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一群欢乐的人12小时的天堂之行,风雪过后的三尖云海

三尖是俱乐部的一个常规活动,俱乐部一年要组织至少十多次,但在风雪过后放晴,阳光,云海,雪景,这些原素都加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见,至少天涯户外成立了十多年,也仅仅遇到过几次而以
这次参加三尖活动的队员有幸成为了那个幸运儿,见到了可遇不可求的奇景

但在美景的背后是领队辛苦的劳动和对安全问题的精神紧张,领队小赵在出发前一直跟我沟通,刚刚下过雪,但现在温度过高,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正好在化雪,化雪的话就会结冰,肯定非常滑,这样就会走的很慢,可能天黑都不到了营地,如果到不了营地怎么办?早上几点出发比较合适?即要让大家能够有时间休息,又要考虑体力最差的队员也能在天黑前走到营地,领队和组织者之间不断的协商,讨论,定方案,虽然是一次常规的活动,但每一次出游因为天气,地理环境改变之类的,可能会有不同
队员看着领队带队很简单,但做为经验丰富,专业的领队在出发前是要考虑非常多的问题,领队自己的体力并不是最主要的,主要是考虑全队人的综合能力和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只是这些前期准备和协商是队员看不到的而以

再三权横下,领队决定劝说所有队员都带帐篷,反正住大棚也必须要自己带睡袋防潮垫,带也带了那也不差一个帐篷 并决定提前出发,早上六点前必须出发

在领队反复几次的电话确认,确认每一个队员必须装备是否都齐全后,这次的活动也就减少了可能发生的意外,顺利正常的出行了
原来三尖应该有二十多人近三十人,但我们协商后觉的路面问题不宜太多人出行,此行一共14人,没有报上名的队员可以耐心等 待下次的机会,可能下一次的景色更美
3月6日一群欢乐的人12小时的天堂之行,风雪过后的三尖云海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时查
加入上海游天涯户外俱乐部的微信公共平台,随时了解活动详情和出发通知

预估路上可能会遇到的危险或者突发事件是一个专业领队应该考虑到的,天涯户外以尽量避免走夜路为准,毕竟夜路有太多不确定性,所以领队提前跟每个队员确定带好帐篷,以免突发事件可以就地扎营,毕竟刚下过雪,水源并不是主要问题
领队在考虑到化雪路滑,盘山公路车可能开不到起点的情况,早上五点半早饭,六点就出发了,而且转包了当地小车,小面包加防滑链,开到起点无压力,事实也证明公路上的积雪都已经变成冰了,上海包的车根本不可能开得上去,领队的经验还是很重要的
3月6日一群欢乐的人12小时的天堂之行,风雪过后的三尖云海

上到太子尖正好是日出,第一次在太子尖看日出

云海,云海出来了,你见过这么美的太子尖吗,并不是只有上高海拨才能看到这样的美景,风景无处不在,只等着你去挖掘

风雪过后的三尖加远处的云海
大地在我脚下,天堂就是在眼前

3月6日一群欢乐的人12小时的天堂之行,风雪过后的三尖云海

14个人在雪地上小心翼翼的走,化雪后路面上很多地方已经变成冰了,大家都不敢走的太快,大家互帮互助顺利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