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群山之友群

正月十五夜间徒步天水湖滚冰

今年正月十五的月亮特别亮,就是寒风刺骨啊,晚上出门风很大,越好驴友去天水湖徒步滚冰,滚去一身的病!希望新的一年健健康康的,什么疾病都绕着走!在这样的传统的节日,现在的人已经越来越不在意了,少了很多乐趣,是什么带走了年味,是什么带走了传统气息呢!没到节日看到街道上早已没有曾经的热闹景象,莫名的有种伤感!!!

今年放礼花明显少了很多,也许是经济萧条的原因,只是几个地方有明显放礼花的,天空被礼花照的很亮,阵阵的响声回荡在天空!

正月十五夜间徒步天水湖滚冰

驴友们都穿着漂亮服装,出来到天水湖集合,徒步游玩赏灯看礼花,只有几个广场还是很热闹的,估计大多数人都在家里看晚会,或者已经入睡

这样传统的节日,怎么可以就这样慢慢的淡化,很多文明就是这样的消失!记得小时候,那时候每当过节都会全家人都聚集到奶奶家,十四口人在一起过节非常热闹!尤其是正月十五这天,爷爷都会用蔬菜根做小灯,用来放灯用,有时候也会用锯末子拌上油来放灯,那时候最热闹,一家人都出来从家里一直送到大马路,整个路两边都会被照的很亮!

正月十五夜间徒步天水湖滚冰

慢慢的老人们都不在了,这些东西也没人去做了,今年只是弄了一些小蜡烛,往外送灯,很简易了,也没有那么热闹了,也会看到有的人家也在延续着这种传统,也许以后真的有一天,这些传统节日都会被遗忘,或者以后大家都不知道这些节日的由来,更不知道这些节是怎么过的

天空中飘荡着很多许愿灯,每个灯都承载着放灯主人的心愿,大家把愿望写在上面,希望这灯能够将愿望传达到天上,我也对着许愿灯许下了愿望!希望今年的愿望都能够实现

正月十五夜间徒步天水湖滚冰

看着朋友们都在雪地里打滚,丝毫没有感觉到寒冷,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即使在滚冰也不忘要留个纪念,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身体健康,愿望实现吧

正月十五夜间徒步天水湖滚冰

我们群版的小逗宝和小逗妈,这可是一对快乐的母子俩,尤其小逗宝非常的可爱,逗妈非常的热心,也是我的良师益友啊

我们群友的风采,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希望大家笑口常开,好运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