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河北

山东荣成成山头---地之尽头

成山头位于胶东半岛荣成成山山脉的最东端,故而得名“成山头”。其海拔高度为200米,东西宽1.5公里,南北长2公里,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成山头三面环海,群峰苍翠连绵,大海壮阔辽远,是理想的旅游胜地。成山头是南北黄海的交接处,距南北国际主航道仅5海里,与韩国隔海相望,直线距离仅94海里。是胶东半岛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被誉为“亚细亚—太阳启升的地方”,又称“中国的好望角”。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10月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区

山东荣成成山头---地之尽头

3月1日,我们在烟墩角欣赏大天鹅之后,便驱车来到这里。成山头距烟墩角仅30多公里。这里是成山头的东天门,最早的时候也是售票口。

站在山岸边,可以望见无边无际的大海。远方,水天一色,让人立刻感觉到天地海洋的辽阔,感觉到人类的渺小。
山东荣成成山头---地之尽头

成山头直插入海,临海山体壁如削,崖下海涛翻腾,水流湍急,常年经受大风、大浪和风暴潮的冲击,海域最大浪高达7米以上,成为中国研究海洋气象、物理海洋、海洋能源等的宝贵科研基地。成头山还具有中国少有的典型沙嘴、海驴岛上奇特的海蚀柱海蚀洞海蚀地貌以及受到国内外地质学家高度重视的柳夼红层等自然遗迹,具有很高的地质、地貌和海洋气候变迁的科研价值。

山东荣成成山头---地之尽头

大家来到这里都在讨论,如果能够在这个景亭里喝酒望海,也是一种很美的享受。

据小导游介绍,每年夏天,来成山头游玩观赏日出的人很多很多,甚至晚到了根本联系不到住的地方,这里所有的农家院和宾馆都是满员。
山东荣成成山头---地之尽头

成山头还有座始皇殿,史书又称秦皇宫、始皇宫、秦皇庙,坐落于成山山南峰阳坡。据道光年版《荣成县志·古迹》载:当年始皇东巡东山时,在此修筑秦皇行宫。后当地居民幸运始皇临此,不断扩修成为始皇殿,由道家主持。至明代正德年间,其规模已占地300亩,正殿三幢,配殿房屋不计其数,内住道士200多人。此庙后被烧毁。庙内存有始皇塑像,双银杏树、御赐邓世昌碑、海神娘娘庙等。最让我们遗憾的是,当我们到达这里时,赶上今天核心景区不对外开放,我们看到很多特警和消防车在核心景区大门口,估计可能是接待重要的客人,我们也只好在周边转一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