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美食美酒迎三八,驴男驴女共分享;好山好水心情好,闲聊闲逛休闲游

2015年3月7日,元宵刚过,即将又迎来羊年第一个节日-“三八节”,这是女人们自己的节日,为了庆贺,徒驴们提前组织了一次“特殊”的聚餐+户外休闲游。与往日所不同的是,没有统一的起始地点,没有统一的出发时间,人员自行组合,或步行或车行,只要中午能赶到上坪园聚餐即可。我和“木子兰”九点出发,从春亭桥-桐山大桥-彩虹桥-蒲后桥-福鼎绿道-上坪园。
  三月是多雨季节,连日来都是连绵细雨,今天虽然云雾弥漫,但庆幸的是没雨。这条路我们走过许多次,但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季节、以及与不同的人同行,它都会带给你不同的景象和感受。桐山溪依旧静静地流淌,雨水增多,溪面也上涨了不少,彩虹桥下的橡胶坝水满益泻,使溪面又披上一条玉带。随处可见的洗衣女,在哗哗的流水声中,洗的更欢更畅,红鲤身边饶,白鹭来相伴,人与动物和平相处,构成一幅幅和谐的景观。水面上,不时有几只不知名的小鸟,时而昂着头,摇头摆尾在在溪面上逍遥自在地游荡,时而机灵迅速地钻入水中,消失于溪面,水面上即刻荡起涟漪,水纹慢慢向外扩展,片刻小鸟又从另一处探出头来。就这样,我们一路走着看着拍着,还好到达上坪园不是太迟,当步入“小果果”家中,只见“大厨”“小厨”们正忙着热火朝天,我们不知从何插手帮忙,只好退出,趁此时我在村子里逛逛。

随处可见的洗衣女,在哗哗的流水声中,洗的更欢更畅,红鲤身边绕,白鹭来相伴 ,人与动物和平相处,构成一幅幅和谐的景观。
  • 韦护
  • 仁真卓嘎
  • 太姥霞客
  • 太姥葫芦仙

洗衣女正忙于自己手中的衣服,殊不知一只白鹭正静静地不离不去地陪伴在她的身旁。

直到洗衣的人们离去,白鹭鸟还执着地昂头翘首守在原位,也许此时的它,更舍不得是水里围绕在它身边的那一群群欢快鲤鱼。

为了准备丰盛的大餐,“笑眯眯”“奋斗”“小新”“逛逛”等多位徒驴,他们作为先头部队早早出门,又是买菜、又是洗、又是切,在露天厨房里忙的热火朝天。我们不知从何插手帮忙,只好站在旁边围观当观众。

看,他们各尽所能,忙的不亦乐乎。

锅里热气腾腾,香飘四起。“笑咪咪"掌大厨,看他一招一式,一举一动,俨然就是大厨的范。

我们不知从何插手帮忙,只好退出,乘机到村子里逛逛。“和中宫”找不到记载,不知建于何年,但从建筑风格来看,似乎蛮久年限,瓦顶屋角都是精雕细刻,做工讲究,从外观的不同颜色和墙体外层水泥,似乎后期有修建过,整体比较庄严肃穆。宫前有一空旷的水泥操场,有人建议“萧然”明年召开年会,在此聚餐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