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吉林雪村 –雪的天堂

2015年元月11日随朋友登上开往雪春的大巴前往吉林雪春,行驶5个多小时后,前面的一座桥涵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车被拦在了山下。我们背着背包踏上了山路。山坡平缓,但山路被厚厚的冰雪覆盖,走起来很滑。山路二边有株株苍松翠柏,有片片灌木丛林,洁白如银的积雪遍布树下、林间、整个山野,形成了茫茫雪原,令人耳目一新。行走了大约1个多小时,吉林雪村 ——松岭村呈现在我们眼前。只见座座农舍依山而立,栋栋房屋错落有致,厚厚的白雪覆盖了屋顶、柴垛、院落,为我们呈现了一幅美丽的冰雪世界。
    放下背包我们就来到门外,在村庄里慢步、观赏、游玩。这是一个拥有150余户人家的村庄,它伫立在山谷中,周围群山环绕。这是一个比较原始的村庄,没有高楼大厦,看不见机动车辆,只有牛拉的爬犁时而在身边经过。这里的民风纯朴,家不闭户,这是一个远离尘埃的世外桃园。这里的一切令我们心喜,让我们振奋。我们慢步在村庄中,留影于农舍前、篱笆边、柴垛旁、大树下。
    下午5点钟,我们吃上了雪村特色的晚餐,品味了土鸡炖蘑菇,酸菜白肉,山菜等农家菜,道道绿色佳肴,让人口留余香,回味无穷。
    夜幕降临了,村内一片寂静,只有农舍门前的大红灯笼光芒四射,给这沉睡的大地增添了少许颜色。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望着满天星斗,听着阵阵山风,感受着山野的气息,陶醉在冰雪世界里。
    第二天上午我们一行人走出村外,向山中走去。因雪村坐落在海拔1420米处的半山腰,所以要爬的山不是很高,上山的路彼度很缓,走起来很轻松。我们一边走一边玩,时而趴在雪地上感受雪的气息,时而从山坡上飞速滑下,重温儿时打滑梯的快感。我们在雪中戏耍,在山中欢笑,沐浴在阳光下,融入在山野中。山风吹散了往日的愁云、阳光抚去了我们的疲劳,白雪净化了我们的心灵,吉林雪村令我们心旷神怡。
      下午1点我们离开了农舍,告别了吉林雪村—雪的天堂,登上了返程大巴,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