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陶令故里长江江心岛油菜花海旅游林海听涛
长江春已发,千里一日归,勿恐暮山晚,村村煦风吹。2015315南昌阳光飞鸟户外群52人畅游长江江心岛多宝洲彭泽县棉船镇江心村。队长:阳光紫衣。主力队员:天外、林海听涛、功夫茶、英雄美人组合、越野车、等等。早7:20自鄱阳湖大酒店出发,中午11:15到达棉船镇江心村农家乐3号餐馆。大巴到达马当镇长江边后,坐大轮渡过江。这就是中央一台《话说长江》节目组曾经在八十年代中期反复报道过的风靡一时的滚滚长江!这就是《三国演义》孙刘联盟大战曹操烽烟四起群雄争霸的浩浩长江!这就是东吴周瑜大都督操练水军的长江!这就是北宋大将军曹彬率领三十万劲旅收复大好河山的绵延不绝的长江!这就是毛泽东主席号召人民解放军百万雄狮跨过漫漫长线“打到南京去,活捉蒋介石”汹涌澎拜奔腾向海势不可挡勇往直前的滚滚长江!这就是诗仙李白自四川江油经过湖北安陆夏口黄鹤楼浔阳一路向东游历饱览祖国壮丽山河一路歌咏一路泪洒江流的地方!!!面对滚滚长江,苏子发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一江还酹将月的浩叹。感伤多于兴奋。忧愁多于快乐。林海听涛认为:李白的诗歌既纵情抒发了他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情歌颂,又表达了对自身人生经历的深刻反思,对自己辛酸苦涩生活的种种感悟。诗人内心的向往与现实生活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理想常常被无情的现实粉碎。他需要大山大川来排遣心中的忧伤。他的志向是远大的,但他在京城长安无法长久逗留,他无法适应权势熏天唯唯诺诺的宫廷世界。必须走出去,寻找《梦游天姥吟留别》之中的仙境。借酒消愁吧!通过山川人物、古朴民风解闷呗!通过梦中的仙境实现自己的伟大理想吧,梦中捞月,会嫦娥去吧!哈哈!旷古奇人李白在长江采石矶告别坎坷凄惨而又浪漫幸福的复杂人生!!!大巴上岸,直入花海!美丽的多宝洲就是长江江心一条永不沉没的东方航空母舰!北京师范大学老校友江西省老省长红十军著名将领书法家邵式平把多宝洲改名为棉船人民公社。面对一望无垠的金色花海,您的心是否为之砰然一动?我好几次听见驴友的山呼声。大浪淘沙,沙洲上布满许多皱纹,那是长江老人几千万年辛苦生活的真实写照哦。洲上杨柳青青,仿佛就是我童年时代美丽多情的故乡啊!江洲柳絮飘飞客,对!我就是柳絮漫天飞舞江洲时浪迹天涯不知何日是归期的回来时只夹带费翔空空行囊的同村许多小朋友不认识的客人!!!寒酸哟!!!但父母从不责怪我。孝心未报,眼中充满酸楚的泪!!!江洲上许多宝贝:金钱草、野芦笋、野生藜蒿、野柴蒿、艾草、纯棉、红豆、油菜籽、长江鲜鱼、土猪肉、土鸡、······,林海听涛拔了一背包野芦笋,回家炒腊肉。驴友们不停地采集野菜、拍照,在江洲上摸爬滚打,快乐极了。彭泽者:膨大的河蚌在淤泥中缓缓行走的大沼泽也。彭蠡的“蠡”字,新华字典并未解释。林海听涛认为它是长江的大河蚌。对不对?请高人赐教!彭蠡县却是桃源诗人陶渊明的故里,他当县长又主动辞官为农的地方。没买到陶令酒,遗憾呀!江心岛好玩不好玩,且看我胡诌几句,纪念此行,纪念伟大古朴的陶公,纪念风光迷人的花海旅游节;花寄故人情,月托郎君心。妾在江洲上,总闻百花香。花海人自醉,河畔清风吹。丽人驻脚春光里,无限菜花招惹谁?青青长柳飘褐丝,吾之心思丽人知?今挑渔船打渔去,网得一筐美人痴。兴来携着一壶酒,月上中霄醉不休。瓦罐虽破青山湿,长空曼舞尽朝晖。逍遥世界谁媲吾,一行白鹭穿天梭!!!东风一时起,柳絮漫江洲。金沙送江流,花海蝶蜂舞。马当车骑舟,棉船人似牛。酷爱花草地,嗡嗡响不休。杨柳制蓑衣,陶令辞官隐。归身陇亩地,毕生无怨悔。长江流沙在,千古还荡涤。清明齐日月,黎民永怀记。衣破廉明立,返乡愈清纯。不鹜虚名旺,仕宦非吾愿。鸡豕跟尾随,紫槿绕菜园。好酒亲手酿,瓦罐愈喷香。荷锄弄田去,挑舟网鱼回。拔起野芦笋,掐根藜蒿归!清风吹江洲,杨柳频依依。岁月流水逝,吾心仍故我。
  • 南神
江洲柳絮飘飞客 发表于 2015-3-17 15:35 陶令故里长江江心岛油菜花海旅游节—林海听涛长江春已发,千里一日归,勿恐暮山晚,村村煦风吹。2015年3月 ... ...

岁月流水逝吾心仍故我。

感谢楼主发这么好的帖子
感谢分享

30张照片 200文字以上  可加8264币 积累8264币可兑换礼品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可以对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省力  便于编辑  也能避免插楼  还能增加自己的发帖量
分楼发帖教程https://bbs.8264.com/thread-233657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