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新安江畔乡间道,油菜花海画中游, 2014年沿新安江七公里花海徒步实景图片,本周重游

去年徒步七公里实景图片,本周3月20号重游此地,另外去宏村,南屏,新安江山水画廊,石潭,徒步乃独家策划。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江南比北方绿的早,油菜开得早。在万车都奔往婺源等知名的景点的时候,我们走了一段不要门票的不知名的山野乡村的路程,一路上,经过很多徽派老民居,我们不知道村庄的名字,只知道这是新安江畔,属于黄山地界,我们是沿江从上游往下游徒步。这7公里,风景独特而优美,每一个走在小路上的队友,赞叹不已,兴奋不已。回来几天了,沉淀自己的心情,将此次徒步之沿途风景展现给大家,不懂摄影,手机随拍,但是原汁原味。
      2014年3月30日早晨6点半,我们跟随领队烈马开始了徒步。徒步的起点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从此处渡船过江,此时桃花依然花团锦簇,却已经掩不住落英缤纷。。。

• 文具没有盒
  • 瘦马
渡船过江回眼望,桃花小岛雾中隐

早起江边晨雾腾起,江对面徽派古民居掩映在绿树晨雾中,若隐若现,当一切都如在海市蜃楼的梦幻之境时,这鲜亮的黄色却如此强烈的刺激眼球。

晨雾遮不住亮黄的颜色,大桥挡不住菜地的延伸,总是在挑战我们视觉的极限。

徽派民居,油菜地,绿树,雾气就这样和谐的存在着,每个角度都是景,每走一步都惊喜,乡间路上,就这样让我们陶醉了。。。。。。

烈马001 发表于 2015-3-16 08:2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江南比北方绿的早,油菜开得早。在万车都奔往婺源等知名的景点的时候,我们走了一段不 ... ...

欣赏支持楼主精彩活动!

路边,看到了如此一家三口,前面是爸爸,后面跟着妈妈,再后面是小朋友,似乎和我们一样在赶路。不知你看出来吗?哈哈,好温馨的画面啊!

挡路了,一座黄绿相间的梯田山坡横亘在路尽头,“哇”!每个人都是兴奋和赞叹的语气。

走近了,原来是一条环坡小路,各向两头延伸,蜿蜒而不见尽头。这和婺源的梯田比起来也不逊色啊!

雾气慢慢的消散,沿途的徽派老民居越来越清晰,都是黑顶白色马头墙,仔细观察却又各不相同。在油菜花丛中,各不争辉,却相互映衬。好一幅田园农舍风情画!

你说,一边是大面积的鲜黄油菜花,一边是绿油油的茶树,走在其中,个中滋味的美好,是写不出来的。

乡间小路,油菜是主题,民居在其中,绿树做点缀,空气无比新鲜,处处是景,怕错过了美景,又感觉实在是拍不完美景,就这样越走越有劲,快到第二次渡江的地方了。

又到江边,需要到对岸。这次一行人在船上来了个集体照。

渡口,越来越远。一抹鲜黄,总是那么抢眼,一颗孤树,静静的成为风景,默默的看着这天天游来游去的渡船。

雾散了很多,对岸的民居,也看起来更加的清晰。远眺的景观,慢慢的晕染一幅幅江边山村水墨画。请随我慢慢走进去这山水画廊之中吧!

过了江,第二段徒步开始了,这段就是走在江边了,有时会绕进油菜花丛中,有时会穿过有人或者无人的徽派古民居,且让我一一道来。。。。。。
      小路风光图:江边小路,一边江水波光粼粼,小舟翩翩,一边油菜花枝招展,尽展风姿,小路常常被淹没在油菜花丛中,刚下过一场雨,路上有些泥泞,可是却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太干净了,太清新了,不时被油菜花洒上点露水雨水的,却感觉像大自然的恩泽。
这菜花长的是一点土地也不浪费啊,快滑到江里去了。而就这沿江一簇簇菜花,和山,和水,就构筑成知名的山水画廊。我们在画中游,我们是画中人,对岸看对岸,我们就是山水画廊中的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