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清风户外五龙山休闲过春节

龙山为辽东名山,以雄、险、幽、奇、胜而著称,经过全面修建的五龙山又焕发生机。这里是丹东驴友的后花园,一年中无论春夏秋冬,都可以看到丹东人的身影,今天是羊年正月初六,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来五龙山了。
来到五龙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雄伟壮丽、有“辽东第一门”之称的公园大门。大门高17.9米,宽27.9米,雕刻着有五条巨龙绕柱盘旋直上青云的图案。大门一侧,有呈梯级排列的五潭碧水,名“五龙潭”,五潭之间有回廊曲折相连,并以木屋、水榭等点缀其间。进入大门,眼前是平整宽阔的休闲广场,出广场上行百十米,可见14栋典雅的别墅。沿山坡上行不远是惹人喜爱的十二生肖秋林浴。绕过当年日本人修建的“礼拜石”,出现在面前的是栩栩如生的青蛙望月石。过聚仙峡,来到圣泉井,有两条登顶路线, 可沿圣泉井一直向上,来的到佛爷洞,继续上行,可看到宛如刀削斧劈的一线天。由金蟾望月踏石蹬,穿过一段深狭窄谷,来到升仙洞。从佛爷洞一路向左,到达袖珍仙山小蓬莱。循山谷向上,可以到达莲花峰。
也可由圣泉井向右攀缘,巨石林立,拾级而上,可以看见一块岩石酷似弥勒佛,憨厚;一块巨岩形如观音,俏丽,两者相映成趣。挤过狭窄的夹扁石,顺路即可登上山顶。

清风户外五龙山休闲过春节
灵峰寺位于五龙山主峰南麓山腰处,取“头顶五龙,脚踏莲花”之势,是2001年复建的,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有山门殿、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阁、藏经阁五重大殿延伸建筑,整座庙宇依山而建,气势恢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