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四姑娘山5700的攀登

四姑娘山5700峰  坐落在长坪沟长沟沟尾 对比四姑娘山的大峰、二峰,三峰 骆驼峰 5700峰是真正技术性雪山,海拔5700米,终年积雪不化,而且有永久性冰川。攀登过程中地形较为复杂,滚石、陡坡、刃脊、冰川、雪坡等样样皆备。
登顶路线有长坪沟木骡子---阳杠子《岩石路线居多》
还有一条路线为长坪沟长沟沟尾上《冰雪路线》

2014年10月30号整理各种攀登装备以及各种食物
2014年10月31号早晨9点镇上出发
2014年11月1号4860米
2014年11月2号5347米下撤至海拔3800米
2014年11月3号3800米到镇上
10月31号柳志雄 ,扎西 , 泽郎伦布 ,邓三哥四个人合影出发 直奔长坪沟。原计划住木骡子,当天天气不错 ,大家状态都很好,于是 直接上到长沟海拔4100米 , 安营扎寨,  生火做饭  。大家开心的聊天一直到11点才入睡 。当晚下起了小雪,凌晨三点柳志雄起来上厕所 ,叫我:“扎西下大雪了 ”迷迷糊糊答应他一句,继续睡,我的天啦~~他竟然团了大雪球放进我睡袋,贴着我的脸 , 我立马清醒,一翻身爬起来,兄弟带不带这么玩的啊~  伸手我把外裤给他脱了, 乖乖睡觉 。
第二早8点  ,大家准备起来 ,看到雪没停的意思 ,谁都不愿意出帐篷 ,一直在帐篷里聊天到8点50分。终于终于放晴了 ,大家精神都来了,立马起来 ,整理各种装备 ,狂晒装备 ,煮饭 吃饱了~出发, 天气越来越好,脚步越来越快  刚下的新雪比较滑。装备全部由马托,我们轻装前行  到达4300米后稍微补给,  换上高山靴 ,打好包重装前行, 长坪沟花岗石居多又名《圆光石》重装确实有点滑 ,我滑到了3次。先斜横切到海拔4400米岩石根部 , 顺着一条大雪槽直上。雪很大  由于雪槽日照时间不长以及上端左右两边都是很陡的岩壁 ,积雪挂不住都会雪流到雪槽里,上升起来实在是太累了  原计划是今天到海拔4900米而雪太大最后上到海拔4860米,确实是上不去了。天色已晚 赶紧融雪 补水,伦布做饭 。晚餐是苗家米饭伦布和我一人吃了三包 ,柳志雄半包,小柳问我你们为啥那么能吃,我的回答:“ 原生态向导哈哈“。
      风渐渐大好冷  三个人挤进帐篷喝水聊天,不停地补水吃东西 计划明天的行程原计划2点出发  由于雪大三人一致通过明早1点出发  ,聊着聊着大家就睡下了。不到一点都醒了,准备好装备,准时一点出发。风呼呼刮着,好冷 !!!穿戴好各种装备仰头一望月光下的5700好美 ,美的窒息 对讲机里呼叫了在海拔4300米看守马的三哥报了平安,告知出发时间。 三哥大声呼叫:”兄弟们加油  注意安全喔!”一直都在加油嘛哈哈~~~
        雪越来越深 ,窟窿越来越多左一脚又一脚,几次柳志雄都踩进深窟窿。看了看海拔表上升30米  , 这个进度太慢了,加油兄弟们!!4940米 遇到隔断的大沟槽 开始进入状态。柳志雄先锋伦布保护 ,第一段绳距50米,顺利通过做好保护 伦布紧跟着第二段绳距60米,放了三个机械塞 ,在第二个机械塞的时候伦布大叫 手抽经了  不要吓我  回来的时候看见这一段暴露感确实强  这个雪太大了简直是游泳蛙式行走 ,雪越来越深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走了3个小时了,进度不大。 稍作休息吃点东西再继续。
      我们走到沟槽根部  走了4段绳距, 再往右继续上 沟槽雪更大了,这下好玩了 我们上到5200米已是早晨9点了, 眼看时间紧张,我们的进度越来越慢 ,心里有一点着急 , 各种拍照继续前进终于到冰川根部,柳志雄先锋做好保护站,伦布跟我迅速攀登到保护站。直到11点  终于到了海拔5347米,我们三个凭着我们的毅力和信心能到这里很知足 这次攀登我们学到了很多也意识到我们很多地方不足   兄弟们下撤 , 雪确实太大,对攀登者的体能消耗极大。本着安全第一 原则,当即决定各种狂拍摄影,拍照结束,恋恋不舍 回头望望峰顶下撤!!!
         11月2号直接下撤到长坪沟海拔3800米 扎营 、喝酒、聊天、总结、吃肉!!!!!!!
四姑娘山5700的攀登

• 旅友户外店 您好,我的微信13780687745.看到你的旅行日记,很是羡慕,觉得你就是上帝的女儿一般充满了爱,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希望能加你的微信,向您请教。当看到你旅途中的每一个笑的时候,你是最美的最动人的。 主要在青岛 ... 2015-4-1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