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丹东凤城赛马红石村穿越本溪市草河掌胡家堡子村

红石砬子山峰,位于本溪市和丹东市的分水岭,丹东市凤城赛马红石村附近,查阅相关资料,原始坐标并没有山峰名称,包括附近的鹰窝砬子等,村庄周边山峰海拔大都在五六百米,而东西走向的分水岭,山峰海拔多为千米左右,附近最高海拔1046米,分水岭如一道屏障,横亘大红石砬子堡子的北面,山脊分明,群峰簇立,巍峨庄严。

野行红石砬子,放牧山羊之路

2015年3月14日,本溪市藏羚羊户外俱乐部,一行26人,开辟新线路,挑战未知峰,超越极限行。自丹东凤城市赛马镇红石村,翻越分水岭,穿越至本溪市本溪县草河掌镇胡家堡子村(汤沟),历时近11小时,行程近17公里,安全顺利,初步完成计划路线。
6:30,市内出发。经小市-关门山-汤沟-草河掌方向-左转进入-赛马方向。红石村。车转入山谷,沿乡村道路一直开,9:00到达原来的林场位置,现在是一处养殖场。
下车简单整理行装,雪套,登山杖,而后合影, 9:10出发。

野行红石砬子,放牧山羊之路

冰雪融化的季节,道路冰水混合,行进的速度难免受到影响。
越过一条小河,从林场大门前走过,转过山弯,又是河流,河谷中布满了山石,是山洪的杰作吧。

谢谢楼主分享!
前行不远,是宽阔的河道,冰面平整开阔,不远处悬崖壁立,雄鹰在空中翱翔。旁边还有房舍,也是河道中养殖的看护屋吧。

稍作停顿,选择从这里向左上山。

沿山谷而上,阴阳界的山谷阴面还有积雪,阳面则裸露积叶,树叶下则暗藏了结冰,这也是今天将面临的最大敌人。向上攀登不远,一处一夫当关的悬崖关口,隐去了前行的道路,刚好停顿下来,休息,合影。

野行红石砬子,放牧山羊之路

转过了砬子山口,眼前出现了一个不大的三级冰瀑,很多人还没有穿冰爪,领队带了扁带,或拉拽而上,或自行攀冰而上。蓝鹰选择了左侧的小山谷,我也紧随其后,稍有坡度,落叶深厚,树叶下面有冰,也小费了力气,攀越而过。

越过了小冰瀑,向上的坡度和缓了一点,但不久便是更具考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