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新安江畔乡间道,油菜花海画中游, 2014年沿新安江七公里花海徒步实景图片,本周重游

拍照的人,也被油菜花藏的若隐若现了。

远远看到一个望亭出现在花丛中,集体驻足拍照,这是供路上徒步的行人小憩一下的小亭子,被茂盛的油菜遮掩到一半了。

近观临摹图:让我们看看山村油菜花的构图和格局吧。山野乡村中的油菜花是那么自然的构筑绝美的风景,没有目的,没有造作,就是顺势而长,顺风而生,顺江而铺,小路蜿蜒将人带入花海中,不知给我们造成了多大的心灵触动,不知用了多少相容词,没法描述眼前的景,无法描述自己的心。我们畅游在花海,徒步在江畔,彼此拍照,彼此呼应,人和人之间的芥蒂少了,每个人更加的亲近起来了,似乎放下一些尘世中的不得不拿起的重物,摘下了不得不带上的面具。心灵洞开,源源不断的吸收这自然之气,将眼中的美景转化为自己的动力和精神。不由得大喊一声:“我好爱这大自然赐给我的一切,我感恩这巨大的恩惠!”

远眺水墨画:让我们看看对岸的山水画廊吧,看看对岸的菜花怎么的存在吧。对面,成片的民居掩映在绿树丛中,徽派特色黑顶白墙,大片的油菜花远眺起来犹如把江镶了一道金黄色的花边,这些都倒映在江里,让我们再次被吸引,再次被震撼,
远眺,定睛,每一次头的扭动,眼球的转动,都能捕捉到触动心灵的美景。原谅我吧,我就那么容易的被感染了,甚至有些热泪盈眶,我感觉到自己的渺小,自然的博大,情感的可贵,感觉到人在世上的幸福,我只是一个渴望情感的小人物,却能拥有如此的美景,开心、幸福!

7公里的徒步快走完了。从上游往下游走,江水越来越宽阔,越来越宁静,倒映出岸上的风景。天哪,一份还不够,两份美景一托二,连我的手机也这么给力,把倒影拍的如此清晰。想象一下,假如没有这黄色的点缀,应该达不到绝美的效果。这个季节,是属于油菜花的,谁也无法和他争宠!

这座大桥就是终点。我从江边,桥洞下拍了对面的村落和菜花,徒步之旅即将结束了,经受了身心的洗礼,又一次脱胎换骨了,呵呵!

番外篇:他们与油菜同属新安江的生态圈,油菜是主题的画面,他们存在画面的角落里却是不可或缺的点缀。只有整个新安江生态圈的画面全面展开了,才能更加突出当季的油菜花。

小舟风情:野渡无人舟自横。江边常常停靠着无人的小舟,在水上,肯定是蹁跹而行,在如今,就是静静的停靠,有的掩映在菜花中,有的搁浅在竹林里,有的似乎把参天大树当作了纳凉的地方,这无意识的存在,却构筑了静谧的江边一景。

古徽民居:在无人的徽派古民居中穿行,似乎时光倒流,历尽沧桑,不管破败与否,他曾经繁华的在新安江畔站立守护着,现实的长河与历史的长河交替在这儿。我们穿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