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杭古道+龙须山

徽杭古道+龙须山,对于这条路我还是很有感情的。因为第一次走的就是这条路线啊,龙须山的印象太深刻,站在山脊上的时候可以看到远处的云团里面在打雷……吓得我不停在思考人生,有没有做过什么天打雷劈的事情……
言归正传,再来这里的时候,我已经是领队了。7:30,由于害怕山上有雪会影响速度,所以提早出发了。在门口的时候告诉大家不要乱跑,徽杭古道还是有岔路的,千万不要脱离队伍。
  • 马疯
徽杭古道+龙须山

走到公路最后一个拐弯,看到路上有雪,心里觉得不妙,这次没有人带冰爪的,如果很滑这次走的会有点辛苦。不过踏上土路以后,倒是感觉还好。这次只有我一个领队,所以一直把速度放的很慢,时不时的集合一下队伍。

总的来说,大家看到雪还是很开心的。队伍里绝大多数是第一次走户外,真真是难得看一次残雪啊……雪已经化了,这天并没有下雨,但是树枝上的雪水滴到了衣服上,感觉一路都在下毛毛雨。

不多久就有一个免费茶亭,那里的老婆婆还给我们泡了茶叶。我一直觉得这个茶亭很好的,走了一段可以休息休息,还有热水可以喝。
徽杭古道+龙须山

这是徽杭古道第一个值得拍照的地方了,远看就像一线天。在下面的时候我还跟队员开玩笑,太胖的可过不去哟~~

穿过"一线天",豁然开朗,看到了树叶和树枝上有类似雾凇的积雪,大家都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叶子是绿的,估计是前一段时间热了长出来的。结果正好遇到一场雪。一路上坡一点也没压力,因为大家都在说话,拍照,走走停停。要不是我提醒他们,他们还不晓得已经到了蓝天凹了。
徽杭古道+龙须山

蓝天凹是第二个值得拍的地方,可惜一看山下,一片雪白……肿么办,,本来很想在蓝天凹拍集体照的,这样一来有点僵……好在一转头看到了清凉峰那条路,这是相当赞的背景啊!这只狗狗,去过徽行的人都认识,它每次都是从蓝天凹一直把队伍带到下雪堂,然后跟山下的那只大黑狗打一架……不过大家也是第一次看到”野生狗狗“给我们做向导,都觉得很新奇。

自拍神器下的包子脸……我觉得我似乎站在后面比较好一点……有没有发现,这里几乎全是妹子……是的,,全是妹子……

自拍神器拍出的狗领队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