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雾锁通天路,三八节穿越东方蜡烛

201538日,狼发来了邀约,探路穿越通天蜡烛。这天是三八妇女节,碰巧是周日。我征得了乐嫂的同意,何况是三八节,妇女是天

前几天,一直是阴雨绵绵,到处湿漉漉的,不适合爬山。三八这一天却放晴了,居然阳光灿烂,心情也格外舒畅了。

雾锁通天路,三八节穿越东方蜡烛

通天蜡烛位于从化、韶关新丰、清远佛岗三地交汇处,十分偏僻。从广州体育中心出发,122公里,经高速和省道后,进入一条号称县道的乡间小路,山路十八弯,摇摇晃晃的走了大约一个钟,总耗时2.5小时才到达石明村。

通天蜡烛有小环线和大环线两条路线。大环线大约24公里,小环线16公里。考虑到有两位女孩子参加,我们选择了小环线。小环线起点在石明村委,从石明小学门前大道经过,经过水果园,水库,蜂场,大约走两公里山路,到达山脚小溪旁。过了小溪,有两条分岔路,都可以上山,是环线的交汇点。我们从右边的山路上山,左边的小路下山,形成一个环形路线。雾锁通天路,三八节穿越东方蜡烛

通天蜡烛,在地图上叫东方蜡烛。主峰海拨1046米。据介绍,山上有2000多亩野杜鹃,每年四五月份,漫山遍野的野杜鹃花盛开,火红火红的,像烈焰燃烧,染红了几片山峰,十分壮观。1046米的主峰直插云霄,好像一只冒着火苗的蜡烛,从而得名。

3月8日,通天蜡烛的杜鹃花还没有大面积盛开,只稀稀疏疏的开着几丛,点缀在小树林里。像灯笼花的花却开了不少,雪白的花骨朵透着丝丝玫瑰红。

冬天刚刚过去,天气还有点清冷,有许多枯木还没有发芽,吉黄大叶子的野草在寒风中摇曳。很快的,一大团云雾飘了过来,刚刚好很清晰的山头就被云雾所包围了。
   通天蜡烛的山顶,冷风阵阵,吹得凉菜和燕子长发飘扬,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看得GG们眼睛发亮,特别是狼兄立马豪情万丈,直接呆了。但是,后果很严重,下山走错了方向,下山走了一段及其难走的下坡路,手脚并用。及时醒悟,返回山顶,找到左边的正确小路。

中午野炊时,我喝了MACO家乡自酿的药酒,据说是可以滋阴壮阳的,没想到酒还有点后劲,一路上臀降了几次,吓到了凉菜童靴花颜飞扬。有惊无险,唔怕。

我们上午10:30从石明小学出发,中午1:30左右到达山顶。在山上开炉午餐。下午6:00回到山脚,6:45返回石明小学停车处。晚上21:15返程广州车陂南。

参加人员有7人:狼、落叶迷途、燕子MAY、凉菜、MACO、峰子和乐叔。
  • 瘦马
  • 广州_一余

雾锁通天路

通天蜡烛,变成了通天腊烛。腊肠的“腊”。
欣赏支持!
marathon 发表于 2015-3-10 10:49 2015年3月8日,狼发来了邀约,探路穿越通天蜡烛。这天是三八妇女节,碰巧是周日。我征得了乐嫂的同意 ... ...

支持好活动

雾锁通天路,三八节穿越东方蜡烛

10:30从石明村出发了。

铜锣湾水库。冬季刚过,水位很低。

进山的泥泞路。如果碰上下雨天,就很难走了。

雾锁通天路,三八节穿越东方蜡烛

铜锣湾水库边的留影。伸展下胳膊老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