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6————独自夜行崂山

2006—03—16————独自夜行崂山 <br /><br />开贴声明:真真不想写什么东西了,不是这次夜行不够突然,不是没有收获,然,依旧是在路上太多的感受无法分享。 <br /><br />一“知情者”昨夜惦记我而没有睡好,今晚忙完上网来,本只想再MSN空间里写上几句无聊的打油诗以记载昨夜的事,“知情者”说,我应该把我的心境写出来,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去体验的,而那份心境更不是谁都能获得。的确,我知道我所得到的极少人能拥有,因此,我想我会尽量的把我的心境以及感受用为只可怜的词汇量罗列出来,至于看管是否觉得值得一看,那就不为我所能左右的了。 <br /><br /><br />今日只开帖,内容只能抽时间写上来。 <br /><br /><br />事件记录: <br />时间:2006年3月16日 阴历十七 夜 <br />天气:晴朗,月圆亮 <br />人物:静云幽深一人 <br />地点:青岛崂山 <br />时间路线: <br />D1—— <br />21:22(出租车抵达沙子口供销站路边下车,车多人杂) <br />22:00步行前往大河东到达桥上—整装前行砖塔岭狗吠蹑手蹑脚幸而没被追咬——老子骑牛喝水后抄小路,攀越围拦 <br />23:50抵达天地醇和——没狗咬—— <br />00:55上方索道站突地被狗叫吓到,庆幸也没被,嘿嘿——最后冲刺很过瘾 <br />01:16抵达巽门今晚目的地——头枕大地,身披星光,风摇树影,渐入梦乡。 <br /><br />D2—— <br />05:50整装灵旗峰 <br />06:10曙光中迎接朝阳,日出结束经坎门到太乙泉(无水)走黑风口大河东下山 <br />11:30背着2L崂山水,拎着沙子口的海鲜、新快超市里的便当和一盆幸运草的回到店中。 <br /><br /><br />大致先交代这些吧,大家如果对我的这事或者我当时的心境有兴趣,又不弃笔拙,愿意抽时间同你分享。 <br /><br /><br />另:特别警告!!!!! <br />本事存属个人行为,请勿盲目仿效,户外运动中存在多种多样的不定性风险。 <br /><br />打开心灵之门,珍惜生命。 <br />愿天下所有人都快乐、平安、健康……
开篇交代了时间,现在把装备情况汇报一下 <br />25L背包里装了: <br />睡袋(15-25度的睡袋,实知道肯定不够用,会冷,贪图轻便,就带上了这个夏天露营用的小家伙, <br />自充气垫子160CM的一张, <br />苹果一个, <br />梨一个, <br />抓绒裤一条, <br />羽绒服一件。 <br />瑞士军刀一把(升级了昂,04年9月那次用的还是1元0钱/把的水果刀呢) <br />鸭嘴兽2L水袋一只,背了1.6L左右的水 <br />登山手杖两根 <br /><br />身上穿的速干衣裤子(估计不能下雨没带冲锋衣裤子) <br />CT COOLMAX帽子一顶 <br />排汗内衣 <br />两双袜子 <br />脚踩高帮登山鞋 <br />吖,真不敢罗列,竟然这么多东西,估计看文的你一定觉得很麻烦吧,其实我准备起来不过2分钟的事。为了不“露出马脚”选择轻装上阵,在抱石吧里,竹竿大哥问我,背登山仗干什么?我说朋友向我借用的,他们也就都没怀疑什么。 <br />104真就没做成,站排上写的17:55末班,我非执拗的等,结果快到9:00了,给尘达了个电话,问她也说可能没有了,怕她过多盘问我去哪,草草挂了电话,104愣是没坐成,真不喜欢乘出租车这种方式去干今天晚上的事,感觉没了前奏。出租车司机听我讲手机,知道我要一个人上崂山,笑说了几句把我放在起点处沙子口供销站对过。沙子口这就感觉比市内温度低些,拉紧了防风抓绒衣的领口,压底了帽沿,贴着公路边向大河东方向进发了。