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西部大环线中极远征(包括八条进藏线及新疆四条线)

太厉害了

• 天水追风 雄心壮志已经付诸实施 太好了 祝福祝福 您太行啦 你骑行一路 分享一路 我欣赏一路 学习一路 2015-3-18 14:02

D366(5-8)西部大环线第三天:
桃坪-米亚罗100KM

这边气温不高,帐篷有些透风,睡袋两侧与前身有些凉,后身稍微好点,但多穿一件还热~~~还未进入三千以上高原地区,我的帐篷及睡袋就这么不达标,有些担心,谁让高山帐及好睡袋那么那么贵,坚持坚持!!

六时许起身,阿姨正在街上梳头,与其打招呼后取车,洗漱一番告别,感谢阿姨的照顾!!寨子目前唯一一家做早餐的地方叫沙朗酒店,由于太早,还需要一小时才能吃到!!太饿了,将昨天剩的一个小包子吃掉,暂缓一下饿感!!

将车子安放于此处,去老寨逛逛,目前景区还在修建中,未正式对外售票,一切证件暂时失效。寨中碉楼及大院等,还需要单独购票,每家十/二十/位!!

只身前往观景台,有一处可直接跳进爬上去,一览寨子全景,并用相机来了一个全景照,心满意足下山。

吃饱喝足,本想带几个包子,结果木有了,等待片刻在出发!

今日目的地米亚罗100KM,途中薛城、甘堡、古尔沟等地需要逛逛。

至下午一时方行进四十公里,主要这一路景观太多,每个地方都逛许久,先后游览甘溪村千年古槐及吊桥等,到木卡羌寨并凑巧赶上当地土葬!!

行至薛城,看到梓潼宫战役遗址仅存的部分夯土,本欲寻梓潼神牛,可惜早已在文革时被毁。过宁江门到博物馆,有一座古楼气势宏伟。经寨道前行看到熊耳山,形似人卧在睡觉,可惜相机不给力,三十倍的变焦都无法拍摄清晰,哎~

穿过茶马驿道并入国道,再行不远到甘堡藏寨,一位藏族男子听说我从东北而来,邀请我去其家中吃饭,被我婉言谢绝,实在不好意思!!

进入寨中游逛,发现与羌寨建筑类似,在一地摊看中一套藏服,本以十元一套,结果是我听错,原来是拍照十元……再三抱歉才知晓要两三百一套藏服,无奈转身离去~~

到理县有两段小上坡,其中攻略有记载,进县城有一段比较坑爬坡,但我还是想看看有多坑,骑上来才发现,不过如此。 上来就能看到维州城古城墙遗址,仅存部分夯土,不久也将不复存在……

寻得冒菜,其实就是我们那边的麻辣烫,感觉没太大区别!!! 还有六十公里到米亚罗,据说前方还有多处景点,且近一半爬坡,看来今天到米亚罗有点悬……

下午两时许出理县,大顺风助我前行,很是感谢!气温从十一时到下午三时许比较热,也是近期最暖和一次。

一路沿着岷江分支逆流而上,碧绿清澈江水甚是美丽,溪流田园风光更是无限美好!!路两旁大山高耸入云,不时还有雪山衬托美景。河流旁边有些吊桥我都不敢去尝试,其中一处还有警告提示!!

到毕棚沟岔路口前,连续经过三条总长1500米无灯隧道,一路只穿骑行服前行,海拔不断升高,气温也逐渐降低。看着两旁大山,还好不是直接翻上去,不然真的很恐怖!!

途径毕棚沟岔路口,毕棚沟是一景区,但是要往返二十公里,凡是往返超过十五公里至今全弃,果断离去!!一路大顺风吹到古尔沟,天太热,本想看看温泉即可,久寻未果,得一人告知还未到季节,不知真假!!

出古尔沟后不久,天空开始逐渐阴沉,大顺风依旧,但却增加了不少寒意!!前方连续穿越三条隧道,海拔也来到两千五百多,而我的体温在此时告急!第四隧道前,立马将冲锋衣裤穿上,但是有些晚了,直到米亚罗还有些瑟瑟发抖!!

进入第四隧道——九架棚二号隧道,这条隧道比较有意思。隧道灯光忽明忽暗,忽闪忽灭,穿梭于此隧道让我不禁联想到电锯惊魂里的情节……

微笑中穿行而过,出隧道下雨了,且前方隧道因施工需要走一条五百米左右烂颠路绕过。一路不时有雨水飘落,好在不大。

经猛古村茶马古道到二古溪村,饿的实在受不鸟,将早上买的包子在寒风中消灭干净之后继续出发。出发不久开始下大雨,因大雨,途径嘉绒土司官寨、八角碉藏寨时都未能进入参观,只能寄托于明日卓克基藏寨!!

进入米亚罗天彻底阴暗,身体发冷,本想住旅店,但是最低五十还是打消了我的念头,先去吃饭吧!寻得一家不错饭馆,还有无线网噢!点了一份豆腐汤一份盖饭犒劳下自己!!

但……刚吃两口突然厌食吃不下,喝了一瓶酸奶也未有食欲感,感觉不对劲,隧与老板娘商量,这些饭菜可否留到明早过来再吃,老板娘听说缘由后答应了我这个不情之请……

比较犯困,觉得睡一觉就能好,立马去政府想找个避雨的地方扎营。但是政府没人,且警卫啥也不是,就说不知道领导电话,说什么也不给我。无奈去派出所寻求帮助,经过沟通,他们以为我有高反,先安排我去医院检查,好在一切无碍,感谢如此重视!!

经过我死皮赖脸哭穷后得以被派出所的值班人员安排在对面旅店落脚(迄今为止仅在此派出所第一次成功借宿)。

在旅店火炉前暖身时,一位藏族男子听说我从东北骑行去拉萨,问我是去拜佛吗,我有些疲惫,随口说了一句不是,只是想去拉萨看看!!其随后拿出一百让我路上买水喝,本欲婉拒,但是派出所及旅店老板等人极力劝说,最后不好搏面收下,对此表示感谢!!

旅店老板将我安排在一间二楼单间,老板也以为我有高反,对我的情况表示理解,并说,不收你钱,你就住下吧!!我其实很想说,我真没有什么不适症状,也不可能高反啊!厌食的原因很可能是最后三十公里饿并加速狂奔所致!!但我没有说,请原谅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