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西安--兰州--西宁--青海湖--塔尔寺--敦煌--西安

线路地图示意:

线路背景情况说明:

西宁到青海湖包车环湖的话一天来回是600元左右,时间很紧,必须要早点出发。如果只到151基地,一天来回大约是300元,来回时间五到六小时左右。151基地进青海湖必须要交50元的门票,只不过多了个游船可以坐坐,实在没有交这个门票的必要,在收费处再向前走大约五百米,就有一条可以通到湖边的泥土路,车也可以开进去,不用交钱也可以与青海湖近距离的接触。至于鸟岛,现在依然是禁地。我们又何必去打扰这些大自然的主人呢。

塔尔寺六月大法会时间是六月初六到六月初八,具体晒佛的时间应该是六月初七,六月六是请佛像的时间
兰州到敦煌,提醒大家一件事,千万不要去坐长途车。我们没有买到兰州到敦煌的火车票,小不点提议坐长途车,结果半夜在未到张掖的地方就被人倒卖,历时二十七个小时才到达敦煌。

个人户外经验:
每个假期,我们都是长途的旅行徒步登山攀岩,等等。

多带防晒霜,高原的紫外线很大。尊重少数民族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