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鞋拖鞋

用网面溯溪鞋DIY的毡底溯溪鞋,防滑性能提高很多。演化到了网面鞋复合草鞋底。

鱼刺finn 发表于 2015-3-11 14:43 矶钓鞋没有小码啊,再加上想找到没钢钉的版本基本上就更难了。毛毡只能找到不吸水的材质,加料耐磨就没 ... ...

普通毛毡确实不耐用,而且防滑能力不如专用的防滑毛毡底,制作成草鞋样式的鞋套后,绑缚在溯溪鞋上遇上坡度大的路面也不够牢靠,所以就放弃。台湾驴友溯溪用的是这款,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9.132.1vFeX0&id=26123076005&_u=b1rta1n1c1f,排水不太好,我在鞋帮靠近鞋底处打了两个孔。
低帮的找不到不带钉的,中筒的都是拉链款不好改短。
当时还买了大力马PE绳,准备编个网状鞋套,一直都没有动手
鱼刺finn 发表于 2015-3-11 14:52 即使要穿袜子,直接穿草鞋还是很担心,在行进中的很多地段需要塞脚攀爬,我已经定了草鞋底,准备试一下草 ... ...

• 鱼刺finn 恩,劳保口罩也是一个办法,相当于在石头上铺了一块布再来踩,类似的还有套一双厚袜子在溯溪 鞋上的方法。套草鞋套的方法我还是不太放心,今年冬天自己改短的冰爪,绑缚系统是由钢铁和扁带系统构成,在受力的状况下卡 ... 2015-3-12 16:01
肝胆皆冰雪 发表于 2015-3-11 16:02 普通毛毡确实不耐用,而且防滑能力不如专用的防滑毛毡底,制作成草鞋样式的鞋套后,绑缚在溯溪鞋上遇上坡 ... ...

这款鞋觉得他重,只买了一双,学习了,我也打个孔再试一下。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5-3-11 16:38 毛毡底,吸水后很重的!溯溪鞋+草鞋就好啦,干嘛那么费事。其实弄个劳保口罩扎在鞋子上就解决问题了。 ...

恩,劳保口罩也是一个办法,相当于在石头上铺了一块布再来踩,类似的还有套一双厚袜子在溯溪 鞋上的方法。套草鞋套的方法我还是不太放心,今年冬天自己改短的冰爪,绑缚系统是由钢铁和扁带系统构成,在受力的状况下卡鞋状况也很麻烦。如果把草鞋底缝在溯溪鞋底上,一体化的东西也许可以放心一些。我想再试试看。
最新版本的:上线的方式加上草鞋底,后跟处补足了橡胶底。

还是村口鞋匠的手艺,选择草鞋底很费劲,适合的长度,宽度太过,适合的宽度,又短了一点。而且直板的形状很闹心。传统的草鞋自带了鞋带,如果散剪,担心会影响结构强度。最终找了一家做草鞋底人字拖的商家,直接就是平板。
鞋匠说,我选择的细麻材质编制的,还不如谷草耐受在水里泡着…… 。
在浴室打湿了试验,防滑效果不错。

尚未野外实地试验,下次出行看看效果再汇报给大家。

周末出去走了一趟,从下车开始走石板路1小时,然后的时间都是在自己荆棘里开路,和在溪流里涉水。

泥路,崖边灌木从,溪流的石头很干净,没有厚重的青苔可测。

地形基本上是连续的巨石台阶,4小时的慢慢玩,鞋底的磨损基本上没什么影响。

小结一下:草鞋底天然材料真的不愧是潮湿环境下防滑的好东西,略强于毡底鞋。陡坡泥地上,抓地不如登山鞋的大齿(废话),由于选择的网面鞋作为改造的主体,天然地在脚感上不如高帮的登山鞋,工艺和造价上比买毡底潜水布的鞋要麻烦很多。如果不用于技术性攀登的溯溪或溪降,对于高强度的涉溪还是很有改造价值的。

鱼刺finn 发表于 2015-3-10 15:34 这是我们村口鞋匠的手艺,手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