跟那年一样,不时的有摩托车从身边掠过,好象就我自己在步行,这种感觉有些不安,意识中这条路好象加多了点路灯,比以前明亮了许多。不过依然让人敢到害怕,毕竟对于我来说,自然界里最可怕的还是人,还是挺恨自己的马尾巴辫儿的,怎就没狠心剪个小子头呢?估计我走路也像个男的吧,俺不穿高跟鞋好多年,嘿嘿,偶尔穿一次,直把大伙全吓倒~~~~吼吼~~ <br /><br />马路上的车、人越来越少,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又一次爬上大河东那座桥。喝口水,脱掉一双COOLMAX羊毛袜,热死偶了,休整下,军刀从包里找出来放在衣服兜里,今夜将将开始,这条路是我的啦,哈哈,正呸自得意着,嗖一辆摩托载着两个人向上驶去,油门发出的嗡嗡声在这寂静的夜里显的格外疯狂,禁不住叨咕了一句,TNND,他从哪上来的?现在,发挥你的想象能力足可以抹杀今夜的行动下桥回家的,有时候思想简单点是好事。估计那俩人是上面人家的,不干我事,继续…… <br /><br />出门前也没看天气,怎么就这么好命呢?好圆好亮的月亮,头灯都省了,依然向前一次那样,不开灯,在月下行走,清冷的月光,不知道我的脸是不是像鬼片里一样,青面獠牙。不好不好,这些太可怕,不能想,害怕。不快不慢不停的走着,好象什么也没想,光想着第一站前面人家有狗,别跑出来追我就行。手杖仗尖套了保护套为了尽量不在这寂静的山里发出响声,暴露自己的同时也吓唬自己。待到走近那几户人家的地方,狗耳朵真好使,开始警告样的狂叫,手杖已经脱了保护套,露出尖锐的钨锰合金仗尖,那,不仅是相当低耐磨,而且还恨锋利,现在他俩就是我的武器啦,离地倒背在深身后,(估计我那样子很酷吧。)轻轻的迈步,丝毫不改变脚下的速度,顺利通过第一关!一个转弯下坡还有几户人家,以往是这里的狗最“无垠”,定然瞪着两只灯泡眼出来叫着咬我吓我,今天也真奇怪了,我一百个谨慎防范,它竟然不出来咬了,似乎在院子里乱叫装腔做式而已。白瞎我准备了大灯泡,捞不着吓唬它了。晕~~~~ <br /><br />老子骑牛那里喝了点水,抄小路爬围墙很快就到达了天地醇和,开了手机给自己发了个信息,记录下时间:23:50。这里的射灯估计足有5000W,照的整个天地醇和俨如白昼,真晕,直感觉无处藏身暴露无疑。祈祷着千万别出来个人,这原来有两条大狗的,也千万别叫,脚轻的估计跟会轻功一般,尽量轻而快地通过罢!!值班室里有台电视屏幕透过窗子好象在演着什么,没有看到人影,狗也真配合竟然没叫。很顺利的走上了伸向巨峰的阶梯。前面还有一处人家,还有个狗关等我过呢…… <br /><br /><br />未完代续……
<br /><br /><br />        顺利的通过了天地醇和,可能是由于月光十足的缘故,以往觉得深夜里台阶两旁站立的树木阴森可怖,今天倒没什么感觉,手杖又套上了保护套,不想让金属仗尖碰着石头台阶发出刺耳的响声。更多的是考虑不让这种有频率节奏的声音暴露自己。路边多了些茶地,白晃晃的一条条,是茶叶的温室大棚,哎,这样的茶叶不接受阳光,不接受春风的洗礼怎么能喝呢,棚茶最难喝。崂山绿,在我眼种,茶胚本身不错,可加工工艺不好,仿照的龙井炒的扁茶也没什么好喝。市场价格听说是800-2000以上,实在觉得不值。口味不是我所喜欢的,因此只能偶得好茶品之,并不长期喝。还是最爱我的铁观音。崂顶没水,要不今天晚上背着茶具上上面喝茶赏月多美。想着臭美吧,嘿嘿,信步走着台阶,速度没刻意安排快慢。那户人家应该是在这种茶的,没人,也没狗,又过一狗关。这会儿,隐隐的天地醇和那里传来狗叫声,谨慎得回头看了看,想必不会追来!?还是快走吧,追来麻烦了,印象中天地醇和的狗可是好大好大的,怕怕~~~ <br />      再下一站就是上方索道站了,在山下就可以看到是亮着灯,还有崂顶的军营里也有一处灯火。手机响了突然响了,声音怎么这么大,吓死我!(天地醇和那里开机记录时间忘记关掉了)唯一知道我上山的朋友发来两个??号,想必是担心我了,回复告知安全,一切都很好。月光下,手机的液晶屏显的很刺眼,发消息就不敢走路了,也好,就当休息了。 <br />     不知不觉竟已经进入了索道站的范围,将手机翻开盖,开到阅读信息的状态,这样再进消息也不会响了,为了不吓唬自己也不惊动别人。“呜~~~旺,旺~~~旺~~旺~~~~”,TNND,果真有狗,吓死我了,心一下子缩了起来,屋子里的灯亮着,其他一概漆黑,没看见狗在那里猫着向我示威,寻声也没看见它的影子,真可恶!一只手捉住早已经悬挂在腰间的头灯,手指放在按扭上,准备随时开灯吓唬它。只要它不攻击我,还不能开灯,万一屋子里有人就暴露了自己那更可怕。此时手杖也已经离地临时扮演武器了。双脚还是稳稳的不急不徐的向上攀着,狗不知道在哪猫着叫着,并没有追我,亮着灯的屋子里也没有动静。边警惕的走着边滑稽的想着,要是狗追来的话我站在高处的有利地势,要敢攻击我,就拿手杖戳它。估计就算那房子里有人,想必也不敢出来看看狗为什么叫,真要大半夜看我这么一个人在走,不知道我们谁吓谁呢,一定会觉得我是妖怪魍魉异类,哈哈,想着想着,警惕着还乐着,离开了索道站的势力范围,已经看不见那亮着灯的房子,狗依然在做着它看门的工作,真够滑稽的。自然碑到了,回了朋友的信息,告诉他有狗,吓着我了,已经顺利通过,现在要冲顶,争取1:30分前登顶,不发信息了,上去后再汇报平安。 <br />      想必这位朋友也是在家里,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分享我现在的意境呢吧。不过,我觉得,最终最美好的意境只有我体验了。自然碑到巽门这一段也很陡,小腿用力的登这,双仗配合着双腿有伴着心跳向上挪着。突然这感觉向去年7月在死姑娘山三峰海拔5000多山上挪动,只是这里只有1000多的海拔,没有高反,没有那么严重的心跳。爬三峰的时候,冲顶阶段,海拔5200多,坡度75度左右,心跳的就像乱蹿的兔子,直要蹦出心房,感觉要从后脖颈钻出来,甚至下意识的用手去摸摸脖子,好在结果没有个洞,看来心还被关在里面。此时在崂山,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但可能是饿了,或者是因为是半夜,要么就是要到顶了,而放松感觉在无力的向上爬,心有些在发抖的是跳着,被关的那只兔子想要出来的欲望并不强烈。自然碑到巽门的这一段集中全部精力登顶,想起了雪山,想起了在雪山上的感觉。登山里难得的快感今天晚上又得到了。路山,给自己许下一个奖励,到顶之后可以吃个梨。 <br /><br />     1:15,巽门的八卦已经踩在脚下,2004年9月25号凌晨,就是在这个廊子里,今天又来了,呵呵。给朋友发了信息告诉他平安到达巽门,让他休息吧。回复的消息里说:他已经热泪盈眶,让我自己注意安全,任何情况随时电话给他。嗯,我很感动,一个并不是很熟悉的朋友这样关心,谢谢了,我理解他激动的热泪盈眶的理由,只是我,在这里,这个时候,平静的就像今晚的月亮,清清的轻轻的,没有任何波澜…… <br /><br />     手机电也不多了,还要留着,关机安排今晚的床,打开包,今晚不在廊子里睡,风太大,走廊背后倒是很避风,只不过,地面没有廊子里的平整,就这么着吧,今晚这块地就是我的大床了。树枝空隙挂着的星星这就我今晚美丽的天花板。穿好羽绒服、抓绒裤,垫子冲好气靠墙边放好,穿这么多衣服钻进这单薄的睡袋里,估计冻不着了。脚爬冷,连同睡袋一起塞进背包了,拉紧了收缩袋,嘿嘿,脚挺安全的了。实现对自己的承诺,用军刀削了个梨吃了。两根手杖用头灯上的快挂固定在一起,放在身边当戒备武器,军刀揣在羽绒服兜里,用手抓着,睡觉吧,晚安…… <br /><br />     风吹着摇着树枝,在哄我呼呼啦,没有帐篷的夜晚少了安全感,但也很美丽,做个好梦吧,明天起来看日出。 <br /><br /><br />后记待续。。。。。 <br />过程如此,然而,我所得到的不是夜行的刺激,这次,收获很大。
