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鳄鱼沟惊魂,三崮堆转山----蒙阴超然户外穿越三崮堆

201538日早9点,我们超然户外一行6人在联城派出所集合,前往蒙阳峪。时间有点晚了,防火站那边可能不好过。不出所料,车出九女关,十字路口,往明光寺和蒙阳方向的道路防火站已设卡禁止通行。往明光寺方向,有一家户外被拦,我们赶紧掉头,另觅道路,2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蒙阳,停好车,我们加快脚步向鳄鱼沟前进,尽量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沿着谷底行进一段路,爬上“天梯”,这时,出现了分歧,我们三个想沿沟底小路走,另外三个看中了右面的光帘,想挑战一下。我们走了一会,决定也爬一下,返回来,我选择路线出现了问题:这是一道细沟,爬了一段,发现向上40厘米以外岩石有很多棱角,可以攀爬,而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却无处可以抓握,由于有水冲积淀物,即使穿了登山鞋也蹬不住,另外背包也太重,这是观察不够仔细造成的后果。无奈只好喊同伴救援,扔掉背包,在两位同伴的协助下,终于另寻一条线路爬了上去。当时在陡壁上下滑的时候,心里曾经有过一丝绝望的感觉,如果不是有那一个拐点最终阻挡住我继续下滑,后果很严重。以后出来一定要戴眼镜,观察路线要仔细。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

接下来的路途也是一波三折,我们上了光帘之上,发现这里人迹罕至,一条小路早已被连翘丛淹没,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开路前进。钻出灌木丛。看到有小路出现,在一个巨石前,有一根原木立在那里,这是一个简易木梯,在此感谢这位朋友的无私。

三崮堆!同伴兴奋地喊,我们走错路了,现在它的北面山梁上。向上一直来到拜寿台附近,我们没有发现三崮堆方向过来的那条小路,从上面的小路走了下去,最后才发现,三崮堆又出现在我们北面,隔着深深的峡谷。小野人她们3个人穿过灌木丛从陡崖直降到谷底,从那里攀岩去三崮堆,我们3个人沿陡崖横切,想转过去,结果发现与那边还隔着两道深沟,这时我们已在灌木丛中穿行了40多分钟,体力消耗很大,我们决定先返回拜寿台附近,再寻路去三崮堆。

就在快到拜寿台时,前方密林中突然出现4头大黑猪,目测体长15左右。难道是野猪?!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我们停下脚步,大气也不敢喘,生怕它们发现我们。怪不得我们刚才从上面往下走的时候,路上的植被破坏很严重,我们还以为是盗挖花木的人干的,原来是这群畜生在作怪!不过从没听说蒙山上有野猪啊!我没戴眼镜,看不大清楚,赶紧拿相机拉近镜头观察,终于看到猪嘴边并无獠牙,这才重新向山顶走起。

回到天寿大峡谷门前,我们兵分两路,我继续寻路去三崮堆,其他两人沿台阶下山。这次我终于发现了去三崮堆的小路,在三崮堆下与小野人她们会合。由于沿山前小路出去,离我们停车点太远,我们选择山后小路下山。这是一段艰险的旅程,一路全是陡崖、灌木丛,真正的原生态。

我们走出鳄鱼沟,太阳已经西下,我们来的时候,根本没想到今天会是这样的充满挑战和戏剧性,虽然艰难,但是真痛快!

踏上征途
鳄鱼沟惊魂,三崮堆转山----蒙阴超然户外穿越三崮堆

对面这个高大的裸岩,真是一个速降的好岩场啊!

回眸一笑

遇到什么高兴事啦?

跑步前进!

进入谷底
鳄鱼沟惊魂,三崮堆转山----蒙阴超然户外穿越三崮堆

越往里走,景色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