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三月里依旧可以赏冰——走进冬季的花场峪

走进三月,大地回春,冰雪消融。本不是看冰的最佳季节,但花场峪的冰似乎对春天的气息反映迟钝,那里的冰依旧。禁不住诱惑,201538,跟凌云户外一起,一行16人去往位于秦皇岛境内的花场峪。

据说夏季花场峪的风景十分迷人,树木葱郁,流水环绕,高山之上不乏青苔点缀。三小时的车程,来到一处院落,那里早已给我们准备好了豆浆,厨房内飘散着肉香味儿,那是给我们下山时准备的农家饭。品着原汁原味的豆浆,笑声也驱散了坐车的乏味感。三月里依旧可以赏冰——走进冬季的花场峪

• 十三羊 支持好活动 2015-4-1 21:03
  • 雪山风 太羡慕你们的线路了。在山谷中走情人谷太经典了。走冰,攀冰瀑。我只能遥望情人谷,憾。好文章。支持支持。 2015-3-17 08:46
  • 南范-微笑 哈哈 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 赞一个 2015-3-14 19:33
  • 我是紫菲. 支持好活动 2015-3-11 20:58
  • 风信子64 山中小路上的积雪还没有化透,雪水遇冷又结冰,走在上面步步惊心,唯恐打滑。农家主人也就是向导带领大家向南龙潭方向前进,由于当心路滑,一路风景顾及很少。攀升的坡度不大,很轻松的就到达了南龙潭。据说夏季这里 ... 2015-3-11 19:57

风信子64 发表于 2015-3-11 19:55 走进三月,大地回春,冰雪消融。本不是看冰的最佳季节,但花场峪的冰似乎对春天的气息反映迟钝,那里的冰依 ... ...

山中小路上的积雪还没有化透,雪水遇冷又结冰,走在上面步步惊心,唯恐打滑。农家主人也就是向导带领大家向南龙潭方向前进,由于当心路滑,一路风景顾及很少。攀升的坡度不大,很轻松的就到达了南龙潭。据说夏季这里的水流不大,可冬季形成的冰瀑甚是壮观好看。靠近冰瀑寒气袭人,难怪这里的冰瀑依旧保持的完好无损。大家在冰瀑前得瑟,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愉悦。由于那里实在太冷,我们不敢久留,向导又带领大家向北龙潭进发。三月里依旧可以赏冰——走进冬季的花场峪

三月里依旧可以赏冰——走进冬季的花场峪

大家相互鼓励、帮助、搀扶,完成了一个不小的攀升后,来到高山之巅。这里处处是风景,我们也把美景尽收方寸之间。天空飘散着的小冰晶,丝毫不影响快乐心情。三月里依旧可以赏冰——走进冬季的花场峪

继续前行来到著名的情人谷,谷中的溪水早已凝固,白白的像一条长长的飘带从高处飘落下来,震撼的同时,让人产生无尽遐想。还真有不怕冷的,看看这哥几个的造型,美女们也疯狂,摆出各种姿势,留下美好瞬间。向导头前带路,大家相互扶持,有时还要用到绳索才能前行。一路沿着白飘带上行,没冰爪走冰的感觉可想而知,一不小心可能滑下去老远。看看望不到尽头的白飘带,冰雪覆盖的情人谷美的是那样的纯粹,不带一丝色彩,身处其中我们的心慢慢的也变得纯粹起来。友友们时而穿梭于飘带之上,时而驻足其中,动与静的结合给大山增加了无限生机。三月里依旧可以赏冰——走进冬季的花场峪

穿过山洞走上几百米路,下一千多个冰雪覆盖的台阶来到北龙潭,那里的冰瀑落差60多米,与花果山的冰瀑非常像,冰瀑下一股水流正从冰瀑下落到水潭的冰层下。友友们说夏季这里的水很深,游客很多,旁边的货案子和丢弃的垃圾可见证这里夏季的热闹场面。顺溪而下依旧是白白的冰,偶尔可听见流水声,再往下可见裸露在冰层下的流水,水下可见绿苔,预示着春天已经来临了。一路走来H2O在冰和水之间转换着,是那样的自然,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大山应季换装,H2O因夏季的热烈奔涌向前,也因冬季的寒冷而踌躇不前。三月里依旧可以赏冰——走进冬季的花场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