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快乐与“三.八”同行 健康与山野同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的节日,为庆祝我们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和男人一样为社会做出贡献和取得巨大成就的节日,我为自己是一名女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有山野这些兄弟姐妹的陪伴而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与童心未泯。

今天无言群主亲自带队,并有意安排了距离短、低体能的休闲登山----延吉城子山山城,最终目的是为了中午给山野女士庆祝节日聚餐而垫场。延边的山都有它的故事和传奇,就像延边的人民一样,都有着善良、淳朴和好客的热心。城子山山城即为东夏国陪都南京的治所,建于唐朝渤海国时期(7世纪末期~8世纪初),城垣依山势以石材修筑,呈不规则椭圆,基宽5~7米,高1~3米,长约4.5公里。有4门址:东南门修在山岗上,较窄,无瓮城。门外陡坡上有一“之”字形古道,门内侧近处,有一组建筑遗迹。东门、北门,分别修在沟口处,较宽,有瓮城,是出入城内外的主要通道。它位于延吉市东约10公里,延吉市与龙井市交界处,布尔哈通河与海兰江汇流处,整个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因此得名城子山山城,陡峭的群峰与绝壁,连绵成马蹄形,围出一座天然的巨大环形城堡,并建有4454米的高达城墙,俯眼望山,倾城往事化作一缕云烟随历史飘散,但那散落的古代工程遗迹,却默默地见证了这座山的沦丧和兴衰,在铺开的历史长卷中,向人们诉说着湮没在尘埃中的那段峥嵘岁月。

3月8日早八点半,大家自驾抵达今天登山地---城子山山城,集合后,开始了今天的登山活动,参加今天活动共有21位驴友,男士8人,女士13人,在今天的活动看到了不少新面孔,新人的参与不仅增强了自身体质,也给山野增加了新的血液,最令我高兴的是我的两位闺蜜也在其中,这几天由于天气变暖,前几天的大雪虽然铺满山野,但似化不化的雪踩在脚底,一半粘、一半湿,上坡登山,有时是走一步,向下滑二步,更是难行,虽说是休闲登山,但毕竟也走了几个小时,但不管是新驴还是老驴,大家都没有掉队,相互帮助、相互搀扶。脚踩城墙行走,令自己浮想连连,那个时代的他们是怎么生活的?他们安居乐业吗?那个时候有野菜吗等等?在联想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在这里我替我的两位闺蜜感谢云端大哥,云端大哥是有着丰富登山经验的老驴,在登山过程中,他一直在指导我的两位朋友,采用什么样的姿势上山、下山,如何能减少膝关节和踝关节的损伤等,让我再一次感受山野人的无私、互助和真诚。

中午12点下山,12:20到达饭店,管理员清溪、秀和白雪已在饭店准备好丰富的午餐等候大家,上午有事没能参加登山活动10多位男驴友也都抽出时间中午赶来为女士庆祝节日,午餐在温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开始,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并频频举杯,相互庆祝,午餐进行中表彰了2014年群先进个人,钓鱼翁、回归真实、超越极限、冬雨、铭阳、温馨云端等六位驴友榜上有名,群主无言给受表彰的个人颁发了奖品,在祝贺他们的同时,也感谢他们2014年为群做出的贡献。

午餐收取每位男士100元钱,女士免单,在这里,我想替所有参加今天活动的女士感谢群主无言、感谢所有的男士,你们博大的胸怀海纳百川,你们的真诚和友爱让我们感受了群的温暖,感谢有你们的陪伴而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午餐结束后,群里安排了练歌厅,让大家一展歌喉,由于今天是我们最好闺蜜的生日,所以午餐结束后,我和参加今天活动的两位闺蜜匆匆离去,留些遗憾。

今天登山总里程6.32公里,总用时3.10小时,最高海拔411米,累计爬行545米。累计下降578米。

山野户外活动因由大家的参与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