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春天就在那桃花盛开里(九峰赏花)

春天花会开,春天万物伊始。

春光明媚,鲜花遍野,这是一个生机蓬勃的季节。

在这样的季节里行走山野,处处是动与静的结合之美,处处是清新与花香的和谐之美。

春天里有个叫惊蛰的节气,古云惊蛰过后,很多很多冬眠的动物苏醒了。于是,我总会有些担心,担心有那么一天会是我在山野里遇上,会被咬到。

草堂总笑我前怕狼后怕虎,做人不干脆。其实,谁都会有那么一点儿小心思的,何况徒步山野并非逛大街,更不是随便市场里买菜。徒步山野要考虑很多因素,正因为组织者的考虑周全,才会有完满的成功。

每一次户外,离不开组织者的精心策划,从探路到活动的成行,都付出了汗水和时间。我很想说,不管磨的AA制还是8264AA制,组织者和领队都是很辛苦,特别是组织者,路线的策划、人员的考虑、车辆的安排还有安全等等,需要组织者在自己工作时间以外花时间来做,的确很辛苦,所以哪怕别人骂我也好,我很愿意也很乐意表达我的一点点小心意,组织者应该收取一点组织费。

有一天,草堂发了他行走韶关九峰的很多美图,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于是,便有了前天和昨天的九峰赏花之行走。

听说这一次是两天轻装露营,我提前在网上购好帐篷睡袋,这是人生当中的第一次露营。我很慎重,反复多次咨询那些徒步前辈,向他们学习经验,讨要心得。

我收拾好装备,带上手台愉快地走出家门,向着集中地点走去。偶遇野熊,他帮我拉了一段路。之前买手台时,草版推荐过。手台很方便,很好用。活动当中一直开着,听到电波中传来的声音,就不会感到害怕和孤单。

见到了传说中的准队、丁丁,还有心灵爱和小燕子,刚见到心灵爱时,还以为他就是丁丁,别看他人长得胖,身手却是很敏捷的。别人说龙卷风是风一样的男子,他的外样却象个小孩子的,果然是人不可貌相的。

车子在灰蒙蒙的路上行走,我们心里满是阳光。大家都很是期待,却又有些担心,担心下雨,花全被打落。没想到,到了营地,地上是干爽的。晚上的烧烤很是热闹,除了烧烤还有酒,准队和丁丁还摆上了功夫茶、椅子凳子、音乐,一应俱全,这就是享受,边徒步边享受;这就是人生,累并快乐着。

夜深了,风起了,风把天幕吹动,吹不走我们狂野的心,吹不走我们热爱户外的兴趣。草堂翩翩起舞,铃子小柔潇洒举起酒杯,只有燕子还在为住房的伙伴带路不停地忙碌着。

凌晨三点,哗啦啦地雨飘洒,地湿了,帐篷内的人儿早已进入梦乡,偶尔传来鸡鸣和蛙叫,帐营中不时的悍然鼾声,此起彼伏,如同一曲六和弦。

天亮了,吃着自己和伙伴们煮的面,看着满地的湿沥沥,拧着湿透的帐篷,那个愁怅啊!

幸然,进入村子时,已经没有雨了,路面干了。花儿在前头向我们招手,太阳公公也稍稍露出了笑颜。

“前面很多桃花,还有梨花。”草堂指引着大家向前走,他自己却对着一棵桃花树没命地拍。正是,山中不知云深处,草堂欲指桃花树。

桃花很美,梨花很美,唯独河溪不美。河溪边处处是垃圾,哪些垃圾并非全是游客遗留的,绝大部分是村民们的原因。问村民,村民说,地方不管,她们只好扔在河边。扔在河边,岂不是污染了河水,污染了环境。记得出发前,草堂多次跟大家提醒,一定一定要记住LNT原则,绝不能留下任何垃圾,只能留下一串脚印。当听到村民的回答时,我们心里感到难过,为这美丽的九峰镇难过,为无环保意识的村民难过,为灿烂的桃花梨花难过。

桃花开得很灿烂,粉白的,纯白的,粉红的,纯红的,小小的,大大的,开满枝头,轻轻侧过身,碰到枝条,飘落一片,如仙子般飞舞山田。

梨花带叶,欲语还休。绿中带白,如脱兔奔走,如青龙在卧。

大片金黄金黄的菜花,人站其中,如拥黄金无数在怀。

手台里传来草堂的声音“下山对着的那个路口进去是一大片非常非常美的桃花林”,是啊,那一大片桃花真的很美,很美,美得让人醉在其中,让人流连忘返。遗憾的是林间有一醒目大牌子大字“进入拍照10元”,美中不足,只好远观,不近前作罢。

宁静的山村,长满了果树,桃树梨树李树。梨花和李花让我们眼花缭乱,在目不暇接之际,有山民经过,细心为我们释义梨花与李花之不同。原来,九峰的梨花树叶子很大,生产的是贡梨;李树长的不是三华李,而是一种小李子果。路边有村民卖特产,红薯干、李干、菜干、茶叶,大多数是青茶。

美景在前,步履匆匆,边走边摄,路有尽,摄不尽。

在村子里午餐,村子里的食物很原生态。香煎豆腐被光盘,走地鸡肉质很棒,10个人八个菜九盘,简直就是价平质美。

回程,带着恋恋不舍,带着待结果时再来的心,离开九峰。

途中,从一座山到另一座山,山路宛延崎岖,云雾丛丛,惹来伙伴们的惊喜阵阵。那边司机哥哥小心驾驶,这边伙伴不停地快门。遇见云雾,是喜出望外,也是一种缘分。沿途的雨在下,我们的心还在九峰,留恋那飘渺的雾云。

山野虽美,安全至上。

我们在草版合理安排,司机的小心驾驶当中,安全顺利回到文明佛山

感恩!

总结

团体方面:

纵观活动组织策划得很好,领队帅哥很到位,义工姑娘很积极热心。

值得一提的就是能全面考虑到晕车人员的需求,以及某些特殊情况的出现。

不足之处是房间分配时有点混乱,这也许是有些伙伴没有及时上群里获取活动资料原因。

另一方面早餐的预计不是很充分,如能安排人手统一分配可能会更好些。

个人方面:

装备的认知还是很欠缺,在作准备前应考虑同帐者的各种状况出现。

到达乐昌的丰盛晚餐:

撑起天幕喝茶喽
领队们在泡茶

开心雅晴 发表于 2015-3-16 13:27 春天花会开,春天万物伊始。春光明媚,鲜花遍野,这是一个生机蓬勃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行走山野,处处是 ... ...

赶上直播!前排插入!!!
狂顶顶顶啊!!

咦,爽呀!

支持8264好活动
别偷懒,继续发啊,这么好的帖子不发完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