2006-03-21续<br /> <br />    今晚,似乎有些犯懒,昨晚熬夜的缘故吧,但登山回来,即使一个晚上没睡觉,一个白天也会精力充沛的。嗯,不管怎样,今天还是继续写完吧,总该有头有尾罢。 <br /><br /><br />    睡袋薄了,幸亏带了羽绒服,这个晚上有点冷的。不知道是睡还是醒,跟在三峰大本营的那个晚上很像,似睡非睡糊里糊涂的。只不过这是因为冷,而那是4400米高度的高原反映而已,反正感觉都不怎么爽。几次醒来,换个姿势又迷糊过去,又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边泛红了,估计要出太阳了,再没这么痛快的爬起来了,小小的七垫终究不能和山下我的大床般温暖柔软让人依恋。收拾好,又是一个小小的背包,没敢脱羽绒服和抓绒裤,太阳没出来没有运动之前太冷了。灵旗峰上,寻着04年9月18和梦君、崂山道士、楚天等一同看日出的影子,又复站在那个位置。看着天边造型诡异的朝霞,迷惑着太阳是已经出来了呢还是还在睡懒觉?找了个避风的地方靠下来,等等看吧。 <br /><br />    仰头看着云彩,真的很有造型,很有层次,恨自己怎么就不带那个遍体鳞伤的破相机来呢。大约6:10分的时候,太阳睁开朦胧的睡眼,露头了,动作就像我刚才起床,一睁开眼就很快跳起来,十分迅速的结束了最妩媚的片刻,变的强硬刚强起来…… <br />这几年来,从未这样静静的看过日出,就算在梅里雪山看日照金山的时候也是端个相机在拍照了。今天,没有带相机,每法和朋友分享这美丽时刻了,有遗憾也有收获。正所谓有得有失吧。 <br />    记得望苍天曾说我对太乙泉有特殊的感情,只要能走到那里,一定是要去的。今天下山又走的这里,本想打这的水回家泡茶喝的,可惜干枯了。脱了保暖的衣服,吃了作为早餐的那个苹果。走黑风口从大河东下山回家不提。 <br /><br /><br /><br />后记: <br />    草草的结束了这次夜行的记录文,请原谅,终是有很多话无法用词汇描述。还是留在心里跟自己说说吧。并不是有什么不可说的,而,确确是无才词穷,因此只能到此结束吧。等以后有了时间,得个安静的思绪空间,再细细道来吧。 <br /><br /><br /><br /><br />                                 《完》<br />
估计房子够用了。哈哈,大家砸砖吧
<!--QuoteBegin-静云幽深+2006年3月18号 , 11:17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静云幽深 @ 2006年3月18号 , 11:17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续文占楼<br />[right][snapback]249777[/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
替楼主占楼...
<!--QuoteBegin-大脑袋小耳钉+2006年3月19号 , 07:38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大脑袋小耳钉 @ 2006年3月19号 , 07:38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替楼主占楼...<br />[right][snapback]25053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老孔雀
<!--QuoteBegin-筱寒+2006年3月19号 , 09:00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筱寒 @ 2006年3月19号 , 09:00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老孔雀<br />[right][snapback]250607[/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大庭广众之下咬你好么?&#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