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2014中秋节~不靠谱三人组的五台行

漫搵英雄泪,相离处士家。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赤条条来去无牵挂。哪里讨烟蓑雨笠卷单行,一任俺芒鞋破钵随缘化。

着个,是因为我超喜欢鲁智深呢个有趣的花和尚。很冲动想纹个花和尚在身上,只是老大说,鲁智深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形象,着让我很纠结,至今无解。

我坚持认为,只有顺时针,用双脚丈量了每一寸路程,才能叫做大朝台,因为着次时间比较紧张,并没有顺时针全部走完,所以并不敢说是大朝台。希望有缘去到五台的师兄师傅们,能尽量去完整的大朝台。

然后因为当时偶尔用来拍照的手机已经坏了,一直懒得去修,然后呢两人也不太喜欢照相,于是照片非常非常之少,不过着段时间修好了手机,大概还有一些搞笑的图片可以补上。

暴暴冰 发表于 2015-3-16 20:59 漫搵英雄泪,相离处士家。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赤条条来去无牵挂。哪里讨烟蓑雨笠卷 ... ...

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2014中秋节~不靠谱三人组的五台行

不靠谱是和两个姐们的组织,认识小十年,宋四小姐是山西人,话说她一三年的状态一直都是《14年集齐4个姑娘去4姑娘山》结果未遂。适逢14年中秋节,有朋友要去大朝台,想起来宋四曾经想要大朝台的愿望,于是心血来潮,打了两个电话,然后就定了下来,中秋节大家在太原集合一起去大朝台。

上一次大家聚集,是在13年过年,她俩来银川看我,最后以三个人大吵一架结束,然后一段时间没有联系,后来有一天,某人给我电话,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于是就着么又和好了。想想能见到两位大小姐,非常非常开心,但是又非常头疼。真是相爱相杀的典范,貌似我们已经在大半个中国吵过架了。。。。。

为了避开高峰期我们调了一下假期,我大概是三号下午抵达太原,作为东道主的宋四非要去距离宾馆打车起步价的地方接我,好吧,然后我们擦肩而过,适逢太原站大修,一顿好找。我和宋四一直标榜我两是酒肉朋友,然后下火车去宾馆就去买酒。实在是很喜欢可爱的宋四小姐,当年初见,三个姑娘去KTV通宵,汪小喵不大能喝酒,作为酒鬼的我以前两人玩的时候多少有点儿寂寞。宋四当时造型很霸气,去KTV我要了酒,宋四就很豪气的和我对饮,喝了两大扎我就喝开心了,觉得终于找到酒友,恩,在武汉着个地方吧,除了西藏青海的呢帮哥们还有老乡,找到酒友实在难得。结果当我又要了酒回到包间,准备给大家唱一首《卓玛》,宋四就开始要吐,伺候完了,准备唱《卓玛》又吐。。。。。。对于那一夜的记忆,我是觉得头一次见到酒量呢么差还喝酒呢么豪爽的姑娘,而对于宋四来说,小冰冰(宋四对我的称呼)唱歌的难听程度压根就不用把歌唱出来,拿着脉就能让人吐了。。。。。

额,一如既往,还没开始就已经跑题,特别特别想讲和宋四喝酒。某年夏天,两人说去吃肉喝酒,一拍即合,跑到学校附近的一家新疆餐馆,要了大堆的白条烤串,拎了一箱啤酒,开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记忆中呢大概是大学四年回头率最高的一次。。。。

好吧,该说正题了。对五台山比较有好感。一个是因为五台山是普贤菩萨的到场,而曾经某个师傅告诉我,普贤菩萨是我的保护神。另外一个就是因为鲁智深,我超喜欢鲁智深着个和尚,特别特别有趣,好吧,我喜欢有趣的人,还有,还有,那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大早起来去了火车站,坐太原到五台山火车站。车票大概是19.5元,中间停了有四十站吧。抽烟的时候和列车员姐姐聊天,大姐给我说,其实我着和公交车售票员都差不多,五毛钱一站了。下了车刚好赶上去鸿门岩的大巴车,路上看到很多格桑花,并且貌似山的两边树木生长状况区别都很大。

我们着次大概的行程是从(宁夏、山西、北京)——太原(住)——五台山火车站——鸿门岩——东台(住)——北台——中台——西台(住)——南台——台怀镇(住)——太原——打球挑战——各回各家

