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中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gy异域风光 发表于 2016-1-22 15:18 记录详细

感谢版主夸奖
qdjn 发表于 2015-12-9 20:06 他们村在没有打通道路之前,与世隔绝吗,通向外界的道路在那里? ...

是前面提到的天梯。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6-9 19:25     我走到洞内一较为宽敞处,一名导游打着手电正在给游客讲解着:……以前牛、羊、猪等牲畜大多是在小 ...

抱犊村,就是这样来的
  • 北斗游记 南北太行中有很多抱犊村,最有名的位于晋豫交界处,就是我从马武寨到八里沟走过的那个。 2022-11-10 04:40
prq 发表于 2022-10-29 14:28 抱犊村,就是这样来的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4-9 12:55     我大概走了十华里,有点累了,重复的浓雾景致也看烦了。这时道路明显的在向右转弯,顺着一条慢坡在 ...

• 西山坐客 不知道这次北斗兄重走王莽岭是走的什么路线。这次我把赶驴爽胡同、桶坡梯梯口(双乳峰双乳之间)都看清楚了。如果以后再去,想走走从营盘村绕过昆山挂壁隧道口,直接翻到昆山挂壁第一个洞口,然后沿着大碎石坡下到丹 ... 2023-8-11 19:12
  • 西山坐客 刚从南太行回来,又走了一次双岭穿越。这次走了王莽岭北门,在北石林一带,也是雾气重重,然后从北门下到南马鞍。走的过程中,就想起了北斗兄自己独行王莽岭,误入北石林,又饿又累,然后从北门下到南马鞍,再坐车返 ... 2023-8-11 19:09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23-6-9 05:26 今年又重走了王莽岭,好天气时从山巅俯视这条小道,并没有当时感觉的那样远。 ...

刚从南太行回来,又走了一次双岭穿越。这次走了王莽岭北门,在北石林一带,也是雾气重重,然后从北门下到南马鞍。走的过程中,就想起了北斗兄自己独行王莽岭,误入北石林,又饿又累,然后从北门下到南马鞍,再坐车返回营盘村取行李的故事。

不知道这次北斗兄重走王莽岭是走的什么路线。这次我把赶驴爽胡同、桶坡梯梯口(双乳峰双乳之间)都看清楚了。如果以后再去,想走走从营盘村绕过昆山挂壁隧道口,直接翻到昆山挂壁第一个洞口,然后沿着大碎石坡下到丹分村的路。这次在南马鞍遭受了查票,还遇到查票人员威胁其他驴友,其他驴友报警的事情。
  • 北斗游记 这次是随群去的,跟旅行社逛景区没什么两样。 南马鞍查票是经常性的,你如果从南马鞍爬到王莽岭北门照样需要补票。 走昆山挂壁也是需要补票的,“沿着大碎石坡下到丹分村的路”我没有走过,理论上应该可以,但一定 ... 2023-8-12 06:01
西山坐客 发表于 2023-8-11 19:12 不知道这次北斗兄重走王莽岭是走的什么路线。这次我把赶驴爽胡同、桶坡梯梯口(双乳峰双乳之间)都看清楚了。如果以后再去,想走 ...

这次是随群去的,跟旅行社逛景区没什么两样。
走昆山挂壁也是需要补票的,“沿着大碎石坡下到丹分村的路”我没有走过,理论上应该可以,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 西山坐客 这次在王莽岭北门,看到检票室上的锁和门的连接处已经坏了,检票室破败,貌似很久没有人在北门驻扎了。西风门、南风门、窟窿洞,直到小梯山都修了石板路,还有很多人在施工。 2023-8-12 10:32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23-8-12 06:01 这次是随群去的,跟旅行社逛景区没什么两样。南马鞍查票是经常性的,你如果从南马鞍爬到王莽岭北门照样需要补票。走昆山 ...

西山坐客 发表于 2023-8-12 10:32 这次在王莽岭北门,看到检票室上的锁和门的连接处已经坏了,检票室破败,貌似很久没有人在北门驻扎了。西风门、南风门、窟窿洞, ...

景区在扩大,以后的“双岭穿越”会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