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花开好了2015年2月8日 星溪赏李花 竹海休闲徒步 品尝农家小吃 作业贴

星溪线全长约12公里,这是广州最美的一条徒步路线(没有之一!)
星溪线是指从东星村到下溪村之间的徒步路线。完整的路线是:东星村—瓦坑—中心村—茅坪—-锦村—溪头村
东星村:美丽的从化小山村,徒步的起点
瓦坑:一个古朴的村庄 很安静
中心村:很多老房子的自然村
茅坪:自然古朴的村落,纯朴的民风
溪头村:又名美女村,长寿村,李花村,有豆腐花吃
星溪乡变化多端,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走法,一年四季也有不同的水果

10:30 左右我们到达了东星村,先安排大家做了拉伸运动,简单的热身、叫大家学报数、传授徒步的小技巧、系好鞋带,开始我们的徒步。
今天的人特别多,我们队就来了90多人,还有很多别的户外队,走我们前面有一支队伍特别牛逼,好像有100多号人,走得非常慢,我们在后面稍微的催一下,他们的领队就像发疯似的骂我们,自己队走得慢也不让我们的队走前的。真是太过份了,后来到了一个大的平台,比较宽的,我们才超过他们的队。

一路上都是竹林,也不怕晒黑,夏天也不热。
  • 瘦马

这个小朋友很可爱,一路上都要走在最前面,还要帮领队扛着群旗呢。
好多人呀
抬头望望天空,继续我们的徒步

非常精彩 支持

光这个竹林徒步都是三分之二的路程

终于走出了竹林,不要急,后面还有竹林等着你呢。

11:30到达毛坪,怕大家肚子饿,就叫大家在此休息10分钟补充点能量,无分享不户外,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零食,水果,干粮。
       茅坪是一个小村子,有公厕、也有小卖部可以补充点水,现在还有豆腐花和艾叶糍粑供应哦。

我发现这桔子也挺长时间的,看梅花时我们就看到了,一个月过去了还有在树上挂着。
看到了我们的目标了哦,不急,这里只是一点点,不值得我们停下脚步,更美的在前方。
又进竹林里啦
这个是豌豆花,有的人也叫荷兰豆,物以稀为贵,只有这一朵,显得特别妩媚。
这棵树本来是有很粗的电线的,被我花了一个小时P掉了
我们的队伍继续前进

这个村庄旁边一棵桃树正开花迎接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