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烟雨三月阳朔行

还是遇龙河。烟雨三月阳朔行

阳朔遇龙河,这条流着一江风情,一江灵气的“小漓江”,古称“安乐水”。传说很久以前,东海有条龙,巡游至此,见这如此胜境,觉得东海黯然失色,便潜藏下来不走了,这条龙晚上浮处水面贪婪地观赏美好地风光,后来忍不住有时白天也偷着出来,河边许多村民都曾见过。于是“安乐水”遂改名为“遇龙河”。烟雨三月阳朔行

烟雨三月阳朔行

遇龙桥,广西最著名的三座古桥之一.位于白沙镇遇龙村旁,明代所建,桥长60米,宽5米,高9米,跨度18米,全用石头砌成,未用灰浆,历经数百年而无损,是阳朔县重点文物古迹。桥体巍峨壮丽,石桥两侧爬满青藤,古色古香;桥下水悠悠,村民们世世代代在这里担水、洗衣,月转星移,遇龙桥见证人世苍桑,却依然坚固如初。《刘三姐》中的第一组镜头就在这里拍摄。桥上立有《遇龙村抗战胜利纪念碑》,记述了当地群众在遇龙桥对岸朱家寨(又名天作寨)据守长达9个月,与日寇浴血奋战并取得胜利的英雄业绩。“文革”期间,该碑被捣毁丢入河中,1987年政府派人捞得下半残碑.并设法补齐重新立于桥上原位,供人缅怀。由于该桥所处交通便利,名闻遐迩.每天都有不少中外游人到此游览。

过来帮忙顶

中午在白沙镇就餐,点了个白沙干锅焖鹅,吃不出味道,跟阳江焖鹅完全二个档次。食完饭,决定去世外桃源看看!离白沙镇5km!!!去到才知没有什么看头的,圈地收费,最恶心了。。。远远看一眼就决定骑回阳朔了。。。
烟雨三月阳朔行

从世外桃源骑回阳朔,有16km左右吧。回来到阳朔才4点多,时间尚早!决定去十里画廊看看!看看地图,不远!还有个热心的老伯热情地为我们指路!街边有许多广告牌示有免费咨询,这老伯太过热情,我还以为要付费呢!汗!十里画廊就在阳朔西区到揽月山庄这一段路,大概5km左右,这次由于天色已晚加上灰朦天气,就走马观花转了一圈。没有进入景点观摩!刚到月亮山,便接到发哥电话,他带人在工农桥附近游玩!马上过去回合!

老朋友,本地人发哥。。。

时间尚早,继续骑行。在工农桥头向右沿河骑行。这条路可以直达遇龙河景区,绕过白沙镇至遇龙桥,金龙桥!是阳朔最美的骑行路线!
站在工农桥上看风景:
烟雨三月阳朔行

发哥带我们到早早订好了落脚的旅馆。洗完热水澡,发现爱车有点脏,一起也洗了。然后约定今晚八点半西街吃啤酒鱼,看妹纸,等艳遇!!!!期待!!!鸡冻!!!
走进西街,满地的招牌都是“xxx啤酒鱼”。我们在发哥的带领下,来到曾经上个xxtv的老店食啤酒鱼,至于味道,我觉得还真是不错,鱼肉很入味,鲜嫩,很有味道。。烟雨三月阳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