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3月14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返底—天堂窑—青龙峡—返头岭—返底纪实

3月14日徒步返底天堂窑青龙峡返头岭返底纪实

线路与时间 7:00焦东百货超市门前集合→7:05坐车出发→7:35途径孤山村折回→7:40途径桃园村拐入水泥路→7:45到返底村口下车→7:50横行和舟舟到返底村(海拔670米)老赵家问路→8:10离开返回车跟→8:15开始徒步→8:18到天堂窑下→9:45到主沟尽头爬山→10:15到高压线杆(海拔1100米)的土路上休息→10:25离开→10:40到青龙峡景区公路→11:20到下达连翁路口→11:30到青龙峡陪嫁妆村游览→11:50到村口千年果榉树林午餐休息→12:35离开沿景区公路徒步→13:15到下返底路口→13:25到青龙峡老售票大门停车广场休息→13:40离开走停车场后边走水泥路→14:45到返头岭村下山→14:10到水坑处(三岔口)休息→14:30沿左边小路继续下山→15:15到返底村→15:25到车跟前→15:45坐车离开→15:55途径桃园村→16:00途径穆家寨→16:05途径西村十字口→16:15到市里。
    体验猎人户外21人乘坐4辆自驾车前往返底村,其中18人徒步返底—天堂窑—青龙峡—陪嫁妆—返头岭—返底成功,用时7小时,属中强度;另3人徒步返底—天堂窑—达连翁—返底成功,用时8小时,属中强度。

费用包车15元,小车20元。

小插曲一是原计划去青天河赏桃花,因寨豁乡修路单向通行,临时更改青龙峡赏桃花。二是4 辆车前往返底,不知何原因,踩沟人开车前边带路,到桃园村未右拐,横行就感觉不对,到了孤山,横行给舟舟打电话路走错了,于是车又折回,从桃园去了返底。三是到了返底村,横行和舟舟去了老赵家,咨询天堂窑去达连翁,老赵说小路没有人走了被灌木挡死了不能走,可以从天堂窑去青龙峡景区公路上,告知沿天堂窑下面的主沟走,一直走到尽头,看左边的高压线杆方向走就对了。四是猎人户外驴友沿主沟走,也碰到不少岔路,横行一直告诫驴友不能脱离主沟,到了尽头,开始直接拔高,沿左边的高压线杆走,到了三岔口,舟舟和踩沟人2人去了垭口,未朝高压线杆走,最后2 人还是与大部队在高压线杆的奔奔车路汇合,一起沿奔奔车路到了青天河景区公路上,特此感谢返底村老赵的热情指点,探路成功。五是10:40到的景区公路上,舟舟说去返头岭下山太腐败了,建议走达连翁,舟舟一般不会走强线,走达连翁再翻山,有部分路段被树枝档死硬钻,增强了强度。六是到去达连翁路口,遇到当地老乡,告知达连翁翻山去返底岭的驴路基本上没有人走过,特别是爬垭口被灌木挡死,只能弯腰硬钻,横行说砍砍行吗?老乡说砍一天你也砍不通,大部分驴友听后不建议走,直接去陪嫁妆,舟舟坚持走这条强线,为了保证安全,让2个强驴陪同,即踩沟人和大树,这路走的很艰辛,3人安全抵达返底村。七是老乡告诉了一条不下达连翁村的路,就是下到半路有一条奔奔车路到神仙洞的,再走小路到垭口,关键是小路被灌木挡死,如果有哪个驴队探路,请带上砍dao和树剪把到垭口的路修修,基本上能通行,就打通又一条进青龙峡的路,八是剩下的18名驴友去了青龙峡景区陪嫁妆村,到村里驴友们游览了村貌,有饭店开始午餐了,个别驴友买了吃的,大部分驴友到村口千年果榉林午餐。九是驴友们要去返头岭,要走景区公路50分钟,也是驴友们不愿意走的路,于是驴友们只有硬着头皮走了,走到青龙峡景区老售票大门广场休息,遇到一位82岁老翁肩上扛着不少对接木拐杖,在我们后边走,也到了广场,太厉害了,个别驴友买了老翁的拐杖,5元一根。十是从景区老广场后边的水泥路走10分钟就到了三岔路口,往右去村里,走20米路就进村了,直走下梯田,正对着村里小路就是去孤山的,或去返头岭的,不能走斜对面的路,比较清晰的去松树林的小路。十一是从返头岭走小路下山,有红布条指示,其中也有猎人户外系的,到水坑处就要注意了,这也是三岔口,直行是去孤山的,左行去返底的,为了提示清楚,横行在此用红布条写上孤山、返头岭或返底方向,挂在三岔路口上。十二猎人户外驴友走左边的小路下山,大约半个小时到返底村,未在村里停留,直接下到停车地方,走达连翁的驴友舟舟3人还未回来,横行用对讲机联系上舟舟,判断他们应该离返底不远了,因部分驴友急于回家,临时调整了车辆,留下2名驴友等候,其他驴友坐车离开返家。十三横行回到小区后电话联系上舟舟,他们也回到市里了,据大树说他们3人12点到达连翁村开始午餐,休息一会,离开走了一段沟路,开始爬山,小路被灌木丛挡死了,弯着腰钻过的,到了岭上小路还可以走,下返底小路又被灌木丛挡死了,继续钻,影响了走路速度,虽未与大部队回合,还好安全抵达返底。

一五年三月十六

返底村

返底村--老赵媳妇

返底村--老赵

沿主沟去青龙峡--放车地方

天堂窑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5-3-16 09:34 3月14日徒步返底—天堂窑—青龙峡—返头岭—返底纪实    线路与时间: 7:00焦东百货超市门前集合→7:05坐车 ... ...

新人一枚,想跟着大部队求带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