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那一日,你静候在晨雾中,时隐时现,只为期待我的到来;
那一日,你绚放在晚霞里,灿烂多彩,只为迎接我的到来;

那一日,你用温柔将积雪融化,汇成一曲曲欢快的歌,在山涧回响;
那一日,你用鲜花将山野点缀,酿出一杯杯甜美的酒,把彼此醉了;
我和小伙伴们,悄悄地来,悄悄地离开;
只为赴你今生之约
只为还你前世之愿

尼泊尔是一个有着徒步天堂美誉之称的国度,世界上10座最高的山峰8座都在尼泊尔境内,这对于一个酷爱雪山和徒步的我来说,是一个非去不可的国度,尤其是它的自然景观让我向往。看了很多相关尼泊尔的攻略,大多数力推线路是ABCPoon HillEBC,这次选择走ABC+Poon Hill是因为它的时间相对要短一些,时间与我春节假期刚好吻合。值得提醒的是,尼泊尔的旅游业发展相当不错,就徒步线路来说,沿途每隔1-2小时就有村庄或者小镇可以吃住,你根本不用背帐篷和吃的,只管带上随身所需的衣服、备用品和足够的钱就可以啦。关于行程,有5-6天走完的,也有11-12天走完的,这个完全可根据自己的体能和状态和时间来随意调整。如果每天你早点出发,晚点住宿,那么几天下来压缩行程2-3天也是可行的;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来慢慢转山,把行程多分几天,也是一种非常轻松享受的徒步。不过大多数人是按7天行程走完,这样也不紧不慢的。

ABC大本营

Annapurna south
安娜普纳尔 南峰

行程计划及实际情况:

D1:重庆——拉萨——樟木2015.2.16

D2:樟木——加德满都,住Thamel 泰米尔区 2015.2.17

D3:加德满都——博卡拉(办登山证,联系车辆,吃年夜饭2015.2.18

D4:博卡拉——Nayapul——Chimrong——Ghandruk;(今天我们偷懒了,坐车到甘杜克,只走了两小时路2015.2.19

D5Ghandruk―KimrongChhomrongSinuwa;(本来是计划住希努瓦的,因为天快下雨,同行的小杰状态不太好,就决定住乔姆绒了,徒步6个小时,2015.2.20

D6SinuwaBambooDovanhimalaya;(实际是从乔姆绒出发,徒步7小时左右到喜玛拉雅客栈,也可以多走1个多小时住德奥里,但想到到ABC大本营也就是明天的事,而且和队友约定喜玛拉雅,所以我也就不用着急赶路了  2015.2.21

D7HimalayaDeuraliMBC ABC;(徒步8小时左右到ABC大本营,2015.2.22

D8ABCMBCDeuraliHimalayaDovanBambooSinuwaChimrong;(出发得比较晚,而且不明确小伙伴的状态,所以在喜玛拉雅客栈等了一个多小时,没能按计划返回乔姆绒,在希努瓦住下了,徒步8小时左右 2015.2.23

D9-10: Chimrong——Tadapani ——Banthati—— Deurali—— Ghorepani(2015.2.24因为昨日没有赶路到乔姆绒住在希努瓦,步行的时间相对要长一点,再加上同行小伙伴的背夫鞋子坏了,无法赶往布恩山下的小镇住,就改为在塔达帕尼背夫姐姐家住下,徒步5小时左右, 次日徒步到布恩山住2015.2.25)

D11Ghorepani —— NangeThanti —— Banthanti—— Ulleri ——Tikhedhungga——坐车回博卡拉(因布恩山上下大雪,一直等到雪停了,雨住了才动身,徒步5小时左右,然后拼Jeep车回博卡拉2015.2.26

D12:博卡拉——加德满都(2015.2.27

D13:加德满都——樟木——拉萨——重庆(2015.2.28凌晨4点从加德满都出发,上午9点到关口排队等候过关,因大雪封山一直等到下午3点才有车从拉萨来樟木接我们,一路夜行,过无数次的检查站,其中樟木、拉孜、定日检查较为严格,于次日凌晨6点到拉萨机场 ,坐飞机回到重庆)

精彩的徒步穿越
江城子-1 发表于 2015-3-11 21:11 尼泊尔是一个有着徒步天堂美誉之称的国度,世界上10座最高的山峰有8座都在尼泊尔境内,这对于一个酷爱雪山和 ... ...

