打山洞(隧道),之前他来这里给公司看过场子,每月三千多元。今天来是和二儿子过年的。从言谈中能感觉到老人的满足和幸福。另一个座位上有一个内蒙的小伙子,带着六十多岁的父母来香格里拉过年,他的父亲一路用摄像机拍摄沿途风景。大约不到十二点到达香格里拉汽车站。赶紧下车去买到德钦的车票。正好赶上12:10发车的最后一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