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极光之旅!

九月开始,北极圈就进入了观赏极光的季节。对极光的热爱始于2007年上映的《遗愿清单》,电影讲述了两个患了癌症晚期的病人如何面对癌症为他们带来的“死刑”,及他们在余下的日子里如何度过丰富和欢乐的人生的故事。在他们的遗愿清单里有一条就是see the northern lights!其实这部电影给我的震撼很大,因为我爷爷在2007年初因胃癌去世,很多他年轻没来得急做的事真的就没有机会做了。看来这部电影我就开始慢慢关注有关极光的信息,但后来陆陆续续的工作让我see the northern lights的愿望一直搁浅。到了2014年6月,疲惫生活的我越来越厌烦枯燥的生活工作。所以我辞了工作准备去看看这个世界,在泰国旅行的途中巧遇一对来自阿拉斯加的夫妇,闲聊中see the northern light再一次清晰的出现。后来就有了这次的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极光之旅!(可惜的是当我与这对夫妻联系时,他们在欧洲旅行,不能在他们家做客,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极光之旅!

星辰、大海、极光、山峰都应该是人一生的追求,不仅仅是因为简单的一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而是自然的力量会让我们觉得自己的渺小。当面对浩瀚的星空、辽阔的大海,心中的那点自我膨胀、自我满足真的是何其卑微。是转向更高还是更低层次的生命,取决于你今世的修行。看清自己便是第一课。

达美航空12:00pm的飞机,次日16:35pm到达费尔班克斯国际机场
在机场的行李提取处就看到接机的中文导游,一下就感觉亲切许多。
当天入住的是Holiday InnExpress & Suites Fairbanks  这家酒店全球连锁,在中国也能看见很多。
酒店地址:400 Merhar Ave Fairbanks, AK, 99701
酒店简介:酒店处于费尔班克斯,位置优越、靠近餐饮、购物和娱乐区。您将可以方便到达费尔班克斯社区博物馆、费尔班克斯冰雪博物馆和克里默斯菲尔德。该酒店紧邻温赖特堡及戈柔登纪念公园。
距Fort Wainwright Army Post有5英里(8公里),距Carlson Center Arena有10分钟的车程。费尔班克斯国际机场距酒店有15分钟的车程。阿拉斯加大学距酒店有4.5英里(7.2公里)。

第一天的行程中,早、午、晚餐旅行社都不负责,到达时间也比较晚了,就随便在便利店买了些东西吃。早早入睡,迎接第二天满满的行程!
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极光之旅!

第2天费尔班克斯(Fairbanks) - 阿拉斯加输油管道(Alaska Pipeline) - 极光之旅(The Aurora Trip)
阿拉斯加地广人稀,清晨起来空气清新。幸好这个旅行团比较人性化,考虑大家舟车劳顿早上就没有安排行程,给大家时间调时差,为晚上奋战到凌晨的极光之旅养金蓄锐!也许我身体还不错,平时都有锻炼,车程的劳顿依然抵不住内心的兴奋,我早早的就起床遛弯~~~运气不错,天气晴朗

干活的大叔还夏季打扮!
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极光之旅!

下午02:00pm我们将参观人类又一项伟大而艰难的创举:纵穿阿拉斯加南北的输油管道。建造这条全长1300公里的输油管道面对了种种挑战。除了恶劣的气候条件外,输油管道还要越过三座山脉、无数条大大小小的河流以及永久冻土层,因而近半条输油管道要架空兴建,而非埋于地下,以防止冻土层融化因而产生的移动。这个观光点其实没什么看点,但是了解一下人文历史也算拓展了我的知识面。人类的智慧还是无穷尽的。发现问题,然后执着于解决、完善,我想区别成功与失败的点就在于是否有一颗力求完美的心!

当黑夜来临并繁星满天时,为避免城市光害,我们在10:00pm乘车前往郊外备有桌椅暖气及热饮的极光观测小木屋等待北极光的出现。看着慢慢变暗的天际线,我能清晰的感受到心跳频率的加快!!
以前在网上看到这两张图片就觉得极光的微妙!!可惜入夜的费尔班克斯虽然寒冷但还没有白雪皑皑~~
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极光之旅!

当慢慢的绿光出现,同行的团友们纷纷欣喜若狂。手机、单片、单反,一阵咔嚓咔嚓!几个摄影爱好者设备摆开,阵势煞人啊,但是看了他们的成片,我决定回家好好修炼修炼摄影技术,下次再来!!

凌晨2:00am,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到酒店!我的遗愿清单,see the northern lights√

乘车前往极地展示中心,在各个陈列馆中展出阿拉斯加当地生活的原貌与早期淘金采矿的缩图,透过影像或模拟场景等方式呈现,带您重回阿拉斯加的历史岁月。很认真的听馆里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很喜欢逛不同地方的展览馆。了解一个地方古往至今的历史,最快捷的方式就是参观博物馆。有讲解、可观看的历史证据是最能让人印象深刻的,所以推荐大家多多参观不同地方的博物馆。当然,不要忙着拍照,陈列馆四四方方的包裹,美感值是急剧下降的,再说,再怎么的构图、后期,也修不出历史的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