鸿门岩去东台非常近,不过都是山路,然后汪小喵因为时间缘故,实在来不及换鞋子,只穿的马丁靴。。。。。 所以脚有些不舒服。当然了,衣服方面,着两货从来都是一定要把我的所有衣服都穿脏才行,鉴于五台山地区气候变化非常大,我多带了冲锋衣羽绒服抓绒衣抓绒裤包括速干衣袜子给我的姐妹们。。。。

大概是有山有草有风,我就开始兴奋了,非常非常开心,包括山上散步的马和牛们。上山的时候只遇到附近尼姑寺的大师傅带着几十个小师傅们朝台,还有几位居士。然后大家一起堆玛尼堆祈福,念回向文,心生欢喜呐。

很快就到了东台,在寺庙挂了单(就是在寺庙借住)她俩就去了刚才路过的一个地方,叫什么名字我也忘了,我对于着些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于是自己跑到东台附近吹风看看大山。大概六点左右,寺庙的晚钟响起,师傅召唤我们去五明堂用斋饭。用斋饭的时候她们带回来了一个独自朝台的女师父,五明堂是男女分桌,当地施工的工人,一些僧人,我们是唯一的女众,打了饭,做了供养,食不语,用完斋饭收拾了碗筷便去溜达溜达,寻找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2014中秋节~不靠谱三人组的五台行
在东台的平台山等待日落,唯一棵树,有小师父饭后散步2014中秋节~不靠谱三人组的五台行

东台平台上的玛尼堆,掩住了日落。

一个人的饭后节目~石头2014中秋节~不靠谱三人组的五台行

一个人的饭后节目~剪刀

一个人的饭后节目~布

天很快就黑了,突然就变得非常冷,不知道什么方向的风呼啸。挂单的女众房间是大通铺,非常潮湿,只有一个很小的窗户,最终三人决定挤在上铺,每个人都盖了两到三床被子。到了床上我就戴上耳机听歌,听到三人低声的讨论,偶尔夹在着笑声,好吧,歌曲中间,听到小师父说,你们呢个伙伴五官还没有长开。。。。我居然笑了出来,哈哈,可爱的小师父。

东台日出

爱不够的经幡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收拾,看完日出就等着斋饭,着里提一句,基本上斋饭是不收费的,只是大家自己随喜。用过早饭灌了开水,又回到鸿门岩,继续开拔。去之前有当地驴友说五台山非常累,其实说起来,朝台的路是非常非常好走的,尤其比起来贺兰山的烂石头路,基本和平地一样。不过五台山的天气真的是非常吓人,后面会讲到。东台去北台的路上,风非常非常大,但是有着大太阳,我喜欢吹风晒太阳,走路一向都穿的比较少,于是太阳出来之后就只穿着T恤,披着陪伴我十五年的围巾。因为还没有到假期,路上游客驴友都非常少。只是一直走着唱着走着唱着,享受和姐们一起的时间。在北台放了隆达,翻译成汉语就是风马。寺庙的师父很可爱,人很好。继续赶路去中台。三个人的速度不算快,但是路程本身也不多,想着问题不大。宋四的身体一直不大好,贫血,经常需要休息,宋四惨白可爱的小脸。开始的时候我一直都没有任何想法,从经验来说,我们带的东西,完全可以到中台,体力来讲,问题也应该不大,只是慢慢的天有些暗了,躺着看云彩是我的爱,却稍微有些担心,山里面的天气,一但没有了太阳,一切就很难办。过了中台,我们补充了一点体力,灌了热水,因为西台和中台中间距离并不很长,并且为了不增加第二天的活动量,尽早坐车返回上班,我们继续走了下去。

呢一路的风景非常美,都是我喜欢的草甸子,连绵不断的大山,太阳在哪里都是美的,云雾忽隐忽现。天渐渐晚了,大概到了五点多,宋四的体力并没有恢复,我隐约有些担心,开始想了办法。于是调整我的脚步,并不等她俩跟着我,风非常非常大,突然开始起雾,温度一下降了下去,我们套上了所有衣物。山里面碰到天气变化是最可怕的,尤其是和两个体力装备并不理想的姑娘。于是我背着包开始跑,走到一个节点,就回去接上宋四她们的小包,希望可以减少她们的负担。慢慢的我们之间靠吼已经无法通讯,好在有红绳子绑的标杆。

