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亲近你,涤荡我的灵魂!感谢你的包容,二姑娘 ——记2015年2月4个“老陕”的二峰攀登

Day 2:(4:00--9:20

一夜的苦苦煎熬(喝了1L热水,吸了三袋果冻,上了3次厕所),我发现:抵抗高反的最好方法绝对是多喝水,但是喝水多了必然尿多,如果出帐篷上厕所一定注意保暖,否则容易高反。我自己的做法是,在睡袋里备一个塑料瓶子(最好是脉动的,你懂得),解决完后,放到脚底下还能暖暖脚。

凌晨4点整从营地出发(攻顶包里要有1L热水,路餐,手套):

登顶的过程其实就是一段很长的碎石坡,坡度大约50°--60°左右,拔高比较剧烈。由于我是第一次雪山,所以我采取的策略师每拔高70米休息1分钟,这一分钟的主要任务就是降低自己的心率,通过深呼吸或者喝水的方法都可以达到这一点。

剩下的就是坚持,也是自己和自己较劲的过程。《登山圣经》的扉页写着这样一句话:登山是一门忍受磨难的艺术。有人也说过,山不是爬上去的,是一步一步挪上去的。当时我也有体力到达极限的那一段时间里,我记得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既然天气情况允许我登顶,那我每向前迈一步,我就距离顶峰近了一步。

大约830左右,我们来到垭口,从这里开始就是最后的攻顶过程了,从这里到顶峰大约需要1个小时左右,最后的冲刺到来了。

从垭口到顶峰的过程中,只要按下快门,绝对就是好片!

快要登顶的时候,不忘再和心心念念的幺妹合影一张,手势的意思是:“我爱你!”

有了蜀山之后赋予的神力,果然没过多久就顺利登顶了,O(_)O哈哈~(借他们三个过来以壮声势,其实只有我一个人是西电的,其他人是西交的。)

尝尝已经冻成冰碴子的可乐

静下心,看看顶峰的美景:

最后,再来一张幺妹的全景,感谢山对我们的包容,包容我们的登顶。感谢那几位未曾谋面的朋友,祝你们在那边安好,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