下半截啦,呵呵。

今年是羊年,我本来是想着趁春节有假期去梅里转山的,到处约伴不见有人响应,不想小杰却说她定了走尼泊尔徒步,引起我很大的兴趣。虽然关注了很久ABC线,一直想到是没有时间去的,这次公司放假时间到28号,算来算去,如果用7天时间完成徒步,路上顺利的话,一切皆有可能了。于是乎就想着办理护照、签证仓促点,但只要去准备即便是没有走出去,做了,努力了,没有结果也不后悔。就这样两手准备着(一边关注梅里转山的队伍和资料,一边尽可能收集ABC线路的相关资料信息)一直等到2月11号有回复签证办下来了,我才去想此行应该准备些什么,2月14收到签证后我才订了2月16号到拉萨的机票。连家人都说我不像是要出远门,倒还像是过一个周末,直到15日下午把工作的事情整理完结后,才回家装包,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春节徒步尼泊尔ABC+Poon Hill(完结版)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春节徒步尼泊尔ABC+Poon Hill(完结版)

2.16上午从重庆飞到拉萨,到尼泊尔使馆门口找车时都是下午3点钟了,经过反反复复的组合拼车队伍,最后终于确定了一辆车每人700元人民币,于2.17早上9点过到樟木。过了友谊桥后,回头望见对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樟木口岸”几个字,我才意识到离开祖国到了异国他乡了。樟木到加德的班车每隔2小时一班,350RS/人,拼车则需要600-900RS/人。我们没有选择拼车,原因是他们哄抬价格,让我们固执地坚持坐班车,在车上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尼泊尔人民的热情好客,因为我们每人都背有一个大包,大巴车上已经坐满了人,我们坚持坐下一班车,而售票员建议我们坐这一班车,并且把包给我们放得妥妥的,再协调好位置让我们坐下,真心感谢他们。车子在大山里转悠着,5-6小时后到了加德满都,此时暮色将至,我们赶紧往着泰米尔区去找吃住和购电话卡换尼币,由于英语水平有限,我们选择的是凤凰宾馆,这个店几乎是华人的集聚地了。

据说这些水果和蔬菜都是通过樟木口岸从中国过境来的,难怪每天樟木口岸尼泊尔的货车排了好长的队

2.18日早上7点我们就到广场附近去找加都到博卡拉的汽车,这里有很多公交公司的车,你可以多问几家,一般大多数是订了票的,我们时间匆忙,没有订票,直接问好车费就上的车,几个小伙伴还在趁等人的空隙,在车内玩起了自拍。大巴车经两三个小时就要停下来,让旅客吃饭、喝水、上厕所什么的,小杰愉快地吃着她的大餐,问心则守在她身边,唯有我拿着相机到处乱拍。

尼泊尔的天是多变的,清晨还一路阳光明媚的,和售票员用简单的英语加肢体语言交流,不知不觉就快到博卡拉。快下车时,天空却变得阴沉,听售票员说南丫浦那边下大雨了,我心里不由得担心了一下,时间上我是准备得最不充分的,如果因为下雨,我不能如期上山,就可能拖后面的行程。下车找到住宿,并顺利办妥登山证后,问了一下店家,他们说这里的雨说来就来,不会太长,明天能稳稳的上山,我心突然就放松了。正准备去费瓦湖转转,刚出得门,就是一阵大雨,接着就是冰雹,小指头大的雹子倾盆而下,打在彩钢屋顶上,震得人耳聋的感觉,过了十几分钟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当夜和一帮从ABC下山的驴友临时拼桌在兰花饭店吃的年夜饭,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春节,兰花饭店是中国人在这里开的,因此有很多中国特色的布置,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江城子耍安逸了哈!

把图片整出来分享哟!

2.19清晨的费瓦湖宁静而详和,远处的鱼尾峰已能清晰可见,湖畔草坪上有一队足球小子正在那里练球,很想环湖小走,但今天我们却要上山徒步,只能趁着吃早餐的时间,从窗户外看一小会儿,期待下次有时间再慢慢转湖了。由于我有点感冒,再加上我在车上是睡不着觉的,从拉萨到加都的这一天一夜,我几乎没有睡好,精神状态极度不好,只好待在房间里睡觉。小杰和问心出去转悠和问车站,终于没有辜负她们的执着,别人要花1600-1800RS/人拼车到南丫浦,我们却每人只花了400RS一直坐车到甘杜克徒步起点,省了钱,也省了精力,偷懒少走了几小时的路,一路上小杰都偷着乐,小有成就感的幸福样。

山中一闲民 发表于 2015-3-11 21:44 把图片整出来分享哟!

我也是糊弄起耍

下车后的第一张合影,三个骄傲的女人,当然最后一位加入队伍的帅哥此刻还未出场,他正在我们身后的风雨廊边坐着喝他的红茶。
到处是油菜花,到处是石板路,我以为是进入云、贵地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