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如果去西藏,川藏南线318和川藏北线317沿途都会翻越众多的高山,雪山,丛林,小溪,森林。特别是北线成都昌都这一段,和南线整体的风光基本上十分接近。略有差别的地方是北线成都—昌都的雪山要更好看一些;而南线上的高山丛林,小溪森林等较前者更为漂亮一些。主要风景包括-夹金山、丹巴甲居藏寨、八美慧远寺、新都桥、塔公、甘孜州、五明佛学院、措普沟、姊妹湖、东达山、99拐、然乌湖、波密、林芝、雅鲁藏布江。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线路简介】

成都-382km-丹巴(甲居藏寨)-159km-新都桥--221km--炉霍--色达135km--甘孜州152km-理塘-措普沟242km-巴塘86km--芒康255km--八宿201km--90km然乌湖--190km波密--152km鲁朗--149km巴河--米拉山271km--68km拉萨--95km羊湖

全程3100km(不含城镇内小范围游玩距离)

【行程安排】

第01天:成都—雅安—宝兴—夹金山—丹巴(382km)宿:丹巴

第02天:甲居藏寨--八美慧远寺(88km)  宿:八美

第03天:八美-炉霍-色达(五明佛学院)283km  宿:色达

第04天:色达-甘孜州-格萨希望小学(参见曲尼活佛)180km宿:露营

第05天:甘孜-理塘(288km)

第06天:理塘-措普沟(151km)

第07天:措普沟-巴塘(62km)

第08天:巴塘-竹巴龙-芒康-左贡(265KM)

第09天: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湖(291KM)

第10天: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130km)

第11天:波密-鲁朗(152KM)

第12天:鲁朗-八一-林芝-巴松错(195KM)

第13天:巴松措(新措)一日游(46KM)

第14天:巴河-松多-墨竹工卡-拉萨(210KM)

第15天:拉萨-羊湖-拉萨(153KM)

第16天:拉萨一日游

【行程明细】:

第1天:成都—雅安—宝兴—夹金山—丹巴(382km)宿:丹巴

早晨乘车经映秀,过卧龙,可远眺四姑娘山,过日隆镇,经小金到达丹巴,如今是高原苹果及雪梨的水果之乡。继续往丹巴前行,沿途观赏小金河谷风光及两岸的秀色,经过小金县与丹巴县之间的唯一通道----丹巴大桥,进入大渡河峡谷中有“千碉之国”之称的丹巴县,领略壮观的藏式古碉,遥想当年古战场的金戈铁马。

注:成都至丹巴多条线路在维护,有的限行,第一天行程可能随时修改,如成都-雅安-天全-泸定-丹巴,或者成都-雅安-夹金山-小金-丹巴。

观赏重点:住嘉绒藏宅、赏大渡河风光、由汉地进入藏区的服装、屋宅的渐变、高原风貌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 山中一闲民 支持,支持! 2015-3-15 07:05
  • 秦岭蚂蚁999 欣赏支持 2015-3-14 19:50
  • 锦年半夏1988 欣赏支持好活动,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发起,多参与多顶起来! 2015-3-14 17:44
  • 自游小英 第9天: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湖(291KM)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米。近处是绿草茵茵的草场,茂盛的青稞和油菜,湖边山腰上是莽莽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碧蓝的湖水,森林 ... 2015-3-14 16:28
  • 自游小英 第8天:巴塘-竹巴龙-芒康-左贡(265KM)翻拉乌山和海拔5008的东达山,到达左贡,路况比起以前好了很多,在东达山上,邦达草原气温可达摄氏零度以下。可是在澜沧江和怒江江畔气温却是20℃左右。一天经历的海拔落差起伏 ... 2015-3-14 16:28
  • 自游小英 第7天:措普沟-巴塘(62km) 下午惜别宜人的世外桃源措普沟前往巴塘,巴塘是川藏线上海拔最低的县城,海拔2800米,在巴塘县可以放心一洗前些天的风尘休整。观赏重点:措普沟、野生动物、原始森林、瀑布、草甸 2015-3-14 16:27
  • 自游小英 第6天:理塘-措普沟(151km)措普沟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原始风景区,有天然的温泉,粘人的土拨鼠,漂亮原始的野鸡等野生动物与人亲密接触,住在大山围绕的措普寺,早上会被小鸟和动物们的叫声唤醒~~~我们怀着无限的遐想上路 ... 2015-3-14 16:27
  • 自游小英 第5天:甘孜-理塘(288km)四千多米的海拔亦使它享有“世界高城”之称,县城比西藏拉萨还要高300多米。理塘在康区赫赫有名。第七世达赖喇嘛格桑嘉措、第十世达赖喇嘛、第七世、八世、九世、十世帕巴拉呼图克图都是在这里 ... 2015-3-14 16:26
  • 自游小英 第4天:色达-甘孜州-格萨希望小学(参见曲尼活佛)180km 宿:露营曲尼活佛是藏族明族英雄格萨尔王的转世,有缘参见活佛为旅途增添色彩。 2015-3-14 16:26
  • 自游小英 第3天:八美-炉霍-色达(五明佛学院)283km 宿:色达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内向东南方向约18公里处,海拔3700米。银岭碧草之间,数千间赫红色的木屋,如众星拱月般簇拥着几座金 ... 2015-3-14 16:24
自游小英 发表于 2015-3-14 16:21 如果去西藏,川藏南线318和川藏北线317沿途都会翻越众多的高山,雪山,丛林,小溪,森林。特别是北线成都到 ... ...

