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朝阳洞-大寺穿越详细路书攻略—by牧云户外

201531415日,“牧云户外”十一人,作为首支纯学生AA队伍顺利完成了朝阳-大寺穿越这条超赞的线路,练驴坡和超级羚牛坡果然名不虚传。本次活动由我和河马带队,共计十一人参加,其中男生9名,女生2名,大部分为新驴。行前攻略由河马制作,GPS轨迹源自酱铺前辈。

首先感谢酱铺前辈精心制作的详细GPS轨迹,文中照片均为华为荣耀6Plus手机拍摄。

我们携带了大量红布条及纸质路标完善了沿途路标系统,从朝阳洞到邢家岭之间虽路迹罕见,但是每隔50~100应当可以看到我们以及其他几支队伍系留的红色、绿色长短布条。如果离开最后一条布条数百米后看不到任何路标或人为痕迹,那么可能路线出了问题,建议溯源后搜寻可能的拐点。

朝阳洞-大寺穿越详细路书攻略—by牧云户外

朝阳洞位于太平三桥峪内,海拔约2300米,大寺位于长安区内,海拔约1500米,两者直线距离不超过5KM,中间隔高冠河,山势陡峭,悬崖峭壁众多,需翻大梁三座,小梁十几座。这条线路把太平峪和高冠峪,把朝阳洞和大寺串联起来,在西安户外朝阳洞和大寺非常有名。其中朝阳洞到邢家岭是全程最艰难的路段。这段路,走的人极少,道路时有时无,不断地顺着山脊的半山腰绕来绕去,不断的上升和下降,俗称“仙人绕”。
作为两日线,强度很大,建议合理分配时间。根据我们的行走经验,两日行程安排及露营地点建议如下,标★意为可以扎营点且附近有水源:
第一天:三桥峪(930)—朝阳洞(2292,★)—百草滩/窝棚草坪(2088,★)—石门垭口(2061)—小梁垭口(1992,★)--荞麦地(1911,★)
第二天:荞麦地(1911,★)--坪梁垭口(2029,★)--小垭口拐点(1831)--邢家岭(1380,★)--大寺三组(1600,★)--大寺一组—高冠

三桥峪(930朝阳洞(2292,★):

一日传统强线,路线比较成熟,尽量两点前到达朝阳洞,为后面争取时间。我们行走的时候练驴坡顶至朝阳洞路段仍有冰雪,湿滑松软,较为艰险。

smartcai 发表于 2015-3-17 21:37 2015年3月14、15日,“牧云户外”十一人,作为首支纯学生AA队伍顺利完成了朝阳洞-大寺穿越这条超赞的 ... ...

共同的爱好,相同的心愿,户外因你更精彩,支持你,顶一下!欣赏支持好活动,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多开展,多支持!

朝阳洞(2292,★)百草滩/窝棚草坪(2088,★):

朝阳洞前右下方有一水源,但水质堪忧。沿着这条路向下向右行走前往百草滩。需注意出发后三十分钟内基本上沿着山腰行走,无需翻梁,到一交汇处转至向左向下行走。其后经过一段剧烈的下坡到达百草滩/窝棚草坪。这是一块路途中的平地,右侧有溪水,需注意此处下方有石头小垭口疑似有路,但是在该处应当过河到对面继续行走。溪水对面可以看到一个木制窝棚。

百草滩/窝棚草坪(2088,★)石门垭口(2061):

过河后沿着右侧山腰等高绕行至巨大的石门处,但入口却极小。

石门垭口(2061小梁垭口(1992,★)

石门垭口处坡度大,下降较为剧烈。需注意下降高度50左右右侧有红布条标示应转至沿右侧山腰行走。此处下方原有若干标志误导继续下降至一小坡顶,是错误的,最好携带GPS,随时准备与等高线地图核对高度路线等信息。

沿右侧山腰行走一段时间后经过一处溪水,然后缓上继续沿着右侧山腰行至一向左突出的小梁垭口处,约25分钟。该向左突出的小梁梁顶若干处较为平坦,10顶双人帐可以分散搭建。