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哥仑步发现之旅】登顶华盖神山+穿越纳摩大峡谷

参赛者:宫相炜

参赛线路标题:登顶华盖神山+穿越纳摩大峡谷

【哥仑步发现之旅】登顶华盖神山+穿越纳摩大峡谷 【哥仑步发现之旅】登顶华盖神山+穿越纳摩大峡谷 【哥仑步发现之旅】登顶华盖神山+穿越纳摩大峡谷

路线预算清单:3900元

1、装备费用:1100元;2件毛衣,一件抓绒衣,一件冲锋衣或者外套,秋裤,手套,太阳镜和寛沿帽。防蚊虫药水。背袋。

2、交通费用:往返路费2500元;

3、徒步费用:住宿、饮食等费用300元;

线路行程与时间安排:

第一天
    早晨十点从郎木寺镇出发,沿着白龙江逆流而上,中午在白龙江畔午餐后,继续前行,下午到达一片很大的牧场,住宿在华盖山脚下的牧场。第一日的徒步时间通常为5小时左右。

第二天
   一早和牧民一起放牧、挤牛奶、做酥油……,在领略草原风光的同时体验原始的游牧生活。接着开始登顶华盖神山,大约2小时后就站在4200m的华盖神山顶上。
   从山顶下到山腰后翻过一个垭口就进入了纳摩大峡谷,穿越峡谷返回郎木寺。第二日的徒步时间通常为6小时左右。

线路地图示意:
【哥仑步发现之旅】登顶华盖神山+穿越纳摩大峡谷

线路背景情况说明:

1、有机会登上当地海拔最高的山——华盖神山;

2、能够穿越纳摩大峡谷;

3、 有机会亲身体验原始的游牧生活 ;

4、 途中可以见到多种野生动物 。

大峡谷印象

一、山势多变,挺拔俊美,不逊色于张家界
二、山路陡峭,体力耗费大,准备能量棒或巧克力补充体力;
三、易迷路,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不过只要是晴天,路上还是偶尔能遇上藏民的,很友善;
四、据说有狼,一定带上防身工具,最好不要单身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