不得不说,五台山的天气变化真的不是盖的,等我们接头的时候,周身已经被大雾笼罩。我开始觉得恐惧,虽然离西台并不遥远,也带了很多照明工具,可是山里的大雾,迷路基本是肯定的。开始我还期待大风可以把大雾吹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天气没有再变化。

可是老天爷换了一种办法帮助我们。当时风已经大到我已经无法跑直线了。。。。。

隐约的看到一条大路,立马决定在呢里等人或者车。非常非常幸运,刚好有两个驴友,看天气不好包了一辆面包车,看到我一个人之后停车在呢里,想着也许需要帮助。非常非常感激你们,虽然依然没有联系方式,不知道名字。谢谢你们,祝福你们,总是遇到善良的人们。

等两个姐们到了之后,果断上车,商量好了一起走,他们包车去狮子窝挂单,我们决定先去西台看看情况。到西台停车的时候,能见度基本上已经就剩下五米了,站在大殿门口,只看到一个香炉。西台的气温非常低,又潮湿,宋四好像开始发烧,身体很不好受,然后我们就继续向着狮子窝行进。路上感觉非常害怕,我们三个人坐在后座,紧紧依偎。想起来从虎跳峡出来的路上,三个人紧紧的抓着手。

到达狮子窝天已经将黑。好在狮子窝非常大,并且住宿条件很好。斋饭已经结束,师父带着我们说还有一些剩下的白粥和咸菜。我已经饿到不行,宋四和汪小喵在房间讨论事情,于是我一个人在用斋饭,同时用斋饭的还有几位女师兄。有位师兄和我大概聊了几句,得知她修的是金刚乘。师兄大概以为我也是虔诚的居士罢。用完斋饭,我在洗碗,突然师兄就拉着我说带我去做晚课,我不知如何应对,也多少有些向往,只是并没有搞清楚去哪里,就拿着手电筒和师兄高一脚低一脚的走向黑夜。

黑暗中突然觉得有些惊诧,一座完全是藏传佛教风格的建筑赫然眼前。殿门掩着,轻轻推开,大殿里一层只有隐约的酥油灯光,突然从楼梯上下来一位师父,带着我们走到楼上。二楼有一间房间亮着灯,里面传来诵经的声音。脱了蛮脏的外套和鞋子,进到房间。发现第一天偶遇的女师父,看起来大概耄耋的年岁,确实精神抖擞。进去师父给了法本,便关了手机开始诵经。诵经结束了,师父放了一段关于密宗的视频,虽然和佛教多少有些缘分,但是接触到密宗的讲课还是第一次,虽然并不能十分消化。

晚课做闭,便回去休息了,充实的一天,一夜无话。

第二天便徒步去台怀镇,一路上寻找高冷杉。

从山上穿下去到了一个寺庙,我和汪小喵在门口等着,宋四进去讨水喝,老半天出来却满脸的茫然,偌大的一个寺庙,居然没有遇到一个人。于是她只得自作主张的灌了热水,出来找我们,无法问路便顺着路走。走了一段有辆吉普停下来,车上有两位师父,问要不要搭车。我们想着早点去台怀镇,便就上了车。两位小师父是从夕阳过来的,吉普车上全是月饼,赶上中秋节嘛。师父搭我们到了台怀镇,住了下来,吃饱喝足了,还是老样子,她们俩去逛,我自己呆着。很喜欢呢个房间,外面有着青瓦,下了雨,连成蛛丝,坐在窗台上看着秋雨绵延,实在享受

第二天退了房间,就去汽车站买了票,然后去台怀镇逛,据说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寺庙。我们只是随缘去了几间,据说着里的五爷庙非常非常灵验。

2014中秋节~不靠谱三人组的五台行

我喜欢的草帽。。。。假装飞刀侠客,却不小心变成僵尸。。。。

有一些相片,还在坏掉的手机里面,等手机修好,补上。

最后呢,用半年前自己最后一条微信总结好了。

转经时候前方的师父

转经

喜欢的

呢么些年 流浪在佛塔寺庙间 沉醉于隆达经幡的声音 唯愿母上健康安心 如今叩首必称忏悔文 可见呢偈 酒肉穿肠过 佛祖心中留 世人若学我 迟早堕魔道

我的好姑娘们,感激在我平凡的生命中遇到你们,虚假的太阳,照亮我的生活,带来温柔和温暖,幸福快乐,健康平安。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