第2天:甲居藏寨--八美慧远寺(88km)  宿:八美

上午--今天可以观丹巴藏族村寨成群成排的与其它地方的藏寨,绝对不一样的藏族寨子及周围的风光,让您领略独特的丹巴嘉绒藏族特色,同时寻找这些藏寨中的美女。下午--中饭后驱车赶往八美慧远寺,第一次体验藏族寺庙的神圣庄严,聆听大师讲解藏传佛教!

沿途欣赏亚拉雪山,露天温泉(人均10元,可以泡泡哟)

观赏重点:逛藏寨、借用藏民的服装拍照、听藏族美女讲藏寨的历史变迁。

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第3天:八美-炉霍-色达(五明佛学院)283km  宿:色达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

银岭碧草之间,数千间赫红色的木屋,如众星拱月般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它就是藏于深山中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现在,五明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顺沟上行数里,蔚蓝苍穹之下,银岭碧草之间,数千间赫红色的木屋,如众星拱月般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

参观完我们入住色达(也可以在佛学院等待夜幕后美丽的风景)

观赏重点: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曲尼活佛是藏族明族英雄格萨尔王的转世,有缘参见活佛为旅途增添色彩。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第5天:甘孜-理塘(288km)

四千多米的海拔亦使它享有“世界高城”之称,县城比西藏拉萨还要高300多米。理塘在康区赫赫有名。第七世达赖喇嘛格桑嘉措、第十世达赖喇嘛、第七世、八世、九世、十世帕巴拉呼图克图都是在这里降生;这里还是拉卜楞寺第五世嘉木祥呼图克图、外蒙古国师三世哲布尊丹巴、第一、二、三世香根活佛等高僧大德的故乡。根据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诗歌“天空洁白的仙鹤,请把双翅借我。请把双翅借我, 不到远处去飞, 只到理塘就回!”中的暗示,六世达赖的转世灵童就在理塘找到了。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第6天:理塘-措普沟(151km)

措普沟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原始风景区,有天然的温泉,粘人的土拨鼠,漂亮原始的野鸡等野生动物与人亲密接触,住在大山围绕的措普寺,早上会被小鸟和动物们的叫声唤醒~~~我们怀着无限的遐想上路了。

观赏重点:长青春科尔寺、毛垭大草原、姐妹湖...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第7天:措普沟-巴塘(62km)

观赏重点:措普沟、野生动物、原始森林、瀑布、草甸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第8天:巴塘-竹巴龙-芒康-左贡(265KM)

翻拉乌山和海拔5008的东达山,到达左贡,路况比起以前好了很多,在东达山上,邦达草原气温可达摄氏零度以下。可是在澜沧江和怒江江畔气温却是20℃左右。一天经历的海拔落差起伏可近2500米。

观赏重点:金沙江、四川西藏分界处、茶马古道重镇芒康县、澜沧江、第一座海拔5008的东达山

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

第9天: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湖(291KM)

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米。近处是绿草茵茵的草场,茂盛的青稞和油菜,湖边山腰上是莽莽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碧蓝的湖水,森林倒映,清澈见底,湖面的水鸟成群,一派仙境景色。

友情提示:晚上在然乌湖露营,晚上自己动手吃火锅,晚上看日落早上看日出。

观赏重点:业拉山风光、99道拐、怒江大峡谷、安久拉山、然乌湖后山景色、然乌夜色.Duang,2015,一起开启装逼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